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
可以被誰引領,
暗夜裡,
只有點心為燈。

  凌晨三點,准時上線寫稿,最近的幾期內容幾乎都是在這個時間段完成的。這是一個可怕的狀態,以後是不是不到這個時間段就不會寫稿了?
  今天的話題,是一個大境界話題,因為關於信仰。講的好了,大家交口稱贊:寫得好!講的不好,自然免不了一頓臭罵,狗血噴頭的那種。
  最近有一部電視劇倍兒火,叫《人民的名義》,想必很多人都正在追這部劇。在這部劇中,貪污腐敗分子們幾乎全都把人民奉為『信仰』,口口聲聲的說著『為了人民』,結果卻乾著損害人民利益的勾當,著實的讓人不齒。我們今天要聊的內容並不是反腐,而是想隨便隨便探討一下個別球迷的『信仰價值觀』。
  上周末的中超,對於天津球迷來說,絕對是令人難忘。兩支津門球隊權健和泰達先後在主場擊敗了各自對手,雙雙迎來中超賽季首勝,這對於天津足球來說,也絕對是值得慶賀的好消息。然而,就在天津泰達與重慶力帆賽後不久,一段 『天津泰達球迷』 退場時辱罵天津權健隊的短視頻迅速在網絡上流傳開來……
  且不說泰達與權健兩家俱樂部之間,到底有多少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情仇,單就此視頻一出,正所謂一石激起千層浪,原本就勢如水火的泰達和權健兩家俱樂部球迷,更是在網上劍拔弩張。球迷捍衛自己所熱愛的俱樂部,原本就是無可厚非的事情,誰也不能挑理,但如果仔細想一想,個別一些球迷的思維還是需要端正一下的。
  忽然想到了特維斯轉會上海申花時,由於特維斯的世界級大牌身份,一些視頻媒體還專門直播了特維斯抵達上海的現場。當時,大批的申花球迷在機場等待特維斯,但就在等候的過程中,突然人群後傳來一聲『申花XX』,隨後這些申花球迷條件反射般迅速還擊『上港XX』!這就是申花和上港兩家俱樂部球迷的最簡單交流方式,就是這麼毫無營養。
  自從上海上港在中超崛起之後,上海灘德比的火藥味愈演愈烈,上海球迷的種種過激舉動,一次次的被媒體樹立為反面典型。而在天津權健昇入中超之後,很多人開始擔心,原本就面不
和心也不和的天津兩家俱樂部球迷,會不會重蹈上海球迷的覆轍。俗話說得好,學好不容易,學壞一出溜!
  伴隨『德比』這一概念引入國內,很多人把『德比』理解為讓人熱血沸騰的競爭和對抗,但是競爭不等於仇恨,對抗不等於水火不容。一城兩隊,本該是一座城市的榮耀,身為球迷更應自律,切不可讓德比變成抹黑城市形象的污點。恆大隊主教練斯科拉裡說,德比之間的比賽需要對抗性,但教練之間、球員之間、球迷之間都應當相互非常尊重。
  如果你經常關注NBA的新聞,你就會發現,幾乎每次出現球場暴力事件之後,遭到處罰的球員都會首先向現場和電視機前的孩子們道歉,因為他們做了不好的榜樣。而我們不止一次提到,不建議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去現場看球,尤其是德比性質的比賽。孩子年紀小不懂事,但震耳欲聾的謾罵響徹全場時,你總不能告訴他們,這就是足球,這就是德比。
  並沒有打算朝誰揮舞『道德大棒』的意思,只是想要說明一個簡單的道理,球迷視自己鍾愛的俱樂部為『信仰』無可厚非,但如果某些人單純的把這份『信仰』當做攻擊他人的武器,那你口中的『忠』,也只能算是『愚忠』。
  5月27日,周傑倫的天津演唱會,與中國足球頂級聯賽史上的首次天津德比同時上演。但願,當這邊周傑倫再一次舞起『雙節棍』的時候,那一邊的德比之戰無論誰勝誰負,天津球迷都能夠真正享受在單純對於天津足球的『簡單愛』中。
  最後,引用俄國文學大師契科夫的一句名言:信仰是精神的勞動,動物是沒有信仰的,野蠻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只有高尚的組織體,纔能達到信仰。
 網友:Yu1Gakki
唉……又一對申花上港,都是家鄉球隊,為嘛捏……
 網友:如果但是沒有如果
我不是中立球迷,同城德比我支持泰達,對於權健不爆粗口。
 網友:SCW_Liebe
天津球迷是不是有幾年沒因為看球流血了,自從和國安的恩怨了結後。
 網友:你的MrY
毛彪呢?好久沒看過泰達了,怎麼看不見毛彪了。
搞不搞得清的男女關系
給國足的一封表揚信
來!給你們挨個兒點贊
中超卷『土』又重來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