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里西奧·弗蘭克 權健隊中最會玩的明星教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天體 2017-01-13 14:39:28

內容提要:誰是天津權健隊冬訓中最能吸引眼球的大明星?答案也許會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天津北方網訊:誰是天津權健隊冬訓中最能吸引眼球的大明星?答案也許會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既不是帥氣逼人的主帥卡納瓦羅,也不是孫可、趙旭日、格烏瓦尼奧這樣的明星球員,而是球隊守門員教練帕特里西奧·弗蘭克。

  弗蘭克的特別之處在於兩點:一是訓練器材極多,二是訓練手段極其豐富。這次外出冬訓,權健隊大大小小託運了上百件行李,其中大半都爲弗蘭克所有,大到門柱一樣粗細的鋼柱和充氣假人,小到一張簡單的塑料布,很難想象,單是訓練守門員的器材竟多達近20種。

  如果你不知道這些看似和門將不沾邊的器材有何用途,那麼觀摩幾天弗蘭克的訓練,所有答案就都揭曉了。例如那塊塑料布,訓練時弗蘭克會讓守門員在上面澆上水,隨後他進行反彈球射門,皮球沾水後球速和球路都會發生變化,這就對守門員的反應能力形成有效鍛鍊。還有那些笨重的鋼柱,同樣擺在門前,然後弗蘭克將球大力射向鋼柱,皮球經反彈後飛向球門任何角落,這就需要守門員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而且快速反應能力要強。

  最絕的還是一塊覆蓋草皮、帶有兩個把手的木板,弗蘭克手執木板或站或蹲或臥,當助手將球射過來時,他會通過木板傾斜的各種角度,毫無規則地將球導向球門各個區域,打站在球門線上的守門員一個措手不及。

  此外,訓練場上弗蘭克有着很強的感染力,他激情滿滿的口令總能讓守門員緊張兮兮,而他的一句句鼓勵和加油也讓弟子們倍感暖心。對於弗蘭克的訓練,一位球隊工作人員說,“其實我們都愛看他的訓練,沒多長時間就會有新的花活出現,總是讓人感覺很新鮮。”

  當然,從專業角度來講,弗蘭克的訓練有着很大的學問,愛徒張鷺就說,“弗蘭克來到球隊已經有七八個月的時間了,但他的訓練很少有重複,他也和我講過,幾乎他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將訓練內容進行創新,設計出更新穎的訓練方法。冬訓很漫長,也很容易讓球員感到疲勞,他希望多元化的訓練方式讓大家練得更有興趣。對於我們守門員來說,這樣的訓練方式的確很有吸引力,大家更想去投入訓練,但又不知道他今天要練什麼。”

  雖然弗蘭克的訓練花樣繁多,但在張鷺看來,這絕非華而不實的花把勢,“弗蘭克的訓練和我之前接觸過的所有訓練確實不一樣,他的訓練內容都是圍繞着實戰展開,結合實戰進行動作分解。比賽中可能發生的事情和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會練到,這種結合實戰的訓練真的很好,因爲訓練內容都是來源於比賽中問題的積累和提取,經過訓練後又還原到比賽本身,因此顯得非常實用。我覺得無論他的訓練怎麼變,他所想要達到的最終目的和效果都不會變。”(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