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大數據分析 球隊數據喜人 個體數據待提高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天體 2017-04-28 14:40:00

內容提要:新賽季中超進行完6輪比賽,對着數據分析,哪裏幹得不錯,哪裏需要繼續提高也就一目瞭然……

  天津北方網訊:新賽季中超進行完6輪比賽,天津泰達2勝2平2負積8分,打進5球丟掉6球,因淨勝球少於北京國安排在積分榜第10位。日前,中國足協公佈了中超各隊第6輪和1-6輪兩項技術統計,其中包含球員個人的數據。對着數據分析,天津泰達前6輪的表現就有了參照物,哪裏幹得不錯,哪裏需要繼續提高也就一目瞭然。

  第6輪表現搶眼

  第6輪比賽,天津泰達主場迎戰延邊富德,比賽淨打時間位居8場比賽之首,爲56分14秒,比排名第二的廣州富力VS江蘇蘇寧的比賽高出2分多鐘,比第6輪公認的焦點之戰華夏幸福VS上海上港的比賽高出5分11秒。這一輪淨打時間最少的比賽時長春亞泰VS河南建業,只有40分26秒。

  進球數排名天津泰達3球與上港並列第一,控球率方面,天津泰達52%排在第八位,甚至高出上海上港5個百分點。與延邊富德比賽,天津泰達一共傳球446次,位列第三,但傳球成功率驚人地達到了86%,排名第二的廣州恆大是83%;向前傳球131次,排在第六位,射門達到了28次,排在第一位,恆大是27次,上港是19次。

  高強度跑方面,泰達與富德的較量,前者跑動距離5040.6米,排在第14位,身後是申花和富德,分別是4846.9米、4521.8米,而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長春亞泰、重慶力帆和華夏幸福,都在6800米以上。總跑動距離,泰達的數字是110722.8米,排在第8位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蘇寧、上港、華夏幸福,每隊的總跑動距離在11萬4千米以上。

  通過梳理,中超第六輪天津泰達在淨打時間、進球、傳球成功率、射門四項數據上佔據第一位置,而且優勢明顯,比賽打得比較精彩。但考慮到對手延邊富德本賽季的實力和目前狀態(積2分,排在積分榜倒數第二),不能過分欣喜。倒是全隊的高強度跑排在榜尾區域,總跑動距離比前三名少四千多米,幾乎等於少打半個人,應該引起教練組足夠重視。

  另外,在U-23球員出場時間方面,天津泰達存在很大差距。第六輪U23球員出場時間最多的三支隊伍是河南建業(4名)、天津權健(3名)和貴州智誠(2名),分別是387分鐘、194分鐘、115分鐘,天津泰達則只有楊立瑜1人踢了10分鐘即被替換下場。如何讓U23球員儘快成長起來,在比賽中避免浪費一個換人名額,是擺在帕切科面前的一個現實問題。

  個人數據並不驚豔

  中國足協公佈的1-6輪球員數據方面,單項排名取前30名。從這項大數據上看,天津泰達沒有任何隊員能躋身排名榜前三的位置。

  射手榜暫列第一的是廣州富力扎哈維,打進6球,6場比賽射門次數最多的也是他,一共33次。天津泰達的伊德耶是11次,與力帆的卡爾德克、上港的埃爾克森持平,排在第28位。射正球門次數最多的依舊是扎哈維,17次。這就不難解釋年初部分主力轉會之後的富力爲何能佔據積分榜首。

  傳球次數方面,上港的奧斯卡和富德的池忠國都是335次(池忠國的搶斷次數排第一,6場47次)前者6000萬英鎊轉會費,後者俱樂部爲其標出8000萬人民幣身價,自然是有原因的,看了這個數據應該是物有所值。傳球成功率統計有些出人意料,泰達的U23隊員周其明91%排在18位。考慮到周其明只打了兩場比賽,出場時間三十多分鐘,他的這個數據不具備很強的說服力。

  犯規方面,迪亞涅榜上有名,一共是14次。泰達被侵犯最多的隊員是前鋒伊德耶,共計13次,排在第24位。搶斷次數上,泰達隊員無人能進入前30名。觸球次數上,買提江712次,第25名,而他的黃牌數量是3張,距離自動停賽一場已經只差一張了。

  必須要重點介紹一下隊員的高強度跑統計,因爲上個賽季,胡人天在快速跑、高速跑、高強跑和高強跑次數方面處於中超480名球員裏的第一位,榮獲“衝刺王”的美譽。而本賽季前六輪,泰達沒有球員能夠躋身高強跑前30名。

  個人總跑動距離的統計,買提江排以63743.3米排在第15位,場均10623.8米,而排名前三位的建業胡靖航70780.8米,場均11796.8米;富德田依濃69906米,場均11651米;富德池忠國68576.8,場均11429.4米,最能跑的買提江和前三名隊員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高強度跑和個人總跑動距離兩項沒有優勢,這或許是泰達在聯賽初期表現比較沉悶的原因之一。外援出場時間,古德利475分鐘,排在29位;伊德耶363分鐘,排在43位;米克爾285分鐘(由於傷病的原因,缺席了與智誠、恆大、富德的三場比賽),排在49位;迪亞涅260分鐘,排在53位;黃錫浩95分鐘,排在63位。不難發現,前六輪除了黃錫浩因亞外身份而被長期冷藏,帕切科在三外援配置上並沒有固化,而是根據對手情況採取不同搭配。

  打完第六輪比賽,整個賽季的五分之一賽事結束。上賽季同期1勝3平2負積6分,從積分上對比,本賽季比上賽季好。上賽季開局階段既有客場4:4打平亞泰,也有主場0:4負於恆大,總體來說,起伏比較明顯。本賽季揭幕戰0:2不敵東道主魯能,主場0:3不敵狀態不佳的恆大,兩場比賽不能說是對手發揮得特別好,只能說泰達自己的實力不夠。對比兩個賽季的開局階段,泰達拿下了應該拿下的比賽,但遇到稍有難度的比賽,無論是整體實力還是自信心方面,都體現出了不足。(津雲—北方網編輯侯沐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