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跑動距離近萬米 跑不死的張修維嚇壞了工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愛迎 2017-04-24 13:37:14

內容提要:有人把場上的張修維形容爲“瘋子”,因爲他不遺餘力的奔跑着實嚇人……

  天津北方網訊:有人把場上的張修維形容爲“瘋子”,因爲他不遺餘力的奔跑着實嚇人,不僅嚇壞了球迷,也嚇壞了對手。對陣國安,是張修維本賽季第二次首發,也是第一次打滿全場,賽後,不少國安球迷都驚訝地問道,“那個不知道累的權健8號到底是誰?”

  沒錯,這怪不得國安球迷“孤陋寡聞”,因爲在中超賽場上,張修維的確算是個新人,與國安的比賽,也只是他第二次中超亮相。不過,這個長相清秀的小夥子卻給人留下了極爲深刻的印象,首先就是他近乎瘋狂的奔跑和拼搶。

  在權健陣中,王永珀是前腰位置上的首選,但“小胖”腳趾骨折後,張修維很好地把握住機會,一舉佔據了首發位置。卡納瓦羅曾說過,張修維已經具備了踢中超聯賽的實力,安排他首發根本不是什麼冒險的舉動。

  果然,張修維傾盡全力地在回報卡帥的信任,與國安隊的比賽,張修維的跑動距離超過萬米,最後時刻,他居然還能全力衝進禁區,險些頭球絕殺比賽。人們不禁驚歎,這個球員哪來的這麼強的體力?其實,別看張修維身體並不強壯,但體能在權健隊中絕對數一數二。賽季初的一次隊內體能測試,張修維居然跑贏了權敬原和維特塞爾兩名外援,給本土球員爭了光,也讓卡納瓦羅吃了一驚。

  正是因爲對弟子實力的瞭解,卡帥纔敢放手去使用張修維。第5輪對陣上港,卡帥在換上張修維之前還特意叮囑了幾句,但到了對陣國安時,卡帥乾脆就讓張修維自由發揮,“卡帥沒有對我進行過多的囑咐,就是讓我在場上拼盡所有。”張修維這樣說道。

  別看今年只有21歲,但張修維卻有一顆同齡人少有的“大心臟”。上賽季中甲聯賽對陣武漢卓爾的衝超關鍵戰,就是張修維臨危救主打進金子般的一粒進球。踢中超,張修維坦言自己居然一點緊張感都沒有,“說實話,踢中超我沒有緊張過,我覺得自己就是比賽型的球員,越是大陣仗就越興奮。”當然,從中甲到中超,張修維也表示自己正在一步一個腳印前進:“我不希望自己的職業生涯走得太快,希望慢慢成長,踏實地前進,與國安的比賽,我只能給自己打一個及格分,比賽的某些時間,自己的掌控力還是顯得不太夠。”

  讓張修維遺憾的,顯然是最後時刻錯過的絕殺球,如果那個球頂進了,權健將帶着3分離開工體。和其他人“1分也滿足”的心情不同,張修維表現出更多的是失落:“那個球沒進,遺憾歸遺憾,但這就是足球,面對機會,我還要踢的再冷靜一些纔好。不過,畢竟我們還是中超新軍,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拿到1分,其實挺遺憾的,我們的表現更配得上3分。”(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