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無復洛城東,
今人還對落花風。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有時候吧,感覺寫引子要比寫正文還難,因為沒有了話題范圍,反而不知道要寫什麼了。每當無話可說時,就特別想把這個內容砍掉。
  但回頭又一想,引子還是留著吧,難得有個可以公開表達自己想法的地方。另外,這裡還可以作為廣告位,歡迎大家前來投放征婚啟事。
  2017賽季中超聯賽賽程已經出爐,而這也就意味著,球迷們期待已久的新賽季即將來到。足協新政改革後的中超看點多多,天津泰達與天津權健將上演天津球迷期待已久的津門德比,而『新貴』上海上港與『老牌』上海申花的外援加強版滬上德比,則是全國球迷都很關注的較量。
  眾所周知,上海上港與上海申花兩家俱樂部的球迷向來是水火不相容,從場內到場外,從國內到國外,雙方無時無刻不在較勁。不過,就在剛剛過去的亞冠資格賽比賽中,申花球迷卻先輸一城,上海申花在主場被澳大利亞球隊布裡斯班獅吼淘汰出局,這著實讓申花球迷抬不起頭來,而這也足夠讓隔壁的上港球迷笑話一個賽季。
  自2003年亞冠改制後,上海申花先後六次參加亞冠,此前最近一次參加亞冠是在2011賽季,那一年他們僅在小組賽取得2平4負的慘淡戰績,而僅有2個尷尬積分更是創造了中國球隊亞冠小組賽的最差成績單。沒有最差,只有更差,沒想到時隔六年之後,重金打造的上海申花還沒開始,就已結束。而除去2012賽季遼寧宏運未戰先慫,主動放棄了參加亞冠資格賽,上海申花成為了史上第一支沒能通過資格賽而無緣亞冠正賽的中超球隊。
  『舞獅不成,反被摧花』,很喜歡這個賽後新聞標題,簡明扼要,言簡意賅。水是有源的,樹是有根的,申花的曇花一現也是有原因的。大部分球迷把矛頭指向了新任主帥波耶特,資格賽報名放棄瓜林,臨場指揮乏善可陳等等,都成為了球迷和媒體炮轟的關鍵點。但事實也確實如此,沒有了瓜林的申花中場形同虛設,只有秦昇在疲於奔命,但終歸也是無濟於事。
  現在,申花球迷無比想念上賽季主帥曼薩諾,他們覺得如果現在還是曼薩諾,結局可能不會這麼糟糕。2016年中超賽季結束
後,西班牙人曼薩諾為上海申花帶來了聯賽第四名的好成績,並成功獲得亞冠參賽資格。然而這位中國球迷們熟悉的西班牙老帥卻未能和申花再續前緣,而是因『雙方在中西方文化以及足球理念上存在的差異』分手。
  從先後帶北京國安和上海申花兩隊的表現來看,曼薩諾絕對是一位非常適合帶中國球隊的好教練,但同時他卻總是和所在俱樂部的管理層八字不合。在之前的續約談判中,申花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向曼薩諾提出了兩個目標,第一是確保通過亞冠資格賽進入正賽,第二是確保明年年底還能拿到後年聯賽的亞冠名額。
  結果,曼薩諾的答復卻是『臣妾做不到啊』,因為曾率領北京國安打過亞冠的曼薩諾深知,如果以申花目前的陣容下賽季三線作戰,想取得好成績難度非常大。當時申花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還曾明裡暗裡的諷刺曼薩諾是個沒有遠大志向的主教練,但如今看來,曼薩諾不續約真的是明智之舉,不然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金字招牌給砸了。
  俱樂部管理層肆意插手球隊工作,在中國職業足球俱樂部當中可謂司空見慣。急功近利,不懂裝懂,外行領導內行,結果只會毀了俱樂部的發展,傷了球迷的心。職業足球是有成熟的自身發展規律的,作為俱樂部管理層一定要給自己一個准確的定位,說白了就是要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不要以為有了特維斯就可以無所不能,如果不改改自己的腦子,就算給你們個C羅,又能怎樣呢?
  最後說句題外話,網上瘋傳上海上港隊長孫祥身患重病,但無論真假,還是奉勸個別申花球迷,一定要嘴下留德。且不說孫祥曾在申花效力多年,到底是有多大的仇恨,讓你們發出最惡毒的詛咒。還是希望孫祥早日康復吧!
 網友:90後的winsy
特維斯不是說很厲害麼?剛來的時候不是吹的很厲害麼?
 網友:-Ribery7
我不看中超的人,真搞不懂申花球迷有什麼資格去嘲諷人家上港。
 網友:路易斯029
上海上港的主題是懷念孔卡,上海申花的主題是懷念曼薩諾。
 網友:_Candy的一些事
其實就是管理層作死,但是背鍋的只有教練。
一碗春節體壇『大雜燴』
中國體育與春晚的故事
到底誰在禍害中國足球
世界杯分羹 中國杯空飲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