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家鄉歲月多,
近來人事半消磨。
惟有門前鏡湖水,
春風不改舊時波。

  雖然在這一行裡工作的時間也不是很長,但作為一個過來人,總還是應該給年輕人一些建議,要想成為一名真正的實力編輯,你必須得努力啊。
  盡管我們不像央視主持人那樣,需要『地球爆炸,宇宙重啟』纔能放假休息,但我們在風裡雨裡節日裡加班工作,也是家常便飯啊。唉,別提!
  還有半個月時間,新賽季中超、中甲聯賽就又要開始了。然而,今時已不同往日,中國足協從天而降的兩條聯賽新政,就如同兩記悶棍,一下子把各支球隊打蒙了圈。外援上場名額被減少,各家俱樂部大不了多花幾千萬,其實這都不叫事兒,可唯獨這U23新政讓不少俱樂部犯了難。
  就在情人節當天,中國足協又不解風情的給各家俱樂部下發了關於U23新政的補充通知。其中最重要的兩條內容就是,如俱樂部國內球員27人報名名單中未填報至少4名U23國內球員,則中國足協不接受俱樂部報名,俱樂部將失去該年度職業聯賽的參賽資格。如俱樂部提交的首發出場11人名單中未填報至少1名U23國內球員,則這場比賽按棄權處理。
  從中國足協的補充通知不難看出,新賽季推行U23新政的力度之大,然而足協依然沒有把新政的『破?』補上。最明顯的一個問題,假如一支球隊所有報名參加聯賽的U23國內球員都因傷停無法上場,那俱樂部該咋辦?為了不被判棄權,或許俱樂部也只能讓受傷U23球員拄拐首發出場,開場後第一個死球再立即換下。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估計能讓球迷笑一個賽季,想想都好笑。
  每當這種時候,一些有著『大國胸懷』的旁觀者就會提出質疑:中國14億人口,難道就找不到11個踢球的?你們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不看球不懂中國足球差,現在中國足球的後備人纔真的是屈指可數。不可否認,U23新政的出發點確實是為了中國足球的未來著想,但想要後繼有人,靠幾條規定來強行揠苗助長,肯定是不行的。
  不怕沒錢,就怕沒貨,這是擺在各家俱樂部面前的最尷尬現狀。為了不讓球隊實力打折扣,各家俱樂部都在尋找能夠勝任主
力位置的U23球員,而那些曾經為了追尋足球夢想走上留洋路的小將們,就成了最受關注的焦點。現在各支中超球隊基本上都湊齊了U23球員,而從這些轉會名單看,U23球員大多都有過留洋海外的經歷。
  僅僅是在幾年之前,中國足協還把海外培養視為中國足球的未來出路,可惜朝令夕改,如今中國足協又用一紙新政,引出來一波小將『歸鄉潮』。當然,周星馳電影《九品芝麻官》裡有一句經典臺詞,『你不能用前朝的劍,來斬本朝的官』,畢竟當初制定留洋計劃的足協主席韋迪不久就卸任而去。
  是選擇繼續留洋,還是趁著U23新政回國簽下一份大合同,這是目前擺在所有海外年輕球員面前的一道選擇題。雖然身在海外接受更專業的訓練,但對於絕大部分中國年輕球員來說,畢竟能力有限,也只能是混跡於末流聯賽的末流球隊。而如果選擇回國,那麼他們就一定要在24歲之前踢出名堂,否則就會因U23新政而被球隊放棄,到那時再想留洋,恐怕也再無發展機會。
  留洋路艱難,如越萬重山,像張玉寧堅決不回國踢球,胡叡寶寧可和恆大撕破臉也要留洋歐洲的年輕球員已是鳳毛麟角。從目前情況來看,從徐新、李源一,到劉奕鳴、張修維,再到現在的唐詩、韋世豪,一批又一批的年輕球員選擇了向現實低頭,回國尋找出路。而從足球這些運動的規律來說,無論國外還是國內,球員要想打上主力,唯有用實力說話。
  就像中國的家長總喜歡用『對比』來教育自己的孩子,你看那誰家的小誰——C羅18歲加盟曼聯,梅西16歲代表巴薩一隊出場,歐文18歲就已經在世界杯上一戰成名。能比嗎?不能比,也沒法比,人家是在什麼樣的青訓體制下成長的,而我們至今還沒弄明白青訓該怎麼搞,想起一套是一套,這樣肯定沒戲!
 網友:宋鑫69118
足協的漏洞太多了,所做的規定都是為了廣州恆大的利益在畫圈。
 網友:我是我命運的主演
這些年,足協的管理層們,堅持不懈的推出各種沒有用的政策。
 網友:人生真糾結
是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候,不是金子給他機會也永遠發不了光。
 網友:牧孜伏done
對於中超新賽季的最大期待,竟然是看各俱樂部如何用u23球員。
花落上海灘的背後
一碗春節體壇『大雜燴』
中國體育與春晚的故事
到底誰在禍害中國足球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