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歷史遺留問題未解決 主帥排兵佈陣有待商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趙睿 編輯:時青華 2017-03-06 17:03:00

內容提要:本來已經做好寒暄準備的帕切科遭到無視,隨即遠遠地躲開,去安慰情緒低落的隊員……

  天津北方網訊:三月濟南,氣候變化莫測,白天穿稍厚衣服熱得冒汗,而到了晚上卻冷得發抖。2017中超聯賽揭幕戰的走勢就如同泉城的天氣,忽冷忽熱,在一場充滿低級失誤的較量裏,泰達本來有望全身而退,卻不料在五分鐘內崩盤,被對手兩次反擊攻入兩球,過去兩個賽季都在對方家地盤上帶走3分的記錄戛然而止。

  開幕式美輪美奐卻噓聲

  夜幕下,濟南奧體中心體育場華燈燦爛,流光溢彩,可容納5萬人的球場官方公佈的觀衆人數爲43197名。很多黃牛在球場外推波助瀾,50元一張包含開幕式的球票被他們開出150元的收購價。這種球票溢價的情況近些年來除了在廣州恆大身上發生過,在其他地方很難見到。

  名爲“超越夢想·光耀未來”的文藝表演美輪美奐。開幕式演出分爲三個章節。第一章《泰山·蹴鞠》,伴隨着鑼聲、碎鼓聲,蹴鞠龍門出現在場地上,兩隊已經拉開了對陣的陣型。一場激烈的對抗就要開始。現代足球和古代蹴鞠必須扯在一起是中國足球的標配,儘管兩者並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傳承。

  第二章節《涅槃·超越》鳳凰涅槃,浴火重生。五彩斑斕的顏色在場內渲染,鳳凰火紅的尾巴變成了金色的尾翼。紅色的火焰翻滾下場,歌手平安與150名年輕、朝氣的魯能青訓隊員出現在舞臺上。魯能青訓隊員們伴隨着中超主題曲《超越》,在場上舞動身姿,顯現出明天的希望。

  第三章節原創主題曲《把夢想攥在手上》,主席臺前區由120名演員裝扮成足球的形象,帶着16箇中超俱樂部的徽標,踏着音樂的節拍,歡騰跳躍。環形跑道上,80名演員推動着寓意着2017年的17個巨大的充氣足球道具,與觀衆互動。場面歡騰熱烈。伴隨歌曲的高潮,荷花型船頭的形象包裹着泰山小將,寓意着2017年中超聯賽開始揚帆遠航……

  開幕式表演雖然贏得稱讚,但接下來一幕讓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當本場執法主裁關星代表裁判員宣誓時,看臺上響起巨大噓聲。代表中國足協出席開幕式的副主席李毓毅面色陰沉地宣佈2017賽季中超聯賽開幕,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沒有出席,但卻參加了乒乓球的一個活動,照片一經公佈,立刻引爆網上的爭論——中國足協主席不參加中國足球超級聯賽開幕式,這樣做對嗎?

  歷史遺留問題未解決

  冬季轉會期一口氣買進14名內外援;補充了多名實力派教練;是最早進行冬訓的隊伍之一;隊伍名稱也發生了很大變化,這些似乎都在宣告泰達要和過去做一個切割,新賽季要“換一種活法”的決心很大。但是,比賽暴露出的短板卻是歷史遺留問題。

  本場比賽,帕切科選擇了放棄外援前鋒;放棄米克爾的攻擊能力,讓他絕大部分時間充當中衛;甚至放棄了兩個邊後衛的助攻,球隊專心致志做好防守。然而不得不說的是,後衛線防空的能力還有待加強,上半場魯能僅有的2次角球機會都搶到了第一點形成很有威脅的攻門。第77分鐘所丟的第一個球也是對方長傳禁區,頭球擺渡後劉彬彬射門得分。雖然引進了韓國國腳黃錫鎬,但防空能力不足沒有得到徹底解決,後衛線的實力與去年外援雙中衛配置相比貌似還被削弱。

  帕切科啓用U23球員楊立瑜擔當首發前鋒,和其他球隊開場十幾、二十幾分鍾便把U23球員換下的做法相比,楊立瑜獲得了58分鐘出場時間,他是比較幸運的,但這名小將在比賽中根本起不到支點作用。泰達整場比賽獲得了6次射門機會,但只有替補登場的前鋒李源一第87分鐘頭球打正球門,其餘的進攻多數時間裏效率不高。帕切科在場邊非常着急,不斷通過肢體語言表達他的不滿。對於進攻端暴露的問題,帕切科表示:“冬訓時發現這個問題,所以轉會結束前引進了一名外援前鋒。但我們長時間磨合的陣容就是首發的11名隊員,新外援到來需要時間融入。這場比賽我們的後衛、中場都不錯,前鋒不行,下一場可能會啓用外援前鋒。”上週日上午,帕切科留下觀看預備隊比賽,壓哨籤的尼日利亞國腳前鋒伊德耶跟隨主力隊員坐火車回津,本週末客戰江蘇蘇寧,他會登場嗎?答案就像濟南捉摸不定的天氣一樣。

  當終場哨聲響起後,魯能的替補席上一片沸騰,馬加特和每個人擁抱,德國人甚至忘記了和客隊主帥握手致意的禮節,由此可見,魯能的這場勝利來之不易,他們並沒有表現出令人信服的豪門水準,主場獲得3分甚至有些僥倖。本來已經做好寒暄準備的帕切科遭到無視,隨即遠遠地躲開,去安慰情緒低落的隊員。實際上,他的情緒也很糟糕。

  排兵佈陣有待商榷

  擺在帕切科面前的幾個問題:首先,主力門將楊啓鵬跟腱受傷,需要休息3-4周,第二門將杜佳替補上位,U23守門員李錚成爲替補順理成章。那麼,下一場還需要不需要楊立瑜打前鋒?如果啓用外援前鋒,另一名進入首發陣容的U23球員是誰?泰達兵發濟南的20名隊員中,和楊立瑜、李錚一起轉會而來的中後衛黃闖是其中一員,帕切科會在後衛線上冒險啓用他嗎?

  下一場如果啓用外援前鋒,登場的三名外援都是誰?這是個很大的問題!不出意外,應該是前中後三條線各一名,亞洲外援黃錫鎬能否出戰就成了疑問。誰來頂替他打中衛?

  其次,右前衛繼續使用王秋明?帕切科首戰排出的陣型是4-1-4-1,進攻主要依靠左路惠家康的突破,司職右前衛的王秋明作用是中場組織,因爲他不具備下底傳中的能力。在胡人天並沒有太大傷病的情況下,帕切科還會固執地“亂點鴛鴦譜”嗎?其實在泰達攻勢不利的情況下,早應該使用胡人天,要知道他是上賽季隊內跑動最多、衝刺最多的球員,在進攻端給對手能夠施加比較大的壓力。

  如果一定要找出本場比賽的亮點,那就是後腰古德利(此前翻譯爲古代爾耶),他不僅跑動積極,防守面積大,而且經驗豐富,視野開闊,彌補了球隊過去存在的後腰短板。但需要商榷的是,帕切科把米克爾安排在後腰位置,但實際卻是承擔中後衛的防守任務。如何將米克爾的進攻能力激活,也是擺在老帕眼前的一個問題。(北方網編輯時青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