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罪人”到“功臣” 邱添一向成熟邁進一大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天然 編輯:劉欣 2017-04-24 08:40:29

內容提要:大悲之後的大喜,邱添一面對閃光燈依舊沉默寡言,他明白,這或許只是考驗自己的開始……

  天津北方網訊:“向着勝利,向着成功,勇敢進攻……”昨天團泊足球場北看臺球迷們的歌聲非常清晰嘹亮。正如天津億利隊主帥帕切科所說,全隊的勝利要感謝一直吶喊的球迷們。在天津億利隊謝場的過程中,邱添一的名字被呼喊得最爲響亮,正是他的首開紀錄,爲全隊打開了進球賬戶。他也終於可以一掃上一場的陰霾,擡着頭走出球場。

  中超聯賽第五輪,面對廣州恆大淘寶隊,邱添一在禁區內對阿蘭的一次犯規,讓天津億利隊背上了率先丟球的沉重包袱。而於漢超的錦上添花,也與邱添一的防守失位有關。與衛冕冠軍的這場交鋒,其實才是邱添一本賽季的第三次首發。在此之前,他把守的後防線一球未丟,表現絕對說得過去。可就這一場0比3,幾乎是對邱添一之前付出的全部否定,他自己都說:“太沮喪了,心情很不好。”

  作爲職業球員,如何從低谷走出,最考驗心理的強大。延邊富德隊雖然攻擊力薄弱,但是邱添一身上的擔子反而更重。因爲如果再出現錯誤,他知道意味着什麼。“前幾天我看了延邊富德隊的錄像,知道要防住對方的反擊。”他說。邱添一把本場比賽的防守成功歸結於隊友的共同分擔和自己場上的專注,他也坦言自己和潘喜明的配合愈發默契了。曾經外援當道的中超聯賽後衛線,像邱添一、潘喜明這樣的本土球員或許很少有機會亮相,而現在,更多的歷練和責任逼迫着他們激發更好的自己。

  大悲之後的大喜,邱添一面對閃光燈依舊沉默寡言,他明白,這或許只是考驗自己的開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