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慶祝加如釋重負 泰達三個進球展現三種心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申煒 編輯:張愛迎 2017-04-24 14:30:07

內容提要:和延邊富德交手之前,外界對於泰達隊還是非常擔心的,因爲球隊前四輪比賽只攻入兩球……

  天津北方網訊:和延邊富德交手之前,外界對於泰達隊還是非常擔心的,因爲球隊前四輪比賽只攻入兩球,其中還包括了一粒對手送上的烏龍大禮。不過,泰達隊最終讓這種擔心灰飛煙滅,邱添一、胡人天和伊德耶分別建功,最終幫助球隊3:1取得了一場大勝。

  邱添一的揮淚釋放

  主場和廣州恆大的比賽,邱添一犯了一個錯誤。開場僅僅12分鐘,阿蘭在對方禁區內帶球,不過已經失去了射門角度。沒想到,邱添一用一記飛鏟把阿蘭放倒,儘管他的一隻腳鏟到了皮球,但裁判還是毫不猶豫判罰了點球。這個球讓恆大取得了比分領先,隨後急於扳平的泰達隊展開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勢,但始終無法敲開對方大門。賽後,老帕說了這麼一句話:“和比分相比,其實過程並沒有那麼懸殊。”沒人去怪罪邱添一的魯莽行事,不過球員們在接受採訪時認爲,如果丟球沒那麼快的話,和恆大絕對有一拼。可以想象的是,邱添一內心的負疚感是不會輕易消散的。

  對於邱添一,帕切科賽後並沒有和他太多交流,他要做的就是在背後支持自己的球員。賽前一天,按照慣例舉行兩隊的發佈會,老帕把邱添一帶到了現場。這等同於告訴外界,邱添一肯定會在轉天的比賽中繼續首發登場,主帥這樣鼓勵,讓邱添一也非常感動。對於延邊這支球隊,邱添一是這樣認爲的,“這支球隊的積分並沒有反映出真正的實力,因爲他們每場比賽都能夠創造出很多機會,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很顯然,邱添一談論更多的還是對方的進攻,對於他和後防線來說,這場比賽一定不能先丟球,否則對於擅長防反的延邊來說,比賽將進入到他們喜歡的套路中。

  作爲職業球員,如何從低谷走出,是最考驗心理的問題。延邊雖然攻擊力薄弱,但是邱添一身上的擔子反而更重,因爲如果再出現錯誤,他知道意味着什麼。最終,泰達隊3:1戰勝了對手,不過邱添一還是對那粒丟球有些耿耿於懷,“今天全隊都非常努力,做的也不錯。不過丟了一個球還是有些遺憾,回去還是要好好總結。”全場比賽,邱添一貢獻了9次解圍,這個數據是隊內最高的,體現了他的價值。當然讓他最高興的還是那粒進球,第56分鐘泰達獲得任意球機會,邱添一高高躍起,背對球門獅子甩頭攻門,皮球飛向死角。進球之後,邱添一相當激動,甚至雙手拂面流下了高興的淚水。

  憑藉着這個進球,更憑藉着防守中的穩定發揮,邱添一拿到了此役最佳球員的稱號。賽後他終於透露了上輪比賽之後承受的壓力,“這場比賽能夠進球很開心,因爲上場輸球后心情比較沮喪,壓力還是比較大的,不過這場踢得十分投入。”邱添一把本場比賽的防守成功歸結於隊友的共同分擔和自己場上的專注,他也坦言自己和潘喜明的配合愈發默契了。曾經外援當道的中超聯賽後衛線,像邱添一、潘喜明這樣的本土球員或許很少有機會亮相,而現在,更多的歷練和責任逼迫着他們激發更好的自己。

  胡人天的放鬆慶祝

  賽前誰也沒有想到的是,胡人天居然進球了,而且是一記相當精彩的世界波。第62分鐘,迪亞涅頭球擺渡,延邊球員倒地解圍將球開出禁區,胡人天禁區前沿不停頓直接右腳抽射,外腳背凌空將球轟進球門左側。這是胡人天本賽季的首粒進球,最大意義在於,他用這腳世界波宣告自己的歸來。上賽季的絕對主力,本賽季一度淪爲了替補,甚至到上輪比賽無緣進入比賽大名單。當很多人都在爲胡人天擔心,認爲他可能尋求離開的時候,他用這樣一腳精彩的射門告訴外界,自己依然是泰達隊不可或缺的一員。

