颯颯西風滿院栽,
蕊寒香冷蝶難來。
他年我若為青帝,
報與桃花一處開。

  上周《體苑雜壇》停擺了一期,這是這個欄目開始至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全運會日益臨近,作為官網的我們,需要把更多精力大事上。
  三年多時間過去了,其實《體苑雜壇》這個欄目早就應該做出一些調整,只是平日裡瑣碎之事過多,一直未能做出改變。或許放棄一些,會更好!
  又是一年,又是一個新的賽季,被金元和新政雙重『加持』的中超卷土重來!一直覺得『卷土重來』這個詞兒很適合形容中超新賽季開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最近幾年的中超彌漫著土腥味兒,而且是由三種『土』味兒混合而成,分別是『土豪』味兒、『土著』味兒和『吃土』味兒。那麼我們就在新賽季開始的時候,來分別感受一下這幾股『土』味兒。
  在舊社會,『土豪』絕對不是個好詞兒,但時至今日,『土豪』已經成為了一個令無數人羡慕嫉妒恨的群體。在中超也是如此,越來越多的新晉俱樂部開始寄希望於在金錢與金錢的碰撞聲中,尋求一個自己想要得到的結果。而在這其中,第一代土豪廣州恆大無疑是最成功的典范,但也是目前唯一真正取得了成功的土豪。
  中超六連冠,亞冠三年兩冠,從最初被恥笑為癡人說夢,到如今王朝巋然不動,廣州恆大金元政策的巨大成功,讓其他投資人爭相效仿。上海上港、江蘇蘇寧、河北華夏幸福,再到剛剛昇入中超的天津權健,這些新晉土豪都希望通過金錢來砸破恆大王朝的城池。不過,這些新土豪要想追趕上恆大的腳步,也絕不是多花錢那麼簡單。
  眼瞅著越來越多的俱樂部揮舞著鈔票兵臨城下,廣州恆大卻揮著羽扇唱起了『空城計』。本賽季,恆大隊沿用了上賽季的外援組合,本土引援也沒有大手筆。也不知是許老板提前知道了足協新政,還是許老板提前知道了足協新政,總之,廣州恆大在新賽季開始之前,又一次佔了先手。毫無疑問,廣州恆大仍然是本賽季中超奪冠頭號熱門。
  在古裝劇中,當街賣藝者經常說一句話,『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在中超,土豪們靠大手筆引援快速聚攏人氣,而還有一些球隊則靠的是長時間的積累,我們就把這些中超老牌
球隊稱之為『土著』。『土著』與『土豪』的最大區別,就在於『土著』要比『土豪』更加深諳聯賽中的人情世故。
  中超『土著』又分兩種,一種是落寞貴族,如上海申花、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他們都曾是中國足球職業化以來的重要符號,現如今卻已虎落平陽。而另一種『土著』,則是那些曾經沈浮,卻從未離開中國足球頂級聯賽視線的球隊,天津泰達、遼寧宏運、長春亞泰和河南建業都可歸於此類之中。
  一支球隊要想在中超站穩腳跟,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財力提高球隊的硬實力,那就要混個好人緣。即便是做不到劉關張桃園三結義,那起碼也應個有投桃報李的心意。用著名二人轉哲學家趙本山的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都是實在親戚,誰求不著誰啊!』要想中超呆的久,親戚朋友你得走,千萬別學石家莊永昌,最終就死在比較便宜。
  如果一直球隊既沒有錢,也沒有人脈,那就只能扮演『吃土』的角色了。在這個賽季裡,如果要選出最有可能吃土而卒的球隊,那八九不離十就是貴州智誠。初來乍到,又投入不多,這種要錢沒錢,要人緣沒人緣的球隊,極可能在賽季結束之後便要重回中甲之列。想當初的哈爾濱毅騰,就是貴州智誠的前車之鑒。
  關於彌漫在中超的土腥味兒,其實還可以說的更加明了一下,比如,土豪們到底在中超得到了多少好處,土著們是如何搭建自己的利益鏈接,吃土的那幾位到底怎麼被噎死的……諸如此類的話題事件,絕對不是我這區區一千來字就能說明白。
  當然話又說了,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說太明白,因為如果說太明了,就等於打破了目前中超的潛規則。至於這個潛規則到底是什麼,大家還是自行領會精神吧!
 網友:羅比睡不醒
中超三大底蘊隊,遼寧,長春,天津,萬年不降級。
 網友:紫百合的小提琴
今年中超比賽質量估計會下降許多,但是各種周邊新聞會多很多。
 網友:銀河小高
傳說中的冬季燒錢第一,世界第六大聯賽,80億中超,就這德行?
 網友:我們的下一個永遠
不得不再次吐槽奇葩的足協,U23被迫上崗真的對足球有利麼?
U23海歸的憧憬與迷茫
花落上海灘的背後
一碗春節體壇『大雜燴』
中國體育與春晚的故事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