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揭幕首戰魯能看點多多 天津泰達望製造驚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申煒 編輯:天體 2017-03-03 13:09:59

內容提要:新賽季中超揭幕戰就客場遭遇魯能,泰達是不被外界看好的一方......

  天津北方網訊:新賽季中超揭幕戰就客場遭遇魯能,泰達是不被外界看好的一方,對於這一點球隊很清楚。“外界可能認爲我們和魯能比賽勝率不是很高,我們要做的就是給他們一個‘驚喜’。”帕切科表示。此役的看點很多,這將是米克爾和古代爾耶兩名強力外援的首場中超比賽,自然也吸引了外界關注。不過略顯遺憾的是,剛剛以隊史最高身價加盟的尼日利亞前鋒伊德耶並沒有隨隊前往濟南,他將肯定無緣首場比賽。

  人員:伊德耶無緣首戰

  從前天上午抵達天津算起,外援伊德耶只跟隨球隊進行了一堂訓練課,這種情況下,主教練帕切科最終決定,尼日利亞前鋒將不跟隨球隊奔赴濟南。這也意味着,伊德耶將無緣聯賽首輪比賽,對於他來說,儘快調整好狀態和時差已經成爲當務之急。

  2月28日24點,中超冬季轉會窗口關閉,球隊的最後一名外援終於浮出水面。儘管此前俱樂部高層曾經用“除非有奇蹟”來形容引援的難度,但奇蹟還是如願完成了,伊德耶順利加盟了球隊。28日,伊德耶從希臘動身前往中國,一路上幾乎花費了24個小時,3月1日上午,他順利抵達了首都機場,隨後立刻驅車趕到了天津,和球隊會合。伊德耶接受採訪時說,“這次轉會,經歷了比較長的等待時間,當然我能加盟球隊還是非常高興的,希望今年可以幫助隊伍取得好成績。”

  伊德耶抵達駐地的時候,並沒有見到球隊,因爲他們還沒有結束訓練。午飯的時候,這名尼日利亞外援終於見到了主教練帕切科,此前有傳聞老帕對於伊德耶的加盟並不感冒,甚至持反對態度。但看到伊德耶走過來,老帕臉上露出了笑容,傳聞被證明並不靠譜。雙方聊了一會,帕切科關心的是伊德耶的身體狀況和競技狀態,尼日利亞人表示,自己狀態沒有問題,不過現在最需要的是休息,因爲長途旅行實在是太累了。耶德耶在這支球隊並不會孤單,因爲國家隊老大哥米克爾完全可以幫助他進入角色。米克爾甚至承認,正是他推薦了耶德耶,因爲後者的人品和球技都沒得說。

  有意思的是,伊德耶的室友就是迪亞涅,在此之前他曾經看過泰達隊的比賽錄像,也瞭解到這名隊友的實力。伊德耶表示,大家都是爲了球隊,特點也並不一樣,具體誰上場要看主教練的決定。有人加盟就有人離開,伊德耶取代的是埃武納的名字,後者目前已不在隊中。不過俱樂部並不願意放棄埃武納,在他沒有找到下家之前,仍是球隊一員。至於他回國,則是爲了治療腿傷,很快就會返回。

  昨天(2日)上午,伊德耶隨隊參加了訓練,看得出他的狀態和身體狀況一切良好。不過出於穩妥的考慮,帕切科決定不讓他隨隊前往濟南,而是留在天津好好休息,儘快調整好時差。將這位隊史身價最高的外援放在天津,老帕的真實想法也是爲了保護伊德耶。本賽季,中國足協規定的外援出場只有三人次,老帕並不想給伊德耶太多的壓力,目前他的身體並沒有處於最佳的狀態,一旦表現不好的話,很容易打擊他的信心。戰術:球隊首戰加強防守

  伊德耶雖然沒有去濟南,但其他四名外援全部在列,這意味着球隊在戰術上依然存在着可變性,因爲在中場兩名外援後腰主力位置不可動搖的情況下,派上迪亞涅還是黃錫鎬,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戰術風格。這一週的訓練,老帕嚴令球隊封口,週二的公開訓練日,球隊只向記者們開放了15分鐘,就將大家請出了場外。遠道而來的英國獨立電視臺記者提出,不會拍攝球隊的訓練,只是希望坐在場邊看看訓練,但也被拒絕了。很顯然,球隊不希望苦心佈置的技戰術套路和首發陣容提前曝光。王棟在訓練結束後接受採訪時也笑着表示,“今天還是練了很多東西,都是圍繞山東隊的打法展開,不過肯定不能現在和大家交流了。”

