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新政考驗天津泰達 加強進攻還是加強防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申煒 編輯:時青華 2017-03-06 16:54:00

內容提要:此前外界相當擔心泰達U23球員的問題,究竟誰首發,成爲了過去這一週最大的懸念……

  天津北方網訊:當足協新政推出之後,對於中超各隊都是不小的考驗。究竟是將外援名額用在進攻線還是防守端,泰達在中超可謂獨樹一幟,幾乎都用在了中後場。輸給魯能之後,帕切科的態度很明確,“下場比賽我們肯定上外援前鋒,這場比賽的輸球就是對對方球門威脅不夠。”很顯然,在外援位置的配備問題上,泰達這場比賽犯了一定的錯誤,如果前場無法給對方更多威脅的話,後防線肯定會出現問題的。

  加強進攻還是防守?

  這個夜晚,魯能主帥馬加特很高興。魯能這次承辦了中超開幕式,到場的不僅有足協高層,而且還有電力系統的很多官員。在他們面前,馬大帥證明了自己的執教能力,沒有在東家面前丟臉,的確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在談到比賽的時候,馬加特是這樣表示的,“非常開心在主場贏下比賽,但今天開場還是有些出乎意料,比賽打得比較艱難,但也是很正常的,聯賽重新開始要找到比賽節奏也是很困難的。我們想要立刻進入比賽節奏有點困難,我們在進攻端更是受到這方面的影響。儘管如此,比賽整個我們還是一直控制了比賽,上半時對手也沒有太多機會。”

  很顯然,老馬更多強調的還是自己,至於泰達,似乎更像是一個默默無聞的配角罷了。也難怪,這個夜晚泰達表現得相當平淡,全場比賽只有一腳命中球門範圍之內的射門,以這樣的數據來分析的話,最終輸球也在情理之中。有一種看法是,泰達吃了足協新政的虧,因爲此役老帕選擇讓黃錫鎬首發,只能“犧牲”了外援前鋒的名額。帕切科承認新政來的過於匆忙,“在冬訓的時候,我們發現了問題,所以在冬窗關閉之前尋找了新的攻擊點,但他到隊時間太晚,無緣這場比賽。”不過老帕無法迴避的是,此役迪亞涅只能坐在看臺上觀戰,如果讓他出場的話,或許比賽的走勢是另外一個方向。

  考慮到對手的實力,帕切科最終讓黃錫鎬登場,這個韓國外援交出的數據也相當一般。全場比賽,黃錫鎬爭頂和解圍分別是3次,搶斷兩次,此外還製造了3次犯規。這樣的數據還算過得去,但遠遠談不上有多麼出色。從泰達的兩粒丟球來看,黃錫鎬要對第一粒失球負責,他先是爭頂沒有搶到皮球,然後慌亂之中伸腳沒有踢遠,送給了劉彬彬禁區內射門的期望。以這樣的表現來看,很顯然辜負了帕切科讓他出場的重任。從全場比賽來看,黃錫鎬的防高空球的能力明顯存在不足,這和他的身高不無關係。很顯然,泰達隊的後防線高空優勢不在,讓對方兩名高中鋒佔據了絕對的上風。

  在足協規定三外援出場政策之後,目前大多數中超球隊流行的做法是,將三名外援都放在中前場。魯能相對比較保守,將一名外援放在後防線上,但其他兩位都是前鋒。這種情況下,泰達隊的做法值得深思了,在米克爾和古代爾耶的位置無法變動的情況下,黃錫鎬是否還有出場的意義和價值,的確是需要老帕認真想想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一旦伊德耶可以登場的話,那麼黃錫鎬將無緣主力位置,至於後防線的問題,老帕或許會讓古代爾耶回撤擔任中衛,但是否穩妥還需要從比賽中來觀察。

  迪亞涅還是伊德耶?

