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新賽季兩場零進球 進攻受阻 帕切科的尷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李航 編輯:天體 2017-03-13 15:08:20

內容提要:客場戰平蘇寧,泰達拿到了新賽季聯賽的第一分,全隊上下對這個結果也是可以接受的……

  天津北方網訊:客場戰平蘇寧,泰達拿到了新賽季聯賽的第一分,全隊上下對這個結果也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如果仔細推敲比賽過程,泰達還有很多環節需要提升,尤其是進攻端,儘管本場比賽強援伊德耶打滿了90分鐘,但泰達隊仍沒有取得進球,兩輪聯賽下來顆粒無收,說明球隊進攻戰術以及球員之間仍需加快磨合。好在聯賽進入三週的休戰期,泰達隊週二(14日)就要奔赴上海前灘體育中心進行10天的備戰,如何提升攻擊力將成爲備戰的重要一環。

  戰術“糾錯”局面改觀

  泰達首戰不敵魯能,比賽暴露出進攻疲軟的問題,全場下來僅有5腳打門1次射正,這樣的進攻效率顯然難以攻破對手防線。正因爲如此,客場挑戰蘇寧,帕切科對首發球員進行了調整,將米克爾回撤到中衛位置與潘喜明搭檔,而郭皓替代米克爾留出的後腰位置。這兩處調整都是針對防守環節,可以說,後防線的人員變動也是老帕深思熟慮之後做出的,加強球隊進攻的同時還不能忽略了防守,而米克爾經驗豐富,效力切爾西時也曾客串過中衛,賽前帕切科與米克爾溝通之後,尼日利亞國腳欣然接受了教練的安排。

  本場比賽給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進攻端的調整,在保留惠家康、王棟位置不變的情況下,將U23小將楊立瑜調整到右路,取代了王秋明的位置,而鋒線上則派上伊德耶衝鋒陷陣。這一系列的人員調整,讓泰達隊攻守更爲平衡,也可以看作是首場輸給魯能之後的對人員安排失當的“糾錯”。

  從比賽場面看,調整還是收到不錯的效果,米克爾坐鎮的後防線幾乎沒有給蘇寧太多的進攻機會,而伊德耶、王棟、楊立瑜以及惠家康輪番衝擊蘇寧的防線,給對手球門造成了極大的壓力,這也是客戰魯能不曾出現的場景。

  根據賽後的技術統計,全場泰達隊射門高達11次,是對手的兩倍,雖然未能取得進球,但至少在攻勢上已經比首戰有了明顯的改觀。儘管與隊友磨合時間僅有一週,但伊德耶無論是跑位、傳球還是門前搶點,都顯露出不俗的功力。崔龍洙不得不安排楊博宇與洪正好輪番貼防伊德耶。稍感遺憾的是,泰達在終場結束前曾創造出一次絕殺對手的良機,但伊德耶操之過急打丟了勢在必進的單刀球。“非常重要的是拿到了1分,近幾年在這個場地拿分是非常困難的,在對手兩名外援無法登場的情況下,我們上半場踢得非常好,非常積極,下半場踢得並不好,因爲我們對勝利太渴望,我們踢得有些着急,伊德耶終場前很遺憾浪費了改寫比分的機會。”賽後,帕切科多少對錯過了絕殺球感到有些遺憾,但球隊經過戰術調整後,能在上賽季聯賽亞軍蘇寧的主場拿到新賽季第一分,變陣的效果以及比賽的結果還是讓老帕感到滿意的。

  磨合不足仍需改造

  變陣雖然收到一定的成效,但也應該看到泰達兩輪聯賽下來零進球所暴露的問題。尤其是進攻套路略顯單一,而且惠家康、王棟、楊立瑜以及伊德耶等進攻球員之間的磨合還沒有達到默契,這也是急需提升的環節。另外,米克爾與古代爾耶的潛力還沒有完全釋放,如何讓這兩位大牌外援發揮出應有的功力,也是老帕接下來需要思考的問題。

  其實,本場比賽對於泰達來說,還是有機會擊敗對手的。畢竟蘇寧是殘陣出擊,除去特謝拉、馬丁內斯兩位大牌外援無法登場外,後防線上的李昂也是因傷缺陣,但泰達還是未能抓住機會,不得不說有些遺憾。如果仔細看過比賽,也不難發現問題,比如整場比賽伊德耶雖然態度積極,但和隊友的傳跑配合還尚顯生疏,進攻時球員總是趕不到“點上”,這說明隊員之間的默契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畢竟進攻端幾名球員,除去惠家康是上賽季的主力,伊德耶、楊立瑜以及王棟都是本賽季引進的新援,他們之間的磨合還需要時間。“我們隊員和去年相比幾乎都是新的,這場比賽首發中的9名球員都是新球員,球隊需要進一步的磨合,我們要增加更多的耐心。”對於磨合不足的問題,老帕也不迴避,他認爲增加隊員之間的默契以及球隊戰術的磨合,將是接下來備戰的重點。

