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泰達外援前鋒競爭激烈 迪亞涅憋勁爭奪首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愛迎 2017-03-13 15:09:56

內容提要:做客南京奧體中心,究竟是啓用伊德耶,還是派出上賽季打進9球的迪亞涅……

  天津北方網訊:做客南京奧體中心,究竟是啓用伊德耶,還是派出上賽季打進9球的迪亞涅,帕切科在外援前鋒使用的問題上頗受外界關注。通過賽前訓練的細緻觀察和綜合分析,前方兩位記者得出了一個判斷:帕切科應該是使用伊德耶。其中的故事,要從一個礦泉水瓶說起。

  9日晚上7點到8點是泰達的踩場訓練時間。此前的發佈會上,天津記者問帕切科這場比賽究竟使用誰來打單箭頭前鋒,不知是翻譯的緣故,還是處於保密的考慮,心情不錯的帕切科顧左右而言他,而等到訓練時他卻宣佈全程對媒體開放。老帕的用意其實不難猜:你們自己看用誰。

  熱身活動後的專項練習時,帕切科把進攻球員分在一組,防守球員分在一組,各佔據半場,進攻組練習中路包抄射門,防守組演練頭球解圍。帕切科親自操練的是進攻組,也就是伊德耶、迪亞涅、古德利、王棟、郭皓、李源一等所在的一組。從這一點上不難判斷,老帕在這場比賽中很看重的是進攻,畢竟蘇寧的特謝拉、R·馬丁內斯兩大外援缺陣,部分本土球員又有傷在身,他想“趁蘇寧病,要蘇寧命”,帶着三分班師回津。

  公平地說,伊德耶和迪亞涅的腳法、力道都不錯,兩側傳中球不停球抽射,他倆十有八九打在球門範圍之內,擊中球門橫樑立柱嗡嗡作響。以至於球隊高層在場邊開玩笑說:“哥倆悠着點,別太興奮了,留着點勁明天比賽來一腳。”在這個環節上,伊德耶和迪亞涅沒有分出高低。

  接下來是半場分組對抗,伊德耶和迪亞涅分別領銜。輪到全隊配合時,迪亞涅的優勢立刻顯現出來,隊友如何傳球,他又如何跑位,可謂是駕輕就熟。而伊德耶則顯得有些吃力,畢竟他到隊還不到半個月,磨合期不長,所以最後一傳和接應、射門有時對不上表。20分鐘對抗,迪亞涅至少打進了2球,沒有看到伊德耶得分。加上首輪預備隊聯賽,迪亞涅打進兩球,狀態回升迅速,正是因爲這個原因,有記者做出預測迪亞涅將會打上首發。

  但是,很多人忽略了訓練結束後的一個細節。迪亞涅第一個走下場,在冰桶裏找出寫着自己號碼的礦泉水瓶子,坐在椅子上喝了幾口,隨後把剩下的少半瓶功能飲料扔在地上,獨自回休息室洗澡。很明顯,他大概知道了主教練不會在第二場比賽裏啓用他,有點小情緒了。球隊高層就站在旁邊,看了一個滿眼,但沒有說話。轉天比賽時,替補隊員和預備隊都在文字記者席旁邊的看臺上觀戰,但記者沒有從人羣裏發現“黑又硬”的身影。順便說一句,去年引進迪亞涅時,俱樂部方面對他沒少照顧,包括在其需要的時候給予適當補貼,迪亞涅不止一次地表示對泰達俱樂部懷有感恩之心。

  如果故事到這裏就結束了,則顯得有點平淡無奇。儘管俱樂部方面對於當晚是否給迪亞涅做“話療”的事情守口如瓶,不透露隻言片語,但第二天的預備隊聯賽上,迪亞涅卻大放異彩,獨中兩元,第一個球和去年主場1:0擊敗蘇寧、迪亞涅“碾壓”對方國腳中衛李昂的那個進球如出一轍,蘇寧防守隊員和迪亞涅身體對抗上又一次吃了大虧。主教練帕切科現場觀看了預備隊比賽,對於迪亞涅的表現他應該感到高興。

  帕切科對迪亞涅暫時“冷藏”也不是沒有道理。第一,俱樂部花大價錢引進伊德耶,放在替補席上不用,很說不過去,只好委屈一下老臣子。第二,客場作戰,需要一名速度快的前鋒打反擊,伊德耶確實要比迪亞涅快。第三,儘管希臘聯賽還在進行中,伊德耶表示自己狀態沒問題,但總是要試一試,從“魔鬼主場”南京奧體中心能帶走1分,不進球也沒關係。

  伊德耶來到泰達俱樂部的當天,爲了讓他好好休息,球隊曾考慮給他一個單間,但後來還是決定讓他和迪亞涅住一屋,兩人平時能夠多交流,有利於形成良性競爭。如今看來,伊德耶的到來徹底激活了迪亞涅,後者憋着股勁要奪回首發位置。(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