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熱身1勝1平提升信心 但還有幾件事要解決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張愛迎 2017-02-23 21:11:35

內容提要:2月23日下午,天津泰達隊在日本沖繩與當地球隊琉球FC隊再次熱身,兩隊以1比1戰平......

  天津北方網訊:2月23日下午,天津泰達隊在日本沖繩與當地球隊琉球FC隊再次熱身,兩隊以1比1戰平。泰達隊也在與對手的兩場比賽中1勝1平保持不變,磨合打法的同時也提升了球員的信心。然而,泰達隊亟需解決的卻不止信心問題,外援如何使用、U23球員怎樣安排,前兩個客場如何應戰,都是泰達隊在3月4日揭幕戰之前必須要解決的。

  外援究竟如何使用

  泰達隊自2月14日從韓國轉場日本沖繩進行冬訓以來,一直在演練戰術,磨合陣容。目前,泰達隊中共有5名外援,分別是上賽季留下的外援迪亞涅和埃武納,以及本賽季新引進的黃錫鎬、米克爾和古代爾耶。在此前的隊內訓練中,泰達隊的人員配置始終是黃錫鎬擔任中衛,米克爾和古代爾耶組成後腰,幫助泰達隊穩固中路防守。而迪亞涅和埃武納始終都跟隨替補一方訓練,這樣安排一方面或許是爲了模擬前兩輪對手魯能和蘇寧的強力鋒線,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準備安排國內球員打前鋒,兩名外援前鋒暫時沒有用武之地。

  按照中國足協的最新規定,每支球隊比賽時的大名單中,不限制外援人數,但只能登場3人。泰達隊在前兩輪聯賽面對強敵,很有可能派出黃錫鎬、米克爾以及古代爾耶的組合,屯兵後場伺機反擊。前鋒位置也許會用熱身賽有不錯表現的李源一,或者小將楊立瑜。待間歇期時再進行調整,讓外援前鋒抓緊磨合,爲主場比賽做好準備。

  U23球員究竟上誰

  中國足協的最新規定中,不僅限制了外援人數,還要求每場比賽必須有2名U23球員進入大名單。在目前的泰達隊中,共有6人年齡在23歲以下,分別是新加盟的三名國青小將楊立瑜、黃闖和李錚,以及原來隊中的高嘉潤、楊澤翔和周其明。通過在沖繩冬訓的表現,以及主教練帕切科的使用安排,3名新加盟的球員不太可能裁掉,但高嘉潤、楊澤翔和周其明因表現缺乏亮點,最多隻能留下1人。

  在泰達隊的分組對抗以及熱身賽中,僅有第二場熱身賽的上半場,使用了楊立瑜擔任前鋒。其他時間均未安排U23球員登場,這樣使得大家不得不猜測,在正式的中超聯賽中,泰達隊究竟會使用哪位U23球員。以目前的狀況來看,用楊立瑜突前或者李錚出任主力門將,都是一種選擇。據悉李錚24日將抵達天津,等待與泰達隊匯合。但李錚缺席了整個冬訓,安排他打主力門將會面臨很大的風險。因此,楊立瑜在所有U23球員中無疑更具有優勢。

  前兩個客場如何應對

  泰達隊前兩輪聯賽將分別客場挑戰山東魯能以及江蘇蘇寧,對手整體實力都很強,泰達隊究竟是延續帕切科的對攻風格,還是穩守反擊,首先確保不輸球?將是教練組必須要慎重考慮的。

  在此前的分組對抗以及熱身賽中,泰達隊的主要配置是後防線買提江和白嶽峯鎮守兩邊,潘喜明和黃錫鎬搭檔中衛;中場“雙妖”米克爾和古代爾耶坐鎮後腰,王棟位置突前,左邊惠家康,右邊王秋明或胡人天,前鋒或許會使用楊立瑜,也有可能安排李源一客串前鋒,由另1位U23球員首發。

  本週末,泰達隊將結束海外拉練返回天津,隨後在天津繼續進行備戰,3月2日或3日,將奔赴濟南,備戰中超揭幕戰。在聯賽開始前,泰達隊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許多的決策需要確定。2017賽季究竟能夠打出怎樣的成績,值得期待。(前沿新聞記者劉欣發自日本沖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