  之前客場和貴州智誠的比賽,胡人天賽後遭到了帕切科的點名批評。老帕很少在公開場合談論隊員,點名批評幾乎沒有過,不過這次他對於小胡在比賽中射門不夠果斷的問題,居然放到了公開場合來談論。回到天津後,老帕單獨找到了小胡進行談話,很多人都以爲這件事已經過去了,沒想到隨後主場和恆大的比賽,胡人天甚至沒有進入18人的比賽名單。外界一度猜測將帥的矛盾公開化了,實際上老帕在用一種特別的方式激勵愛將。主場對陣延邊,胡人天終於首發登場,這是他本賽季首次首發,對此他也特別感謝老帕的鼓勵,“我覺得教練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作爲隊員就要服從,好好訓練等待機會,只要在比賽中把握機會就行了。”

  從比賽過程來看,泰達隊兩個邊路徹底抑制住了對手,胡人天頻頻利用突出的個人能力來威脅對手的大門。全場比賽,小胡有3次過人,這是他本賽季最高的一次。最重要的是,此前還被老帕批評射門不夠果斷的胡人天,這場比賽有4次打門,其中兩次打在了球門範圍之內,貢獻了一粒進球。看到胡人天那粒精彩的進球,場邊的帕切科終於笑了,儘管他在賽後發佈會上沒有表態,但和助手們聊天的時候,他用“那是一記美妙的弧線”來形容這個進球的精彩度。

  進球之後,胡人天和邱添一把歐洲聯賽流行的慶祝方式搬到了中超。談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小胡笑了,“其實也是很早以前看到過這樣的慶祝動作,所以在賽季前熱身賽的時候,我和隊友們就商量了,一旦進球就用這種方式來慶祝,最終還是迎來了進球。”談到這場勝利的時候,小胡認爲,“贏球當然挺開心的,相當於是釋放了。因爲我們確實需要一場勝利來提升大家的自信,這場比賽我們做的都不錯。”而對於球隊的整體發揮,胡人天也表示滿意:“整體來說隊友能力都不錯,再磨合磨合我認爲我們會更好,不至於到保級隊的程度。”

  伊德耶如釋重負

  比賽第72分鐘,伊德耶打入了加盟泰達隊以來的首粒進球。不過僅僅兩分鐘之前,他差點就成爲了笑柄。當時泰達後場長傳,延邊後衛解圍失誤,伊德耶利用身體優勢殺入禁區,過掉對方門將後,面對空門竟然一腳掄空。現場一片譁然,伊德耶更是懊惱地從地上爬起來。好在兩分鐘之後,他終於完成了進球。迪亞涅頭球衝頂,皮球被池文一撲出,伊德耶跟進右腳凌空補射建功。這粒進球看起來並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對於伊德耶來說意義非凡,要知道他上次進球還要追溯到今年2月代表奧林匹亞科斯在希臘超級聯賽對陣拉里薩的比賽。能夠打破球荒,對於他來說相當重要。

  從那次滑稽射門來看,伊德耶在心理上已經出現了問題,作爲他這種級別的射手來說,在對方禁區之內,正常情況下不會擺動大腿來射門。“急,就是太急了,自從加盟泰達以來都沒有進球,而且身邊還有迪亞涅在競爭,很難保證心態上的平穩啊。”其實,這是帕切科願意看到的場面,迪亞涅利用身體優勢來搶第一點,擅長尋找機會的伊德耶則負責二點的包抄和射門。

  打入本隊第三粒進球之後,伊德耶終於出了一口悶氣。作爲球隊身價最高的外援,伊德耶自從加盟泰達以來一直備受期待,主教練帕切科也對他委以重任。前6輪,伊德耶首發四場,替補出場一次。和延邊的這場比賽,伊德耶的射門次數達到了4次,打在球門範圍之內有3次之多,已經充分體現了他的特點,只要隊友能夠創造出機會,他的射門還是非常有威脅性的。這個進球對於他克服心理上的障礙非常有幫助,也難怪隊友們談到伊德耶的時候這樣認爲,“發揮已經越來越好,現在他也開始用身體撞開防守球員了,這是一件好事。”

  伊德耶逐漸找到了和球隊的配合以及狀態,加上邱添一和胡人天的進球,這次老帕終於不必再爲進球擔心了。賽後他這樣告訴外界,“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那樣,一直要給隊員信心。今年我們有許多球員加入,到目前爲止我們一直處於磨合之中。我們相信,通過訓練和比賽會越來越好。感謝球迷的呼喊,給了球員很大的動力。上半場我們有很多機會,但是沒有把握住,下半場我們延續了這樣的踢法,所以過程和結果都是非常好的。我相信鋒線隊員在未來會有更強的破門信心。”(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