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健球星帕託紅透互聯網 贏球仍是當前第一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曾昭翔 編輯:天體 2017-04-28 15:21:00

內容提要:本週三,權健招牌球星帕託在隊長張鷺的陪同下,來到薦福觀音寺……

  天津北方網訊:29日,中超第7輪天津權健將坐鎮主場迎戰江蘇蘇寧,而就在本週三,權健招牌球星帕託在隊長張鷺的陪同下,來到薦福觀音寺,並拜訪了妙賢法師。張鷺在社交媒體上半開玩笑地說,“帶網紅來到薦福觀音寺,感受中國傳統的佛教文化,希望這位網紅週六能有好運氣!”

  的確如張鷺所說,現在帕託堪稱中國關注度最高的網紅之一,而他自己也十分願意將自己的私生活拿到網上來曬,騎自行車、打乒乓球、跳廣場舞、踢毽子……和教練、隊友、球迷玩兒得不亦樂乎。

  當然,帕託很清楚,社交媒體可不是他最主要的工作,幫助權健隊和對他信賴有佳的卡帥實現既定目標,纔是他獲得所有人認可的唯一途徑。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金童也表示,他在搞好網紅事業的同時,一直在辛勤付出,努力讓自己紅透中超賽場。

  從一切陌生到漸入佳境

  Q:與國安比賽賽後,卡帥說你只是名義上的中鋒,當初引進你時給你的定位是邊鋒,你覺得自己在哪個位置上更容易發揮?

  A:其實這和我踢什麼位置沒有關係,主要是看我能給球隊帶來怎樣的幫助。之前在巴西國家隊,我踢過9號位,也踢過邊鋒。現在在權健,還是要看主教練對我有怎樣的需求。不管怎樣,我來天津不是來度假的,我希望爲球隊做出我的最大貢獻。

  Q:中超前6輪,你全部首發並打滿全場,有1個進球2次助攻,對於這樣的數據你是否滿意?

  A:任何球員來到一個全新的聯賽,都需要適應期,我也不例外。我覺得自己已經從當初的不熟悉到現在漸入佳境,未來肯定能給球隊和球迷帶來更多驚喜。中國聯賽和歐洲聯賽有很大不同,中超要求奔跑更多一些,但在攻防節奏方面,歐洲聯賽更快。作爲外援,我還需要繼續熟悉和融入這種踢球方式。不過作爲升班馬球隊,現在我和球隊做得都還不錯,我也希望能打出一個精彩的賽季。

  Q:現在你和孫可的配合漸入佳境,外界也稱你們倆爲“可怕”組合,他是你最好的搭檔嗎?

  A:球員在球場上產生化學反應並不容易,需要通過艱苦訓練和認真付出才能取得,更重要的是要彼此理解,願意爲對方做出犧牲。我們都是從心裏熱愛足球的人,所以關係非常融洽,這有助於提高各自場上的表現。當然,比賽打得越多,我們之間的配合會越默契。

  Q:你怎麼看待職業生涯中權健這一個全新的集體?

  A:球隊去年在中甲贏得冠軍,隊中每一個人都爲衝超付出了全部,這是一個光榮團結的集體。雖然今年我們以升班馬的身份征戰中超,但大家都憋足勁兒想要取得一個更好成績。當我無法進球的時候,隊中每一個人都願意爲我承擔責任和壓力,這讓我很感動。同時,我也覺得我身邊的很多隊友都有進入中國男足的實力。

  根本沒留意到“世林點贊”

  Q:作爲前鋒,你來中超後遇到的最大困難是什麼?現在你找到了進球的靈感,這種靈感又從何而來?

  A:來中超前,很多人都對我說,“對你來說,踢中超很容易。”但來到這裏親身體驗後,我覺得完全不是這樣的。中超的比賽強度和對抗激烈程度都很高,我需要一個適應期,同時也要努力融入中國文化。想在這裏取得成功並不容易,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雖然現在已經打破了進球荒,但我還需要和隊友建立起更多的默契。我身邊的隊友對我很好,給了我很多幫助,現在我已逐漸找到了比賽節奏,隨後表現會越來越好。

  Q:聯賽第2輪客戰申花,孫世林給你的點贊成爲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你是不是真的不在乎對手這種無禮行爲?

  A:當時罰丟點球我感覺很失望,甚至沒有注意到他的動作。後來,我的朋友和隊友拿出這個來給我看,對我來講,這沒什麼,我也不會放在心上,只是他很不走運,被停賽2場。

  Q:後來的比賽,胡爾克也罰丟過點球,是不是有同病相憐之感?

  A:足球比賽什麼都有可能發生,誰都會有運氣不好的時候。關鍵是賽後無論教練還是隊友都給我安慰,擁抱我,這讓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卡帥還和我開玩笑說,“我想讓你把那雙鞋子給扔了!”

  Q:你的中超起步並不順利,那對於自己的未來有怎樣的期待?

