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可度,地可量,
唯有人心不可防。
但見丹誠赤如血,
誰知偽言巧似簧。

  『聰明難,糊涂難,由聰明而轉入糊涂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心安,非圖後來福報也!』這是鄭板橋寫在『難得糊涂』下的款跋,其中皆是做人道理。
  最近因為一些人和事,一直在思索如何為人處世,結果搞得心煩意亂,卻終不得奧義所在。同事見躊躇,勸解道:『像個人好好活著!』恩,行!
  上周六,在上海申花與天津權健的中超第二輪比賽中,申花球員秦昇如靈魂附體一般,突然狠狠一腳踩在了權健外援維特塞爾的腳面上,結果被裁判直接紅牌罰下場。然而紅牌並不等於結束,這一事件迅速在網絡中傳播開來,再加之這場比賽又有多家國外媒體轉播,秦昇可以說是一踩紅遍全球。
  也許是明白了事態嚴重性,賽後第一時間,秦昇在自己的個人社交賬戶中向球迷道歉,並表示以後不再犯這種錯誤。而本次事件最有戲劇性的一幕就發生在秦昇道歉後,秦昇妻子也在網上致歉自責,稱不應賽前與秦昇吵架,間接影響了秦昇情緒,硬生生把一次球場事件演變成了家庭糾紛。
  秦昇惡意犯規難道就賴媳婦嗎?顯然並不是。球迷提到秦昇,除了著名的『八國語言』,就是他那隨時准備結束對手職業生涯的防守動作。所以有球迷調侃,要按惡意犯規的次數來看,秦昇的夫妻關系真有待改善啊。不過這還是提醒了我們,做任何工作都一樣,絕對不能把個人情緒帶入到工作中,職業足球運動員也不例外。
  最終,申花俱樂部先罰了30萬,之後又開會正式發布文件,對秦昇嚴重違反紀律問題進行處罰,秦昇正式下放預備隊,俱樂部暫停發相關薪資,僅按上海最低標准支付基本生活費(上海市目前最低工資標准為2190元)。同時在秦昇與申花合同期間,俱樂部不接受轉會申請。當然,一罰歸一罰,來自中國足協的停賽處罰也是免不了的。
  秦昇一腳把自己踩成了『低保戶』,只能說是咎由自取,作為一名老將,卻依然如此不成熟,總而言之還是『學費』交的少。相比大哥秦昇的自毀前程,小弟孫世林則是在同一場比賽中一『贊』成名,孫世林向罰丟點球的帕托豎拇指的行為引起大范圍爭議。對於孫世林這一動作,很多人都認為其缺乏職業精神,
甚至有許多聲音認為這樣的行為比秦昇的紅牌動作還要丑陋。
  不過,賽後孫世林對於自己的動作解釋是,自己向帕托豎拇指並沒有調侃或諷刺的意思,只是想感謝帕托的公平競賽精神。孫世林的解釋不禁叫人想起了郭德綱相聲中的一句經典名言:『你無恥的樣子,很有我當年的神韻!』幾乎和權健隊對峙了一整場,到最後你卻給對手點了個『贊』,純粹是上墳燒報紙,糊弄鬼啊。
  同樣是交過『學費』的人,孫世林要比秦昇聰明了許多。2015賽季,孫世林直接掃堂腿撂翻吳曦,完事兒依然罵罵咧咧;2016賽季,孫世林與伊爾馬茲發生衝突,賽後握手時又向對方豎了中指。在之前這兩次受到足協重罰之後,孫世林已經學的比猴還精了,人家已經不下黑腳,不豎中指,開始給對手『點贊』,中國足協能奈我何?
  如今,『世林點贊』已經成為了網絡新成語,比喻自己一無是處,卻毫無自知之明地去譏笑別人。因為無據可查,中國足協處罰不了孫世林,然後卻給自己來了一個『世林點贊』。據說上級正在醞釀國奧征戰2018中甲聯賽,大概就是讓國奧參加中甲,中甲變為17支,國奧和中甲16支隊的比賽也算分數,但最後不記名次。
  中國足協出『昏招』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其實球迷們應該早已習慣,而且也應該理解一部分『專家』讓中國足球出『成績』的迫切。中國足球已經在這些『老司機』的駕馭下,在正確的足球發展道路上瘋狂逆行了十多年,真不知道什麼時候纔能調個頭。
  秦昇、孫世林之流毀了中國足球的眼前形象,而有些人則是在摧毀中國足球的根基和未來。無論眼前的還是將來的,只想對他們說一句:來,你們排好隊,在這挨個兒給你們『點贊』!
 網友:桃子MSA
冰清玉潔孫世林,一塵不染秦教授,人畜無害李建斌,一米九零柏佳駿。
 網友:餘翔Robert
讓不懂足球的人領導足球運動,中國足球這種水平是理所應當的吧。
 網友:耗子_p
猜猜下次孫世林會豎起哪根手指?食指、小指還是無名指?
 網友:漫聯V5
搞這些不三不四,不倫不類的玩意,中國足協認第二,沒人敢認第一。
中超卷『土』又重來
U23海歸的憧憬與迷茫
花落上海灘的背後
一碗春節體壇『大雜燴』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