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不讓土壤,
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擇細流,
故能就其深。

  沒錯,《體苑雜壇》又回來了!因為要全力忙全運會的工作,所以消失了一段時間的《體苑雜壇》終於又回來了。不過,這次只是不定期放送。
  這個欄目對於我來說,可謂是愛恨交加,愛,因為他是我一手打造,恨,因為他佔去了我無數個日日夜夜。而今天的話題,其實同樣關於愛與恨!
  文接上回!上一回說的是一些球迷口中所謂的『信仰』,天津球迷一眼就能看出,那一篇內容是為5月27日的中超天津德比所做的鋪墊。因為擔心天津德比會重蹈上海德比的覆轍,當時是想提醒極少數一些球迷,千萬不要把狹隘,當成捍衛信仰。而當5月27日到來的時候,我纔意識到,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天津德比注定成為不了第二個上海德比。
  說起剛剛過去的這場天津德比,可以說是備受天津球迷關注,其受關注程度之火爆,首先就體現在了球票上。這場比賽的球票開售不到10分鍾,就被球迷搶購一空,急的許多買不到票的球迷,恨不能自己帶繩子買掛票看。當然,掛票肯定沒地兒賣,所以一些沒有搶到票的球迷就只能以三五百的價格找黃牛買高價票。要知道,這個票價只是在京津德比最火爆時期纔有過。
  在天津球迷和媒體看來,權健與泰達的首次中超交手,必將寫入天津足球的歷史。球迷的持續關注,媒體的大肆渲染,給兩支球隊都帶去了不小的麻煩。賽前的一周時間裡,雙方無論是教練還是球員,在接受采訪時,都是從談對於德比戰的感受開始的。然而,雙方球隊顯然都不想挑起事端,當被問到德比時,雙方說的都是些『客套話』,至於他們心裡的真實想法,沒有人知道。
  說完了賽前,再說說這場比賽的過程,『老大哥』泰達隊開場後首先掌控了比賽節奏,似乎是想好好教教權健這個初出茅廬的『小老弟』。可是不成想,求生欲很強的泰達隊恰恰掉進了權健隊埋好的圈套裡。小將鄭達倫的梅開二度,以及帕托的錦上添花,讓泰達隊丟盡了顏面。毫不客氣的走一步『馬後炮』,賽前我就說,泰達千萬不要著急攻出來,否則必大敗。
  在整場比賽過程中,我們並沒有看到上海德比般殺氣騰騰的場面,同樣,雙方球迷無論是在場內,還是在場外,都是一團和氣。看臺上,身穿泰達隊服的球迷與權健球迷相鄰而坐,雙方不但相安無事,反倒是相談甚歡。球場外,當泰達球迷遭遇權健球迷,也會錄一段『大打出手』的視頻,但只不過是為博大家一笑而已。
  天津人有著與生俱來的幽默細胞,無論任何事情,都能以快樂的方式去面對。天津人最愛聽相聲,而權健與泰達兩家俱樂部,其實就像是馬志明相聲《糾紛》中丁文元和王德成,只不過是早上出門不小心自行車軋了腳,要說老死不相往來的大矛盾,兩家俱樂部還真沒有。『怎麼樣?兄弟,還生我的氣嗎?』『哎,我叫嘛話呢?你得原諒我年輕嘛!』『那完啦,完啦!有工夫找我玩兒去!』
  最後,說幾句一些泰達球迷不愛聽的話吧,在天津德比開始之前,泰達俱樂部原本制作了一面能夠展現俱樂部氣度的巨型海報。然而在比賽當天,當這幅海報在客隊看臺展開到一半的時候,來自泰達助威團的球迷卻停了手。這讓人非常不解,你們支持的到底是不是泰達隊?還有一件事,當李星燦來到客隊看臺前感謝泰達球迷時,你們卻惡狠狠的逼著他穿上一件泰達隊服,這樣的要求是不是有些過分呢?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萬事皆同此理。心胸開闊了,反而更容易爭取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一座城,一場球,波瀾不驚之中,卻也蘊藏著許多故事。除了比賽的勝負結果,權健與泰達的津門德比,就是屬於天津足球的節日,而節日的定義就是——快樂!
 網友:攝影師Sean-肖恩
泰達是情懷,權健是希望。不知怎麼,這個比分我高興不起來。
 網友:Maserati882
最溫馨的德比,心疼泰達!泰達加油!權健加油!天津加油!!!
 網友:新司機報道
比賽雖然有輸贏,雙方球迷沒有謾罵,只有為自己的球隊加油鼓勁!
 網友:小飛的大樹
第一次天津德比,沒有德比的劍拔弩張,更多的是專注比賽本身。
論一些球迷的信仰價值觀
搞不搞得清的男女關系
給國足的一封表揚信
來!給你們挨個兒點贊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