  泰達這個賽季的引援步驟大致是這樣的,先提供幾個亞外中衛給老帕去選,沒想到他看上了防守力最差的黃錫鎬,因爲他進攻力最強。接下來,俱樂部只能連續引進了兩個後腰,因爲需要加強中路防守力量。現在這件事顛倒過來了,黃錫鎬如果出場的話,只能讓外援前鋒坐在看臺上。所以一旦黃錫鎬的防守能力沒那麼強的話,對於全隊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很顯然,這是足協新政所帶來的影響,不過帕切科的態度很明確, “我不會去找客觀原因,因爲新政對於每一支球隊都是一樣的。”但經過了首場比賽的打擊之後,接下來球隊或許要改變思路了,前場增加一名攻擊點恐怕是當務之急。

  有趣的是,昨天泰達在預備隊聯賽中再度輸球,不過迪亞涅的表現卻相當搶眼,一個人攻入了兩球。有這名身材高大的前鋒在前面,泰達預備隊踢得有模有樣,而且隊友爲迪亞涅輸送的機會也非常合理。一場比賽下來,此前有些不開心的迪亞涅明顯話多了很多,至少從目前的狀態來看,迪亞涅有自己的價值和特點。一名球員也告訴記者,“經歷了去年的聯賽之後,迪亞涅和隊友們之間的配合肯定很熟悉了,大家都知道怎麼跑位,所以他可以發揮出自己的特點。”很顯然,迪亞涅的表現也會讓場邊觀戰的帕切科非常高興,上賽季最後階段這名外援幾乎用一己之力拉球隊走出泥潭,老帕是不會忘記的。

  下一輪對陣蘇寧,究竟是使用迪亞涅還是伊德耶,如今考驗着帕切科。此戰被安排在本週五進行。也就是說,伊德耶和球隊磨合的時間恐怕只有四堂訓練課,這麼短的時間讓一名前鋒適應球隊的技戰術打法,恐怕不夠用。儘管有國家隊隊友米克爾在,但伊德耶也需要了解隊友們的技術特點,這點是需要隨着時間的積累來完成的。

  對於老帕來說,如果使用迪亞涅的話,或許會省去磨合的步驟。何況上賽季迪亞涅靠着一記相當精彩的長途奔襲,主場擊敗了來訪的蘇寧。那粒進球,讓迪亞涅身體上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更讓防守他的蘇寧幾名後衛狼狽不堪。最重要的是,和蘇寧這樣的球隊比賽,泰達恐怕將被牢牢壓制到本方半場,獲得的機會會屈指可數。伊德耶是一名需要隊友爲他創造機會的球員,而迪亞涅更加簡單一些,他自己就可以創造出破門良機。在這樣的比較下,哪一名外援前鋒首發應該不是太難的選擇吧。

  U23問題基本過關

  此前外界相當擔心泰達U23球員的問題,究竟誰首發,成爲了過去這一週最大的懸念。最終,帕切科將首發名額交給了前鋒楊立瑜,而且給足了他表現的機會,足足踢了58分鐘才被換下。很顯然,老帕對於楊立瑜的表現是滿意的,發佈會上他甚至強調, “他作爲U23首發的球員,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這點我很滿意。”隊友們對於楊立瑜的表現評價也很高,“以爲他會怯場,開賽之前大家反覆和他說,要放鬆心態。我認爲他的表現即使不算精彩,也算過得去了。當然球隊給他這次機會也是挺難得的,中超16支球隊誰會給本土前鋒首發的機會啊,如果不是新政,想都不敢去想。”

  有趣的是,除了楊立瑜首發之外,泰達此役進入18人名單的還有李錚,兩名本賽季剛剛加盟球隊的小球員,用實力打動了老帕。不過,李錚進入名單,完全因爲是主力門將楊啓鵬傷勢沒有痊癒。此役楊啓鵬也來到了濟南,但比賽當天上午,他被確認無法登場。這種情況下,爲了門將這個位置不出現閃失,帕切科臨時決定徵召比賽當天才抵達濟南的李錚。

  當然,無論楊立瑜還是李錚,想要繼續有穩定的出場時間,如今來看難度很大。從比賽來看,楊立瑜讓人感覺到有一絲靈氣,從舒展的踢球動作來看,首秀並沒有帶給他過多的壓力。賽後他在微博裏表示,“中超首秀,感謝教練隊友的信任,更努力地訓練,提高自己!好運,泰達好運。”不過如果球隊今後將派出外援前鋒的話,即使有機會首發,恐怕他的出場時間也不會太多。(北方網編輯時青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