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洗鐺,少著水,
柴頭罨煙焰不起。
待他自熟莫催他,
火候足時他自美。

  雖然大家還沈浸在歡(chi)度(he)春(wan)節(le)的氣氛中,但重要的事情還是得說三遍——上班啦!上班啦!上班啦!
  每到這個時候,『節後綜合癥』就又成為了人們討論的話題,從醫學的角度來看,這個病有很多的癥狀反應,而其核心癥狀就是『不想上班』。
  因為這一期的內容是發在春節後上班的第一天,所以只能在假期的最後一晚通宵達旦了。但是,還有比時間更加讓人無能為力的是,在剛過去的這一周假期中,放眼世界體壇,實在是找不到可以聊的春節體壇熱門話題。琢磨了很久,最後決定給大家來個『大雜燴』,聊到哪裡算哪裡吧。
  那我們先從傅園慧上春晚說起——大年三十的晚上,在春晚相聲小品一個接一個的以不好笑結束,許多人把最後『笑望』寄托於傅園慧的『洪荒之力』。在春節的鍾聲即將敲響前,傅園慧終於氣喘吁吁地跑上舞臺,然而身為久經考驗的『段子手』、『表情包』,傅園慧的表演卻讓人們的期待像化肥一樣揮發了。
  裡約奧運會上,傅園慧的率真開朗打動了全世界,怎奈人紅不由己,人們開始不斷的拿傅園慧來消遣取樂。傅園慧的純真是不添加的,然而一些人把她強行添加到了春晚中,徹底讓微博上的『傅爺』變了味兒。傅園慧一直都在強調自己是一名游泳運動員,她需要在泳池證明自己,你們卻給了她一個舞臺嘩眾取寵,這本身纔是最可笑事。
  因為長期在外訓練和比賽,戀家的傅園慧把想家化作訓練動力,讓自己更加強大起來。其實,幾乎所有運動員都要經歷離家在外,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回家過年成為了運動員們最期盼的時刻。在這個春節,國腳蒿俊閔就用一條拜年微博引發了全民共鳴,詮釋了什麼叫『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即將年滿30歲的蒿俊閔春節回到了武漢黃陂的老家,在微博上,他曬出了一組自己在農村土灶上燒火做飯的照片,『燒火,做飯。給大家拜年了』!照片中,蒿俊閔拿著火筷子專注地燒著火,旁邊站著一位婦女,兩人在煙霧繚繞之中做著飯菜,這一瞬間喚起了許多人年少時對春節團圓最淳朴的回憶。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感嘆,如今過年沒有了以前的感覺,尤其是那種歡歡喜喜過大年的喜慶氛圍。不過,值得我們慶幸的是,春節的概念變得越來越國際化,現如今全世界都在過春節。比如,從2012年開始,NBA在每年中國傳統農歷新年期間,都會推出面向全球華人球迷的NBA新春賀歲活動。
  每到春節期間,NBA都會制作賀歲主題宣傳片,推出中文球衣,拉拉隊女郎們也穿上了喜慶旗袍,另外比賽現場還有舞龍舞獅等各種形式的年味兒表演。NBA是純粹的美國籃球文化,但他們卻把中國人的春節做成了自己的品牌,不得不佩服人家的聯賽經營頭腦。單就這一點,C(菜)BA還有很多東西要跟N(牛)BA學學,大姚,你得加油啦!
  不光是NBA,來自歐洲足壇的眾多豪門俱樂部,也為了討好萬裡之外的中國球迷,早在多年前就開始玩中國年的概念。拜仁眾球星用蹩腳的中文念起了春節歌謠,利物浦教練和隊員展開激烈的賀歲乒乓球賽,而效力於皇馬預備隊的中國小將林良銘也有幸於C羅、拉莫斯等巨星共同舉杯賀新春,雖然他昇入一線隊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在春節期間,中國本土幾乎所有的體育比賽都處於休賽狀態,這讓歐美職業體育聯賽趁機開拓了中國市場。不過,隨著中國體育產業和體育文化的逐步覺醒,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會有自己的賽事賀歲文化。當然,這都是需要循序漸進的,切不可學習足協揠苗助長,專搞一錘子買賣。
  雖然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但俗話說得好:『不過十五都是年』!再一次祝各位體育人、喜歡體育的人和不喜歡體育的人,雞年大吉!
 網友:會被封號
被拉去蹭熱點,人家好好一個運動員,就要被春晚拉上去尷尬。
 網友:來杯咖輝
蒿俊閔是現階段國內最好的球員,從鄭智以後,只有他和張玉寧了。
 網友:中邪大魔王
強烈建議NBA全明星賽在春節期間進行,年後上班看球壓力大。
 網友:瑞東Saying
小張去狼堡看飲水機,小林在皇馬管飯,檔次是要高點。
中國體育與春晚的故事
到底誰在禍害中國足球
世界杯分羹 中國杯空飲
人不如『狗』的極度恐慌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