彭帥重回法網自嘲網壇剩女 希望三年之後再退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徐思佳 編輯:曹睿智 2017-05-31 08:27:47

內容提要:傷愈歸來的彭帥現在更加享受網球的樂趣,自嘲“網壇剩女”的她很高興可以重回賽場……

  2017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開賽第三天,中國金花再度折損一人,面對昔日的手下敗將科斯蒂亞,彭帥3-6/1-6連丟兩盤,僅僅耗時59分鐘便交出答卷。賽後,彭帥顯然對這場被對手壓制的比賽並不滿意。不過,傷愈歸來的彭帥現在更加享受網球的樂趣,自嘲“網壇剩女”的她很高興可以重回賽場,希望可以再堅持打三年。

  這場比賽之前,彭帥在與科斯蒂亞的交戰記錄上還保持着領先,賽前的賠率也更看好彭帥。沒想到,今天的比賽卻變成了羅馬尼亞人的表演。賽後,彭帥懊惱地表示,自己沒有找到比賽的節奏。“已經不能說是慢熱了,今天的狀態就沒熱過,可能自己太緊張了,想打但是怎麼打都打不出來,完全沒有打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彭帥說。

  兩年前,彭帥在羅蘭加洛斯首輪傷退,隨後她就接受了腰椎部位的手術。30歲的彭帥不得不在職業生涯的晚期經歷艱苦而又漫長的康復期。彭帥坦言,那時因爲腰傷嚴重,她一度想過退役的念頭,但是對網球的熱愛讓她選擇堅持,自己也堅信會重返賽場。2016年1月,彭帥重新站上了新賽季的巡迴賽賽場。

  重提起康復的過程,彭帥依然滿是感慨,重新回到球場的她現在更加享受網球,並表示能夠保持在世界30名左右的水平已經令她感動。

  彭帥說:“剛開始恢復的時候,我連跑、跳都很困難,一直到去年溫網之前,腰部神經都是非常的難受。之前和教練也探討過,復出之後可以回到什麼樣的水平,他們覺得可能大概是70、80左右,但沒想到現在我又回到了30左右的位置,對於我現在的狀態,能保持在前30的位置我已經覺得是非常好的。”

  1986年出生的彭帥今年已經31歲了,是在此次征戰法網的中國金花中最年長的一位,同時期金花的相繼退役,使得彭帥成了最堅守的一個。就連她自己都不忘拿年齡自嘲,但她希望自己還可以再堅持三年。彭帥說:“和我一起出道的她們都當媽了,我是屬於網壇剩女嘛。很直白的說,我的職業生涯不會很長了,但是我希望我的職業生涯還能有三年的時間,當然這取決於我的身體狀況,能夠在球場上打球我還是很開心的。”

  接下來,彭帥還將回到國內準備全運會的比賽,而這也將是彭帥的最後一次全運之旅。彭帥說道:“因爲身體的原因,我復出之後可能也沒有把全運會當做最主要的目標。對全運會可能感情比較多激情比較少,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全運會了,我很希望更年輕的選手在團體承擔更多的比賽,當然還是要看教練和團隊的安排。”

  單打淘汰之後,彭帥的法網之旅還沒有結束,接下來她將搭檔段瑩瑩出戰雙打的比賽,對於雙打,彭帥的心態則更爲輕鬆,“我現在可能更希望在單打上下功夫,雙打我和大段就是重在參與一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