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舟側畔千帆過,
病樹前頭萬木春。
今日聽君歌一曲,
暫憑杯酒長精神。

  要相信,在非常緊迫的情況下,人類還是可以激發出自己的更強大戰斗力。就比如因為太困,寫著稿突然就睡著了,而當一覺醒來時,天都快亮了。
  常說時間是海綿裡的水,擠擠總會有。可當時間如水般被『擠』下去,人的精力更像信用卡裡的錢,總有一天會把透支額用完。沒辦法,今天還得『刷卡』。
  中國男足1:0贏了韓國男足,而且是在世界杯預選賽上,在很多人看來,這絕對是個新鮮事兒。毫無疑問,今天各大媒體的體育頭版都屬於國足,我們今天的話題自然也要蹭國足的熱度。不過在開始寫之前,我一直想該用怎樣的態度去評論現在這支國足,琢磨了半天,覺著還是應該寫成一封『表揚信』。
  1978年12月16日的泰國曼谷亞運會上,中國隊0:1輸給了韓國,從此之後的38年裡,正式比賽逢韓不勝的歷史戰績,讓『國足恐韓癥』的概念反復被提起。雖然在2010年2月10日,中國男足曾3:0戰勝過韓國男足,但那只不過是一場充滿了友誼賽性質的東亞杯比賽。從某種角度來看,這一次戰勝韓國,也算是國足歷史上的裡程碑。
  沒有『愛國哨』,裁判是亞足聯派來的,人家從來不偏向中國。沒有不冷靜,當韓國的黃喜燦下黑腳時,隊長馮瀟霆是雙手背後的質問對方『你想咋地』。甚至,我們都沒有看到『臥草』,在中超中甲比賽中經常見到的『躺』著比賽,這一次在國足身上並沒有發生,中國男足配得上這場勝利。
  長久以來,中國男足都是反面典型,負能量的代名詞。久而久之,人們都會不自覺的認為,足球是個好東西,但不適合中國人踢。感謝於大寶的1粒進球,感謝曾誠的3次撲救,感謝馮瀟霆90分鍾的穩健發揮。天賦確實是個好東西,在目前的中國球員身上確實看不到,但誰又能肯定說沒有天賦就不能成功,『差等生』也會有春天,關鍵是你得努力。
  很想知道當初為高洪波下課鳴不平的那些球迷在哪裡,當然,他們絕對不會暴露自己,因為一露面就會『打臉』。關於信
任本土教練,還是請國際大牌教練的爭論,此時此刻也應該有個答案了吧。除了對技戰術的高深解讀,裡皮還給球隊灌輸了強大的自信,他在賽前告訴媒體:『中國男足要捍衛14億中國人的尊嚴,我們不會比任何一支球隊差。』
  當然也有人會吹毛求疵的說,這纔兩場比賽,誰家過年不吃頓餃子,你們就著急把裡皮捧上天。確實,2006年過五關斬六將,帶領意大利隊捧起大力神杯的是裡皮,四年之後,帶著意大利敗走麥城的也是裡皮。但老話講,人有失手,馬有失蹄,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與其揪著唱砸了的老『折子』喝倒彩,倒不如塌下心來,好好品一品裡皮今天這出『戰長沙』。
  如果我不能在你失敗時支持你,那我如何在你成功時說愛你!中國足球最應該感謝的,還是那些不離不棄的球迷,無論在沒在現場的,看沒看直播,正因為有了這些球迷,中國足球纔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如果說球迷是一個神奇的『物種』,那中國球迷就是『極稀有物種』,經常是嘴上說著不看不看,心裡卻寫滿了『國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國足如初戀!』
  還記得國足是如何殺入12強賽的嗎?當時我們謝天謝地謝人,幾乎所有人都在幫中國足球『充值續命』。這一場勝利改變不了國足在小組中的形勢,但這寶貴的一勝依然很有意義。如果說世界杯是足球最高水平球隊的展示舞臺,那12強賽就是中國足球展示自己最高水平的舞臺,這裡已經是你的最高舞臺,別問夢想是什麼,請開始你的下一場表演。
  哦,對了,還應該感謝『歌手』蕭敬騰,長沙的這一夜,下點兒雨挺好!
 網友:十一年fere
諷刺了那麼多年國足,以後不會了,盡力就好,你們是最棒的。
 網友:許你一世安好如初
給了國人那麼多次絕望,在最關鍵的時刻,成為了中國的驕傲。
 網友:不是蘿莉是冷面-c-
國足贏了,但這和任何一場比賽都一樣,沒必要給他附加那麼多東西。
 網友:藍調慢跑者
中國贏了,該直播吃屎吃屎、該直播脫衣服脫衣服。
來!給你們挨個兒點贊
中超卷『土』又重來
U23海歸的憧憬與迷茫
花落上海灘的背後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