  除去磨合不足外,泰達還有一些問題值得老帕思考。比如本場比賽外援米克爾和古代爾耶也是表現平平。受制於中後衛位置的人員不足,米克爾不得不臨時代打起這個位置,其實首輪客戰魯能,尼日利亞人就曾有過類似嘗試。從實戰效果看,米克爾在後衛線的位置感並不好,出球習慣也是中場的踢法,不僅沒能給球隊後防線帶來特別明顯的實力提升,同時還損失掉了他在中場的控制能力。應該說米克爾的位置後撤帶來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影響,沒有了他在中場的保駕護航,球隊的中場掌控力以及運轉流暢性都受到很大削弱。而陣中另外一位大牌外援古代爾耶原本是被泰達視作“保利尼奧”式的中場引進的,但兩輪比賽下來,帕切科對於塞爾維亞人在場上的定位卻並不明確。古代爾耶並非傳統意義上的攔截型中場,但又沒有被賦予足夠的進攻自由度,受制於米克爾的位置拖後,古代爾耶在場上也無法更多地靠近對方禁區去展現自己的攻擊屬性。對於這樣一名球員,使用得當勢必會給泰達中場帶來顯著提升,但如果不能準確定位,那麼很有可能陷入平庸。

  兩輪聯賽下來,泰達還沒能收穫本賽季的首粒進球。儘管此番客戰蘇寧,球隊的進攻相較之揭幕戰有所起色,不過進攻體系的打造顯然遠沒有達到流暢並且成型的程度。原本試圖構建的“米克爾+古代爾耶+王棟”的中場組合因爲種種原因還沒有體現出其預想的控制力,而過往主打的邊路進攻新賽季也還沒有真正展現出威力。很顯然,外援及U23新政對於泰達而言是個不小的挑戰,接下來的休戰期帕切科會有很多工作要做。好在聯賽進入3周的休戰期,這對泰達來說算是贏得了加深磨合的好機會。據悉,球隊返津後休假3天,然後在週二開赴上海進行封閉備戰。“現在聯賽纔剛剛開始,我認爲隨着比賽的進行,不久我們就會拿到我們應該拿到的分數,我們會有很多的進球和破門,相信這個時刻很快就會來到的,大家不用擔心。”外援米爾克接受採訪時自信頗足。

  據悉,泰達將在上海備戰大約10天,由於上港進駐世紀公園體育中心備戰,泰達不得不轉移到浦東的前灘體育中心進行封訓。另外,爲了檢驗備戰的效果,這期間還將安排熱身賽,但熱身對手尚未確定。□

  米克爾

  不必擔心球隊

  連續兩場比賽,米克爾都佩戴了隊長袖標,體現出他在球隊中的重要性。

  這場比賽,米克爾回撤擔任了球隊中衛角色,全場比賽他的發揮還算穩定,除了一次漏人差點送給吉翔絕殺之外,整體表現基本上讓人滿意。對此,米克爾的態度很明確,“爲什麼要主動承擔中衛的重擔?因爲中國足協要求只能上3名外援,在球隊需要的話,我只能回到後防線。因爲我們來了一名新的外援伊德耶,如果上3名外援的話,肯定是我回撤到後面打中後衛。”

  這場比賽,也是切爾西的老友會,米克爾遇到了昔日隊友拉米雷斯。在比賽中,當拉米雷斯和伊德耶發生衝突的時候,米克爾主動充當了調解人,平息了他們之間的怒火。談到這個話題,米克爾笑了,“能夠在中超賽場碰到切爾西隊友,我感到非常高興。以前我們在藍軍度過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時光,也希望能夠在各自的球隊度過一段比較好的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最後階段,米克爾主動前插,獲勝的慾望非常強烈。在談到球隊現狀的時候,米克爾認爲,“現在聯賽剛剛開始,兩場比賽過後我們拿了分,不過我認爲隨着比賽的進行,很快就可以看到我們應該拿的分數。我們會有更多的進球和破門,相信這個時刻很快可以到來,請大家不要擔心。”(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