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戰華夏天津泰達渴望復仇 外援選擇仍存在變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申煒 編輯:天體 2017-04-28 14:31:34

內容提要:自從去年0:5輸給華夏幸福以來,泰達隊主帥帕切科一直都期望着能夠再次碰到這個對手……

  天津北方網訊:自從去年0:5輸給華夏幸福以來,泰達隊主帥帕切科一直都期望着能夠再次碰到這個對手。在戰勝延邊之後,球隊方面對於這場比賽也非常期待,潘喜明甚至這樣認爲,“也許比賽時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情況,那個要到時候去看,不過這場比賽我們肯定是要爭勝。”

  這次老帕想復仇

  自從去年8月份正式接手泰達以來,帕切科率隊輸的最慘的一場比賽,就是發生在華夏幸福身上。上賽季聯賽第28輪,泰達在主場0:5輸給了佩萊格里尼的球隊,賽後老帕甚至說出了這樣的話,“比賽輸了,我很傷心,也替球迷傷心,他們來爲我們加油,卻沒有得到應有的結果。這個不是請求他們原諒,而是我們並肩作戰感同身受。”很顯然,這場比賽當時讓葡萄牙人印象深刻,甚至在很長一段時間裏,老帕對於這個結果都記憶猶新。如今再次遭遇到這個老對手,儘管帕切科嘴裏不說,但他心裏恐怕並不會那麼平靜。或許復仇對於一名教練來說有些狹隘,但如果能夠給對手痛擊的話,相信老帕會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結果。

  老帕的自信也體現在兩隊的近況上。泰達擺脫了0:3輸給恆大的打擊,上輪主場順利拿下了延邊。戰勝延邊這個對手或許沒有什麼可炫耀的,但以一種幾乎是吊打的方式來擊潰對手,着實讓人沒有想到。相比之下,華夏幸福的狀態並不好,最近兩輪一平一負,尤其是上輪0:3輸給了上港。球隊方面對此這樣認爲,“這個時候碰到華夏或許並不是一件好事,因爲對手想要找回自信,肯定想要在主場拿下我們。不過我們的狀態也不錯,經過這幾輪的磨合之後,球隊目前的情況一切都很好,大家也有自信和對手去碰碰。”

  週二的公開訓練中,泰達隊上下都顯得很放鬆,無論老帕還是球員們,臉上都帶着笑容。這堂訓練課,內容也非常簡單,更多的還是進行身體協調性方面的訓練。球員們熱身跑圈的時候,隊伍中不時傳出了笑聲,而帕切科和助手們也愜意地交換着感受。這就是一場勝利所帶給球隊的感受,潘喜明也這樣認爲,“這場勝利帶給我們很多信心,我們接下來再接再厲,爭取拿到兩連勝。”當然帕切科並沒有閒着,隊員們身上綁着一根鬆緊繩,全力奔跑之後然後反跑回來,老帕負責給弟子們傳球。訓練內容很簡單,但強度卻不小,加之老帕在一旁負責監督,球員們很快就氣喘吁吁了。對此,買提江告訴記者,“下週就要迎來足協盃比賽了,將是一週雙賽,所以要保持高強度訓練,更好地投入到比賽中。”

  儘管華夏幸福最近兩輪表現不佳,不過在球員們看來,這個對手不容小視。潘喜明就認爲,“對手這個賽季的內外援都很有水平,不過足球比賽並不是單純去比較實力,我們只要發揮出自己的優勢,打出自己的東西,就可以期待比賽。”談到比賽目標的時候,小潘還是強調必須要爭勝,“也許比賽時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情況,那個要到時候去看,不過這場比賽我們肯定是要爭勝。”倒是買提江談到接下來比賽的時候,說得很婉轉,“球隊的勢頭很好,所以接下來的比賽對我們很關鍵,必須要保持成績上的穩定。”

  還更換首發陣容嗎?

  本賽季,泰達隊保持着一個紀錄,那就是六場比賽更換了六套首發陣容。幾乎每場比賽,帕切科都會讓外界感到充滿新意。上輪比賽首發陣容的變動是,後腰位置起用了古代爾耶和郭皓的組合,此前表現不錯的趙英傑並沒有出場。此外,胡人天重返了首發陣容,和惠家康上演了兩翼起飛的套路。這一次,老帕究竟想怎麼變,一切還是疑問,不過一位業內人士這樣表示:“總體來說,當一名教練變動首發陣容的時候,可能是針對對手特點來制定不同的技戰術,但更多的還是沒有找到合適的陣容,所以纔會變來變去。上輪比賽,泰達隊表現很完美,所以我認爲應該不會再對首發進行調整了,延續上輪比賽陣容就可以了。”

