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德耶已與泰達完成簽約 將頂替埃武納出戰中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足球報 作者:忻聖淇 編輯:熊玥辰 2017-02-23 16:15:57

內容提要:伊德耶和米克爾長期在尼日利亞國家隊踢球,這層關係有助於其快速融入球隊……

尼日利亞國腳伊德耶

  距離中超轉會截止僅有不到一週,泰達引援再有驚人手筆,昨天(22日),泰達確定以超過千萬歐元價格引進尼日利亞當紅國腳前鋒伊德耶,轉會費之高刷新泰達隊史紀錄,伊德耶將頂替在泰達表現平平的加蓬國腳埃武納。伊德耶和米克爾長期在尼日利亞國家隊踢球,這層關係有助於其快速融入球隊。

  本週,球隊現有的兩名外援前鋒迪亞涅和埃武納一齊現身沖繩,這讓外界誤認爲,在距離轉會窗關閉越來越近的情況下,泰達不會再更換外援前鋒。但是昨天,伊德耶沒有參加奧林匹亞克斯的的日常訓練,隨後曝出他和隊友一一告別的消息,此後又瞭解到,泰達約談了隊中的加蓬前鋒埃武納,應該是在做離隊的心理工作,隨後埃武納又找到隨隊記者索要自己在天津踢球的照片,一切跡象都表明,埃武納將離隊,從而爲伊德耶加盟騰出外援名額。

  目前,泰達和伊德耶已經完成簽約,爲了引進伊德耶,泰達支付的轉會費大約在1200萬歐元上下,這也刷新了泰達隊史的引援身價紀錄,伊德耶與泰達簽約三年,他的年薪大約爲350萬歐元,成爲全球第六高薪的尼日利亞球員。

  據圈內人士透露,早在去年年底,伊德耶就曾被推薦到中超,在運作過程中,泰達方面的保密工作堪比諜戰,做到了滴水不漏,這樣的引援方式與之前引進蒙特羅、米克爾、古代爾耶等人如出一轍。

  伊德耶今年28歲,身高1米81,司職前鋒,他的職業生涯起步於法甲的索肖,2011年7月,他從法蘭西轉投烏克蘭豪門基輔迪納摩,在那裏,他打出了74場34球的高光表現,隨隊獲得了一次烏克蘭杯冠軍和烏克蘭超級盃冠軍。憑藉在基輔的出色表現,2014年夏天,伊德耶以創造西布朗維奇隊史紀錄的900萬歐元身價登陸英超,但在英格蘭伊德耶過得並不順心,無休止的傷病使得他狀態低迷,出場24次僅僅打入4球,一個賽季後,他被西布朗轉賣到希臘奧林匹亞科斯。

  希臘是一個誕生奇蹟的地方,同樣,希臘也見證了伊德耶的重新崛起。2016至2017賽季,伊德耶代表奧林匹亞科斯出場30次打入15球並有3次助攻,本賽季截止到目前,他出場20次打入13球並有2次助攻,暫列希臘超級聯賽射手榜次席,同時伊德耶還代表尼日利亞國家隊出場27次打入6球,可以說進球效率相當恐怖。

  伊德耶縱然實力不俗,但若不是因爲隊內的兩名外援前鋒狀態平平,泰達也絕不會在最後時刻還如此大費周章。到目前爲止,泰達已經進行了9場熱身,兩名外援還一球沒進,而且俱樂部高層專程趕往沖繩,在和主教練帕切科反覆溝通後,最終決定對外援進行更換。

  從隊內的訓練情況來看,迪亞涅雖然身體看起來有些發福,但塞內加爾人堅持上秤以證“清白”,證實自己始終保持91公斤體重未變,而且從目前訓練情況看,他的狀態正在回升,訓練中態度也極爲認真。相反,埃武納狀態平平,如果說去年下半年還可以用傷病作爲狀態不佳的藉口,那麼年初的非洲杯,恢復健康的埃武納依舊狀態平平,則讓泰達方面對他開始“死心”,對於他未來的去向,目前還無定論,由於埃及聯賽轉會日期截止到1月31日,因此埃武納已無法回到老東家阿赫利,考慮到和泰達還有三年合同在身,埃武納最有可能被租借出去。

  當年在英超,伊德耶曾出現水土不服問題,他自己也抱怨,“英國的陰雨天氣讓我根本找不到狀態,而且朋友很少。”如今到了中國,雖然依舊會面臨語言、環境、生活方式的挑戰,但好在國家隊老大哥米克爾在隊中,這可以幫助伊德耶很好地融入球隊,融入新環境。

  伊德耶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中鋒類型。在尼日利亞國家隊,論快捷靈巧有穆薩、烏切、摩西和奧德姆溫吉,論高大有阿梅奧比和烏切博,但要論射術,伊德耶首屈一指,他的射門準星極高,門前把握機會能力出色,無球跑動也相當積極,此外他的彈跳相當了得,在頭球搶點方面同樣有不錯的競爭力。

  由於希臘聯賽目前正在進行中,因此伊德耶來之能戰,狀態應該也不存在問題,但考慮到與隊友欠缺磨合,而且中超在兩輪過後就將迎來間歇,或許4月2日,泰達主場首戰對壘重慶力帆的比賽將是伊德耶的亮相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