  A:我相信自己來中超踢球的決定是正確的,中國的經歷會對我很有幫助,我與權健簽下的是3年的合同,而我希望在這裏不止待3年。其實不只是我,很多巴西球員都問過我,中國和中國足球怎麼樣。放在早年,年輕的巴西球員來中國踢球是很有風險的,根本沒有必要,但現在中國足球在高速發展,他們都願意嘗試。

  Q:如今越來越多的大牌來中超踢球,胡爾克、奧斯卡都有不錯的表現,會不會讓你有壓力?

  A:我和他們的情況不一樣,他們的球隊征戰中超多年,已經很成型了,而我加盟的是一支正處於建設中的升班馬球隊,不具可比性。如果我在球隊中不能得到技戰術和隊友支持,肯定是很困難的,但現在情況相反,我肯定會做得更好。我不需要看其他球星的比賽,也不需要改變我的球風,因爲相比個人踢球方式,團隊的默契程度更重要。其實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聯賽至今最精彩的進球應該是我們製造的,而且現在我們的排名也能很好地體現這一點。

  在權健彌補米蘭時的遺憾

  Q:對卡帥印象如何,他對你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A:我在意甲踢了6年,而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後衛,當然給了我很大幫助。年初他給我打電話邀請我加盟權健隊,他告訴了我俱樂部的偉大規劃,同時也告訴我要相信自己的天賦和能力,只要多跑動,有爭勝慾望,在中超一定能取得成功。正是在他的感召下,我纔來到中超踢球。作爲教練,卡帥年富力強,對工作極爲專注,他信任球員也擅長激勵球員,我們都願意爲實現他的目標肝腦塗地在所不辭。

  Q:現在來中超踢球的外援牌越來越大,身價越來越高,你覺得中超最好的3個外援是誰?

  A:(笑)我、格烏瓦尼奧、維特塞爾、摩拉斯和權敬源,我們5個是最好的,因爲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是最好的團隊。我想說的是,一支球隊需要每個人都貢獻自己的力量,缺一不可,至少在我看來,外援沒有最好和排名之分。

  Q:聯賽6輪過後,權健排名聯賽中游,你覺得球隊還有多大的提升空間?

  A:作爲中超升班馬,我們正處於成長期,球隊還在不斷的建設當中。很遺憾與申花的比賽我罰丟了點球,否則我們的排名還會更高。不過大家可以看到,我們踢得已經越來越好了,我覺得完全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當然,我們也要注意身後的對手,現在大家積分都很接近,任何失誤都會影響排名,所以要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Q:現在所有球迷都希望當初那個無所不能的米蘭金童能夠超人歸來,你覺得自己距離重返巔峯還有多遠?

  A:時過境遷,現在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當初在米蘭時,我還是一名年輕球員,並不像現在需要在隊中承擔這麼大責任。當然,我知道來到這裏就是要爲球隊爭取更多勝利,當初在米蘭時未能贏得更多重要冠軍,這讓我感到有點遺憾,我希望能在權健彌補這一遺憾。

  網紅讓我快樂

  但足球是我第一工作

  Q:在場外你很活躍,騎自行車、打乒乓球、跳廣場舞、踢毽子……現在球迷都稱你爲“網紅”?

  A:很多球迷到球場看球,可以瞭解到我的競技水平,當然他們更希望瞭解生活中的帕託是怎樣的,我也願意和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在這裏可以提醒一下大家,下週一定要關注我一下哦,我會展示一下我的廚藝,給大家做包子。

  Q:你很喜歡中餐嗎?

  A:我非常喜歡中餐,除了包子,還有烤鴨和牛肉麪,但作爲職業球員,我要時刻注意飲食,只有對自己要求嚴格,以後纔有機會品嚐更多的中國美食。

  Q:你已經28歲了,不擔心網紅會耽誤自己踢球嗎?

  A:誰說我28歲了?我今年26歲。足球是我第一工作,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把球踢好。我希望和隊友們建立友誼,彼此信任,這樣才能更好地工作。而在工作之餘,我也迫切想了解天津人的生活狀態,發掘天津人在生活中的樂趣,而且通過客場比賽,我也瞭解了到很多中國其他的城市。總之,這讓我感覺很快樂,也能更好地融入這裏了。

  Q:你會關注球迷在網上給你的留言嗎?

  A:偶爾也會看看,但我要努力學習中文,有時他們說的話、發的表情,我還不太理解。對了,我的乒乓球水平很高,即使中國足球運動員也贏不了我,不信我們比一場?

  Q:是不是這也可以讓你的女友看到你在這裏的生活?

  A:哈哈,沒錯,我的女友在巴西也是名人,工作非常繁忙,我們只能通過視頻或社交媒體來交流。現在我在天津生活得非常開心,我覺得自己和天津人的生活方式沒什麼不同了,早晨會吃包子,經常坐火車到北京,或是晚上蹬自行車遛彎,我希望融入這座城市,融入這裏的生活。等女友來天津後,她也能更容易融入這裏的快樂生活。當然,我希望她能把我們的寵物狗帶來,它對我非常重要。(津雲—北方網編輯李鬆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