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貴軍:賽前不被看好 但比賽我們贏的實至名歸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實習記者張愛迎 編輯:劉欣 2017-01-25 00:51:00

內容提要:本場比賽的勝利,讓天津男籃終於走出了逢廣東隊不勝的怪圈,更爲衝擊季後賽增添了信心……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2017年1月24日晚,CBA聯賽第31輪全面打響。天津男籃主場迎戰易建聯領銜的廣東隊,最終天津隊以132:122贏得比賽,九年來首次戰勝對手。

  比賽結束的一刻,天津男籃主帥徐貴軍與俱樂部總經理張潤起緊緊擁抱在一起,爲天津男籃這來之不易的勝利而高興。“可以過個好年了!”徐貴軍對相熟的記者表示。的確,從隊員到教練,徐貴軍親身經歷了天津男籃進入CBA聯賽9年來與廣東隊過往的17次交鋒,天津男籃遭遇全敗。本場比賽的勝利,讓天津男籃終於走出了逢廣東隊不勝的怪圈,更爲衝擊季後賽增添了信心。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徐貴軍表示:“本場比賽贏得十分艱辛,在賽前天津隊並不被外界看好,但是全隊上下並沒有放棄,每一個球都全力以赴。本場比賽天津隊失誤率很低,在節奏的控制方面十分出色,進攻端與防守端也超水平發揮,總的來說我們贏得比賽實至名歸。”

  回顧兩隊以往在聯賽中的交鋒經歷,天津隊在此前八個賽季裏從未戰勝對手,此役天津男籃打破魔咒戰勝“苦主”,對此,徐貴軍教練也笑着表示:“本場比賽也只是一場常規賽的勝利。當然,贏得比賽大家都十分開心,不過也不能被勝利衝昏了頭腦。”

  本場比賽對陣從未戰勝過的廣東隊,天津男籃在排兵佈陣方面可謂下足了功夫,除了有傷在身的張智涵外,張楠張驥等球員均未出場,相反田壘史儀相繼登場,並且發揮出色,對此,徐貴軍教練解釋道:“的確做了針對性的戰略部署,根據對手的特點和弱點進行了備戰準備。”

  本場比賽天津隊的三分球有如神助,尤其是田壘8投6中,命中率高達75%,對於如何在短時間內提高三分命中率,徐貴軍教練也謙虛了說到:“球員心態對於比賽的發揮有很大影響,正是因爲廣東對是傳統強隊,天津隊纔沒有包袱,反而得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