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任總教練 津將姚迪攜手王媛媛入選中國女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周芳明 編輯:劉欣 2017-03-30 08:36:53

內容提要:天津球員二傳手姚迪和副攻王媛媛入選了中國女排2017年集訓名單。其中王媛媛是首次入選國家隊集訓陣容……

  29日下午,正在市體工大隊積極備戰全運會的天津女排和天津青年女排收到好消息,天津球員二傳手姚迪和副攻王媛媛入選了中國女排2017年集訓名單。其中王媛媛是首次入選國家隊集訓陣容。

  除此之外,從這份中國排協官方公佈的最新一期中國女排集訓名單中還可以看到,原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升任中國女排總教練,而此前的助理教練安家傑出任執行教練。

  近兩個賽季,姚迪作爲天津女排的主力二傳手錶現出色,幫助天津女排奪得了一個聯賽冠軍和一個季軍。上賽季中國女排聯賽結束後,姚迪沒有多進行休息,馬上隨隊投入了全運會備戰。此次姚迪入選國家隊集訓陣容,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除了高興,還有些發愁,目前球隊只有姚迪一名二傳手,她要在4月5日前往國家隊報到,球隊正進行的戰術配合訓練就得停下來了,只能轉向單項訓練。另外,天津女排原本要在4月中下旬與遼寧、山東等隊打熱身賽,缺少了姚迪,熱身賽很可能就打不了了。

  姚迪對於再次入選國家隊大名單也非常高興,她說:“新的週期開始了,再次入選(國家隊)對於我來說是一種鞭策,我要更加努力,朝着2020這個終極目標前進。”5月份天津女排有亞俱杯的任務,而各省市隊伍也都是在五月份有全運會預賽的任務。所以這是一次短期集訓,姚迪說:“這次大名單中也有一些新人,有的配合過,有的沒配合過。雖然時間不長,但也要好好利用,提高自己的技戰術水平。”

  上賽季女排聯賽王媛媛被王寶泉抽調到一線隊,雖然是新人,但小副攻在比賽中絲毫不怯場,王媛媛憑藉1米95的身高和積極的跑動,在中路爲天津女排築起了一道防守高牆,最終她以51分的得分排名聯賽球員攔網榜第九位,也正因此,她才被國家隊看中。天津青年女排主帥陳友泉表示:“王媛媛和袁心玥是同一批球員,她曾入選國家女排二隊征戰亞洲盃,各方面能力也是非常強的。另外,王媛媛出生於1997年,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她正處當打之年,現在多鍛鍊鍛鍊,對她未來有好處。”王寶泉則對於王媛媛的入選早有預料,他說:“王媛媛這名球員打球有靈性,也很上進。聯賽中她的表現不錯,我想國家隊教練組也是基於此讓她入選了大名單,希望她能在國家隊立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