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區舉辦第二十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太極大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謝力強 編輯:謝力強 2017-05-23 21:06:27

  天津北方網訊:爲弘揚太極精神、發展羣衆體育,豐富我區中老年人文體活動,由南開區體育局主辦、南開區水上公園街辦事處承辦、南開武術運動協會協辦的南開區第二十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太極大賽,於5月23日上午在綠水園全民健身中心開賽。

  太極拳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精華,也是一項最適合長期習練的終身體育項目。本次比賽設有集體太極拳、集體太極器械兩大項目,共吸引了來自全區16個健身隊伍的近200名太極高手參賽。剛柔並濟的太極拳、變幻莫測的太極劍、飄逸灑脫的太極扇,運動員身着各式色彩斑斕的太極服,動作時而行雲流水,時而又剛勁有力,一柔一剛中演繹出太極的精妙,一招一式中舞動着太極的魅力,讓在場觀衆對中華武術有了更深的理解。

  南開區體育局大力推進體育進社區活動,鼓勵各街道開展“一街一品”及“一街多品”的特色體育活動,扶持水上公園街以太極拳運動作爲“一街一品”特色健身活動在全街及全區推廣,通過舉辦本次比賽,爲我區中老年太極拳愛好者搭建了羣衆體育交流展示的舞臺,展現了南開區中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狀態,激發了羣衆文明健身的熱潮,爲迎接第十三屆全運會的到來貢獻正能量。(“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謝力強)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