  從在沖繩的熱身賽來看,球隊首發陣容變動最大的,毫無疑問是後防線,尤其是黃錫鎬和潘喜明的中衛組合。對於黃錫鎬,隊友們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後這樣評價,“他並不像是一名典型的中衛,因爲攻擊性也很強,或許這就是老帕看上他的原因。”另一個重要原因在於,球隊在中衛這個位置上的人才儲備出現了問題。如今的現實是,老將曹陽因爲腳趾骨折肯定傷停兩個月,如果不派上黃錫鎬的話,只能從邱添一和高嘉潤之間選擇。老帕一度想讓古代爾耶回撤踢中衛,後者也曾經對外透露過,自己會尊重主教練的選擇,不過這畢竟存在風險,何況古代爾耶在後腰位置上更能發揮他進攻的特點。這種情況下,球隊最終鎖定黃錫鎬首發,也沒有什麼意外了。

  作爲主教練,帕切科自然有他的戰術選擇,不過他必須要清楚,客場對陣魯能靠守是守不住的。連續兩個賽季,泰達隊在濟南擊潰了這個對手,尤其是上賽季兩球落後的情況下,最終實現了驚天大逆轉。在極端被動下放手一搏,靠犀利的進攻擊敗對手,這是取勝的真正原因。這種情況下,帕切科或許還要重新審視一下迪亞涅的作用,後者如果出現在場上,必然會給魯能的後防線很大壓力。一旦老帕祭出無鋒陣的話,魯能的防守壓力並不會太大,反而會在進攻中給泰達製造麻煩。

  最近一段時間,迪亞涅在壓力之下終於將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訓練中,在隊友們看來,他正在一點點找回自己上賽季的狀態。“其實不如給迪亞涅機會,尤其在伊德耶已經抵達的情況下,他肯定會無比珍惜出場的機會,當然這要老帕來定奪了。”一名球員告訴記者。究竟是黃錫鎬還是迪亞涅,這是此役最有趣的看點之一。

  小將:誰更有機會首發?

  昨天(2日)下午,球隊乘坐高鐵前往濟南,提前兩天出發也說明了俱樂部的重視程度。爲了這場比賽,帕切科也做了精心的準備,特別是前不久魯能和呼和浩特中優的熱身賽,球隊方面也通過各種辦法瞭解了相關信息。不過如今球隊方面還有一個難題沒有解開,那就是首發會派上哪名U23球員。從最近一週的訓練來看,老帕有意將懸念保持到最後一刻,就連球員們對此都一頭霧水。週二的訓練中,主力陣容沒有出現U23球員的身影,此前曾經有消息說楊立瑜會出現在首發陣容當中,但最終他還是替補角色。對此,球員們也笑着表示,不知道老帕的葫蘆裏到底賣的什麼藥。

  從位置來看,派上楊立瑜或許是球隊如今的最佳選擇。中國足協的規定是,首發必須派上一名U23球員,但具體出場多長時間並沒有規定。如果楊立瑜能夠很快適應場上節奏的話,或許他的出場時間會更多一些,但如果不行的話,換上其他球員也不會造成太多影響。最關鍵的是,楊立瑜可以踢前鋒,同樣也可以踢邊前衛,讓他出場至少不會造成防守中的問題。

  在楊澤翔租借加盟中甲新軍保定容大之後,本賽季球隊現有五名U23球員,分別是黃闖、楊立瑜、高嘉潤、周其明和李錚。從實力上來看,如今外界比較看好的是楊立瑜,按照王新欣的話說,這名小將會在新賽季一鳴驚人的。此外,高嘉潤也曾經一度出現在了熱身賽的首發陣容之中,不過在中衛這個位置上,老帕恐怕很難讓他踢上主力。黃闖和周其明,目前也需要在訓練中打動老帕,在此之前他們出場的機率也不會太高。

  對於年輕門將李錚來說,或許機會就在眼前。此前老帕曾經對外強調過,門將這個位置不會交給年輕人,因爲太過於關鍵。不過目前的情況是,楊啓鵬和杜佳都有傷在身,一旦他們身體沒有完全康復的話,或許派上李錚只能是唯一的選擇。如果李錚出場,所有關於U23的猜測都變得沒有任何意義,當然從目前的情況看,一切都是未知數。(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