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任中國女排總教練 天津兩將入選25人大名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韓峻 編輯:劉欣 2017-03-30 08:48:00

內容提要:中國排協公佈了新一期中國女排的25人集訓大名單,天津隊的姚迪和王媛媛入選……

  天津北方網訊:29日,排管中心公佈了新一屆中國女排的教練班子,備受關注的功勳教練郎平就任總教練,安家傑任執行教練。同時領隊賴亞文、教練包壯、吳曉雷等上一奧運週期的教練班子全部保留,增加了前國家男排主力接應袁志出任陪打教練。與此同時,中國排協公佈了新一期中國女排的25人集訓大名單,天津隊的姚迪和王媛媛入選。

  去年的里約奧運會上,郎平麾下的中國女排,在小組賽瀕臨出局的情況下,表現出頑強拼搏的精神,進入淘汰賽後又連克巴西、荷蘭、塞爾維亞三大強敵,時隔12年、歷史第三次摘取了奧運會金牌。郎平的留任雖然看似順理成章,但由於她的身體原因,很長一段時間未能給出明確結論,直到29日才終於有了答案。在這份全新的教練團隊名單上,郎平的職務是總教練,而不是此前的主教練。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區別很大。

  北京時間1月20日,郎平在美國芝加哥接受了髖關節手術,手術非常成功。之後郎平留美進行康復治療,她多次通過社交網站問候球迷,分享康復進度。在此期間,中國排協領導也曾赴美國看望郎平。郎平由主教練改任總教練,主要是出於她的身體考慮。因爲做完手術以後,她還需要一定的康復時間,因而今年她可能不能全身心地投入中國女排的訓練、比賽,那麼就需要有一個執行教練來執行她的訓練計劃、比賽計劃。

  安家傑今年45歲,球員時代曾是中國男排的主力接應,目前擔任山東女排主帥。他在上一個奧運週期是助理教練,對這支隊伍非常熟悉,和郎平及其他教練配合了幾年,彼此比較信任,應能很好地執行郎平的總體安排和計劃。由助理教練升任執行教練,位置變了,責任比以前更大了。上一週期他曾帶隊指揮了2015年和2016年大獎賽總決賽、2016年瑞士精英賽。今年安家傑將得到更多鍛鍊的機會,對他來講是機遇也是挑戰。

  此外,排管中心公佈了新一屆中國女排的25人集訓名單,在這份名單裏沒有奧運功臣惠若琪、魏秋月、顏妮的名字。魏秋月和顏妮年近三十,面臨退役,不進名單在意料之中。惠若琪則是由於身體狀況未進入集訓名單,但未來依然有可能迴歸。天津女排有二傳姚迪和副攻小將王媛媛兩人入圍,她們也將於4月5日赴京向國家隊報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