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國青三將:天津是第二個家 留洋經歷是財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浪體育 作者:閆翯 編輯:孫佳怡 2017-03-09 15:17:45

內容提要:2017年中超轉會,天津泰達租借了李錚、楊立瑜、黃闖這三名在葡萄牙留洋的國青隊球員......
楊立瑜

  在2017年中超轉會市場,天津泰達亮點不少,除了收穫了米克爾、古德利等外援名將以及王棟等有經驗的國內實力派球員,還租借了李錚、楊立瑜、黃闖這三名在葡萄牙留洋的國青隊球員。

  中超第一輪,楊立瑜在揭幕戰對山東魯能的比賽首發出場,李錚進入了18人名單,並在第二天的預備隊聯賽首發,黃闖由於位置關係,沒有獲得出場機會,但主教練帕切科對他也是給予了肯定。這三名天津泰達的國青球員接受了新浪體育的專訪,談了他們對天津、對中超、對新生活的感受。

  1、加入天津泰達,對天津這座城市的印象如何?

  李錚:我對天津這座城市有很多回憶。因爲我的足球生涯就是在天津開始的,總能讓我想到以前在天津的點滴。後來因爲種種原因,沒能在天津繼續訓練,我覺得也是命運的安排吧,又讓我回到了天津。

  楊立瑜:對天津的印象就是喜歡,我的主場,是我第二個家。

  黃闖:天津是座很不錯的城市。曾經也來比賽過,城市很有特點,這裏人都很直爽,我很喜歡!

  2、近距離接觸中超,有什麼感受?

  李錚:第一次加盟中超球隊,也讓我感受到了中超這個大舞臺的氛圍,而且第一場就是揭幕戰,客場打山東魯能,身在現場感覺氣氛真的很震撼,我雖然沒有上場,但我在場下看得既興奮又緊張,覺得自己只有一個字就是拼。比賽結束後的第二天是預備隊聯賽,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預備隊聯賽,對於首發的位置我還是比較有自信的,發揮的也在自己預想之內。

  楊立瑜:第一次站在中超這個大舞臺就是覺得興奮,揭幕戰首發出場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就是進球,在中超賽場上站穩腳跟,年輕球員也可以做到,當時比賽也一點都不緊張,很享受這種氣氛。

  黃闖:中超近些年變化很大,在節奏變化上、戰術上、思想上都有很大的不同。通過各俱樂部的大投入,在球員上嚴格篩選,對內外援引進的把控,都有很大的提升。

  3、留洋經歷對在中超立足有何幫助?

  李錚:在葡萄牙的留洋生活時間也不短了,基本溝通問題不大,我跟我的守門員教練法耶在訓練中就是用葡語交流的,在生活中我們也會和主教練開開玩笑。

  楊立瑜:在葡萄牙待了差不多三年的時間,回國跟國內球員比最大的優勢應該就是語言了,這樣比賽過程中會更快更準確的領會教練意圖,踢起來也會更流暢。

  黃闖:我很喜歡我們的教練組,可能因爲是葡萄牙的教練的關係吧,我很快就適應了,我很尊敬他們。

  4、在中超的俱樂部訓練和業餘生活與國外有何不同?

  李錚:最深刻的感受是競爭壓力更大了,在中超踢主力畢竟是很多年輕球員的夢想。這兩年在國外的生活雖然枯燥,但是也讓我養成了很多良好的習慣。我本身是個比較宅的人,不太喜歡出門。

  楊立瑜:泰達都是上午訓練,下午休息,這樣就需要球員更職業化的管理自己,這點上講我們都沒有問題,在國外已經養成一種固定的習慣和作息了,業餘生活也差不多,除了每天在房間裏,就是偶爾出去和朋友逛街。

  黃闖:葡萄牙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國家,我非常喜歡。但我也同樣適應國內的生活,我想我們的教練組同樣會給我們系統的訓練,最不一樣的可能就是隊友的變化吧,身邊都是熟悉的話語,更親切了!

楊立瑜和黃闖

  5、和隊友在競爭上有何優勢?

  李錚:守門員這個位置很特殊,我的優勢可能就是年齡小,身體素質也更佔優,有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自信心吧,給自己的忠告就是場上自信發揮,場下低調謙卑。

  楊立瑜:在球隊中競爭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很從容的適應葡萄牙教練的技戰術,再加上年輕球員必備的拼勁和對訓練的態度。

  黃闖:我有我的特點,但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隊中有很多老大哥,我需要向他們學習,我要走的路還很長。如果非要我自己說優勢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年輕,但這同時也是我的劣勢,就是經驗不足,需要更多比賽的歷練。

  6、評價一下天津泰達這支球隊?

  李錚:雖然大多是年輕球員,但是在帕切科教練和像米克爾這樣經驗十足的球員帶領下,我們很有競爭力。

  楊立瑜:泰達是一支傳統老牌勁旅,各項設施都非常完善,這兩個賽季連續注入了很多新鮮血液,衝勁十足。

  黃闖:我們隊很有氛圍,我喜歡這樣積極向上的氣氛!隊中上上下下都很好!希望我們能打好比賽,提升成績!

  7、本賽季在球隊的目標?

  李錚:提升自己的能力爲目標吧,多學習,希望能多累積一些比賽經驗。在訓練中多看多學。在預備隊的比賽中證明自己,時刻做好進入一線隊名單的準備。

  楊立瑜:賽季球隊的目標就是要比往年成績好,我們有像米克爾、古德利這樣經驗十足的外援,也有很多優秀的內援,相信今年我們能踢的更好

  黃闖:必須要進步。也希望能多爭取上場比賽鍛鍊的機會,保持一個穩定的水平發揮。一步一步的向上走吧!最後也預祝我們隊能在聯賽中取得好成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