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戰強敵蘇寧 卡納瓦羅:別拖沓 儘早殺死比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熊玥辰 2017-04-28 14:22:00

內容提要:權健公開訓練,卡納瓦羅在訓練之前召集所有球員觀看了上輪同北京國安隊的比賽錄像……

  天津北方網訊:連平上港、國安之後,天津權健即將迎來又一個強勁對手江蘇蘇寧,不過,蘇寧現在卻是一個典型的“矛盾體”——亞冠提前小組出線,但在中超聯賽中卻排名墊底。如何看待這個反差極大的對手呢?卡納瓦羅說得很直白:“他們聯賽中的排名完全是一種假象,如果我們也天真地把蘇寧當成保級球隊來看的話,那麼懲罰馬上就到。”

  本週一,權健公開訓練,卡納瓦羅在訓練之前召集所有球員觀看了上輪同北京國安隊的比賽錄像。這場比賽,權健所創造出來的機會要遠遠超過主隊國安,但因爲遲遲沒有打進第二球,而被國安在最後時刻將比分扳平。卡納瓦羅反覆給隊員們播放着剪輯好了的錯失絕佳機會的鏡頭,“我們不該如此慷慨,如果早點打進第二球,這場比賽我們就贏定了。下輪對陣蘇寧,絕不能拖沓,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儘早殺死比賽!”卡帥的語氣不容置疑。

  的確,不只是對陣國安,最近幾場比賽,權健都創造出了不少機會,但每場比賽的進球從未超過1個,1:0的比分也常常令卡帥提心吊膽。這次遭遇“虎落平陽”的江蘇蘇寧,卡納瓦羅鼓勵全隊在全力爭勝的同時,也要踏踏實實地把3分裝進口袋。

  蘇寧隊的近況確實讓人感到擔憂。雖然老闆張近東在亞冠對陣濟州聯隊之前向球隊宣佈了留任崔龍洙,但有關蘇寧正在洽談卡佩羅的消息一直沒有間斷。1:2負於濟州聯後,有關是否應該換掉崔龍洙再次成爲話題,由於此前聯賽未能取得一場勝利,所以週六同權健的比賽結果對於蘇寧是否換帥極有可能產生影響。一旦權健主場獲勝,意味着崔龍洙雙線遭遇三連敗,韓國人不下課也尷尬,從這個角度來說,卡納瓦羅或許會成爲卡佩羅執教中超的“催化劑”。

  裏皮與卡納瓦羅的師徒情緣固然是足壇的一樁佳話,不過,卡佩羅對於卡納瓦羅的影響卻更甚於“銀狐”。2004年夏天,卡佩羅入主尤文圖斯,上任後提出的第一個要求就是欽點卡納瓦羅加盟。當時身處國際米蘭的卡納瓦羅鬱郁不得志,由於長期被國米隊副科爾多巴壓制,卡納瓦羅狀態下滑明顯,轉投尤文圖斯後,他在卡佩羅麾下迎來爆發,2004賽季—2006賽季兩奪意甲聯賽冠軍;2006年追隨卡佩羅加盟皇馬後,卡納瓦羅又贏得西甲聯賽冠軍,並榮膺世界足球先生。

  在長達19年的球員生涯中,卡納瓦羅只有3次品嚐到聯賽冠軍的喜悅,而主帥都是卡佩羅。如果說裏皮在2006年世界盃上完全激活了卡納瓦羅,那麼卡佩羅則是那個讓卡納瓦羅由一流中衛升級爲頂級中衛的伯樂。卡佩羅的動向卡納瓦羅不可能不知道,所以此戰卡帥可以說更有取勝動力。(津雲—北方網編輯 熊玥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