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首輪 三朵津花競相綻放 一路爆發勇往直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蘇婭輝 編輯:熊玥辰 2017-01-17 08:27:06

內容提要:據教練劉碩透露,目前張帥身體並不在最佳狀態,這種情況下速勝對她的恢復相當有利……

  天津北方網訊:對於津花張帥來說,澳網有着極其特殊的意義,一年前,她帶着“再不行就退役”的決絕來到墨爾本公園,終於打破了大滿貫不勝的尷尬,之後一路爆發勇往直前。今年帶着信心和對勝利的渴望故地重遊,她以6:0、6:3橫掃白俄羅斯資格賽選手薩斯諾維奇,強勢挺進第二輪迎戰里斯克。

  首輪關難過,這種痛苦張帥比誰都清楚,所以,即使是面對資格賽選手,她依然不敢掉以輕心。“第一場不好打,對手從預選打進來,更熟悉場地情況。正賽的每個選手都很有實力,不可能很輕鬆。我只是希望把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從結果來看非常滿意。上場前,我就告訴自己,不管結果如何都可以接受,哪怕是一輪遊我都可以坦然面對,很高興能以一場勝利重回墨爾本。”

  世界排名從之前的130多位到如今的20多位,從預選到此刻的種子選手,張帥實現了質的飛躍。“一年之前這都是想象不到的。雖然排名提升了,但是我的內心不會有任何變化,還是希望通過努力拿下勝利,什麼樣的結果我都能接受。我把這當成去年的澳網來打,還是大滿貫一次沒贏的自己,讓我對勝利充滿渴望。我不滿足現在的成績和排名,希望越來越好。”

  據教練劉碩透露,目前張帥身體並不在最佳狀態,這種情況下速勝對她的恢復相當有利。“張帥今天的身體狀況相當不好,她昨天基本上都沒怎麼訓練,不過她的精神意志還是比較強大的,克服了困難。什麼樣的結果我們都能接受,只要把水平發揮出來,我們能夠在球場上看到的是一個血性的、富有鬥志的張帥,這就可以了。一個賽季這纔剛剛開始,還有11個月的比賽,只要她精神狀態表現出來就好。”

  昨天的澳網堪稱“津花日”,段瑩瑩以6:3、6:4戰勝從資格賽突圍的斯洛伐克小將斯拉姆科娃,收穫三次參加澳網正賽以來的首場勝利。彭帥在次盤挽回兩個發球勝盤局後,在搶七1:4時完成逆轉,以6:0、7:6(5)擊敗23號種子俄羅斯天才少女卡薩金娜。(北方網編輯 熊玥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