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潘喜明表現令人眼前一亮 得主帥帕切科盛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趙睿 編輯:張愛迎 2017-03-13 15:08:20

內容提要:根據中超聯賽官方統計數據,打滿了兩場比賽的潘喜明,與魯能的比賽解圍3次……

  天津北方網訊:泰達新賽季的兩場比賽,儘管戰績是一平一負,尤其是在與“病貓”蘇寧的較量中未能獲得新賽季首勝,但中衛潘喜明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上個賽季那個場場吃黃牌的毛頭小夥,成長爲後防線的大閘。與蘇寧的比賽,潘喜明帶傷拼殺七十多分鐘(注:上下半場各補時3分鐘),帕切科賽後動情地誇讚:“潘(喜明)的精神,就是我想要的精神。”

  根據中超聯賽官方統計數據,打滿了兩場比賽的潘喜明,與魯能的比賽解圍3次,與蘇寧的比賽解圍5次,兩場比賽加起來的犯規一共3次。但根據本報記者現場的統計,潘喜明化解對方威脅球的次數不止這些,兩場比賽累計在10次以上。

  蘇津之戰前一天踩場訓練,帕切科把潘喜明和米克爾分在一組,由於預測對手有可能會換上身高2米02的中鋒戈偉,所以帕切科重點練習瞭如何防控對手兩個邊路的四十五度角長傳衝吊。潘喜明在左中衛位置上判斷落點準確,在場邊密切觀察訓練情況的球隊高層突然冒出一句:“打個賭,你信不信,小潘保持這個狀態,今後入選國家隊大有希望。”的確,1993年出生的潘喜明,今年已經24歲,應該是出成績的時候了,如果往前捯的話,像范志毅、張恩華、李瑋鋒在這個年齡已經是國家隊中後衛的主力或主力替補。而從國家隊現實情況來看,1985年齡段的能讓主教練放心的中衛只剩下馮瀟霆一人;89年齡段的張琳芃並不是正宗中衛出身,梅方在恆大的出場時間不固定,國家隊未來中衛位置的人才儲備相當程度上是從1993-1996年齡段球員身上下功夫。該年齡段目前在聯賽裏有穩定出場時間的隊員有上海上港的石柯、華夏幸福的高準翼、天津權健的劉奕名,還有就是新賽季打上主力的潘喜明,也是屈指可數。身體強壯、彈跳出色、頭球好、作風硬朗,具備了同歐美外援正面抗衡的身體條件,相信國家隊教練組不會對潘喜明視而不見。

  蘇津之戰,上半場第20分鐘,吉翔在中場封堵潘喜明的傳球,鞋釘從潘喜明腳背上劃過,後者倒地不起,場上的雙方球員還一度發生了小摩擦。後經過隊醫的簡單處理,小潘重新投入比賽。網上流傳一張潘喜明腳部受傷的照片,可以清晰地看到,當時血已經溼透球襪。中場休息時,潘喜明脫下球襪後,鮮血往外冒,腳背上的傷口隱約已經見了骨頭,隊醫告訴主教練必須要換人了,但潘喜明高喊:“別換我!不能換我!”休息室內所有人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動,經過緊急治療,小潘帶傷堅持打完比賽。事實上,當時帕切科也確實爲用誰來替換而發愁。賽後,當提到這一幕時,帕切科不吝讚美之詞:“潘是一名偉大的球員!”通過此戰,“米克爾+潘喜明”中衛組合,今後極有可能是帕切科的第一選擇,潘喜明也在球隊中確立了自己的位置。

  爲了穩妥起見,賽後潘喜明在隊醫的陪同下還是前往南京醫院進行了詳細的診治。診斷結果還算萬幸,骨頭與韌帶都沒有大礙,最終大夫給潘喜明的傷處縫合了三針,這樣等到拆線後便可參加訓練。“我的傷只是外傷,大家不用擔心,估計最多一週就沒事了。”潘喜明在微博上回應關注他的人。

  潘喜明能夠飛快成長,得益於三個方面:首先,剛剛過去的新賽季冬訓階段,每天訓練他都是跑動最多的球員之一,贏得了老帕的青睞。其次,不怯場,不服輸,球隊高層直言:“小潘的性格很招人喜歡。”再有,中國足協本賽季出臺的外援新政給本土中衛帶來了陽光和空間。如果還有的話,那就是老將曹陽冬訓最後階段的不幸受傷,也讓潘喜明獲得了展示自己的機會。這一點,和他當年在葡萄牙貢多馬爾俱樂部時近似:2014年12月的一場聯賽中,貢多馬爾兩名中後衛都被紅牌罰下了,潘喜明把握住了那次機會。之後,他作爲隊中的主力中後衛,成了貢多馬爾俱樂部的“勞模”,從那時到賽季結束,全部比賽均首發並打滿全場,並且憑藉自己的出色表現成爲2014-2015賽季貢多馬爾俱樂部最佳球員。(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