  目前在球隊內部,也談到了固定首發陣容的重要性。在談到和隊友之間配合的時候,買提江是這樣認爲的,“現在和隊友們在場上的呼應越來越好了,與惠家康配合感覺非常好,同時我們兩個人的職責也更加明確了。特別是在比賽中我們如何跑位,怎樣給他傳球,這與賽季初相比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另外,虛心的買提江還沒有忘記時刻向其他隊員學習。他說:“畢竟司職後衛,因此我們還是要以防守爲主。這方面白嶽峯的經驗要比我豐富很多,我還是要向白哥多學習。”本賽季剛開始時,買提江的表現就已經得到了外界的認可。在賽季之初接受採訪時,買提江對自己的評價是“還可以更好”,6輪過後再次給自己打分,買提江的自評是“漸入佳境”。“感覺自己發揮得還不錯,6輪過後,每場比賽都有進步,希望這種良好的勢頭能夠保持下去。”上輪比賽結束後,泰達俱樂部公佈了本場比賽最佳球員投票結果。買提江當選最佳球員。儘管沒有進球,但是買提江在左邊路與惠家康的輪番進攻摧垮了延邊富德隊的防線。尤其是買提江,他的傳中次數達到15次,佔了全隊傳中數的將近一半。

  當然在未來,泰達隊的首發陣容很可能還是要發生變化,這次主要問題是出現在U23球員身上。爲了備戰在西安舉行的中國U20國家隊和烏拉圭U20國家隊的國際足球對抗賽,中國足協昨天公佈了最新一期的名單,泰達三名小將楊立瑜、黃闖和李錚入選。按照計劃,U20國家隊將在5月2日至9日組織集訓並參加比賽,因此這三名小將肯定將無緣下週的兩場比賽。根據對陣來看,泰達將在5月2日客場挑戰上海嘉定城發,這是一場足協盃比賽。考慮到對手的實力,泰達肯定將派上替補球員出戰,不過三名國青小將將無緣比賽。5月7日,泰達將在中超聯賽中主場迎戰遼足,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楊立瑜將會首發登場。不過同樣由於集訓的原因,他也無緣這場比賽。三名小將的缺席,也給泰達隊製造了一些困難,目前隊中U23球員僅有高嘉潤和周其明兩人,如果出現意外情況的話,主帥帕切科恐怕將碰到很棘手的麻煩。

  外援出場相對穩定

  對於泰達隊來說,一個不小的損失是,中場核心米克爾因傷將肯定無緣週六和華夏幸福的比賽。不過所帶來的一個好處的是,帕切科再也不必爲外援如何分配出場機會而發愁了。從聯賽首輪開始,老帕就在不斷調配外援的出場時間。本賽季,中國足協出臺了一系列的規定,尤其是外援出場三人次,困擾着所有球隊的主帥。帕切科也不例外,除了米克爾是雷打不動的主力之外,其他外援都有過根本無法進入主力陣容的情況。即使位置最穩定的米克爾,客場對陣蘇寧的時候也要求客串中衛。很顯然,足協新政對於泰達而言是不小的考驗,老帕和球隊都需要時間來適應,尤其是外援如何合理的安排出場。

  很顯然,在米克爾因傷缺席球隊訓練的這段時間裏,古代爾耶成了真正的中場核心。在對陣延邊的這場比賽中,古代爾耶的傳球次數排名中超第一,觸球次數排名中超第二,而總跑動距離達到了11.7公里,排名中超第八位。很顯然,泰達能夠在中場佔據如此大的優勢,和古代爾耶的發揮是分不開的。賽季前幾輪,古代爾耶一度都沒有進入18人的比賽名單,甚至被外界認爲發揮並不如想象中的那樣好。通過這場比賽,“二爺”基本上可以奠定自己中場核心的角色了。和郭皓94%的傳球成功率相比,古代爾耶在這項數據上根本沒有進入中超前三十位,說明他在進攻上投入了很大精力。從這個角度來說,在米克爾缺陣的情況下,古代爾耶目前是泰達最不可或缺的一員。

  此外,在黃錫鎬無法出場的情況下,迪亞涅和伊德耶也成了老帕的必然選擇。上輪比賽,伊德耶終於打入了中超的處子球,當然老帕更願意看到的是,這是兩名外援前鋒配合後的傑作。對陣華夏幸福,是否會派上兩名外援前鋒,這要看中場是否會佔據優勢。否則在中場根本無法創造出威脅傳球的前提下,兩名前鋒肯定會成爲擺設。當然,泰達隊還有寶刀不老的王棟,如果想要加強中場實力的話,他的出場完全可以增加威脅性。從如今的情況來看,外援出場已經相對固定,唯一具有懸念的是,老帕在外援前鋒的選擇上會有變數。(津雲—北方網編輯侯沐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