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熱身賽看點頗多 天津泰達全隊上下沒有失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申煒 編輯:天體 2017-01-13 14:39:29

內容提要:1:2輸給門興格拉德巴赫的U23隊,無疑讓外界還是有些小小失望......

  天津北方網訊:1:2輸給門興格拉德巴赫的U23隊,無疑讓外界還是有些小小失望,畢竟泰達在強補了大牌外援和衆多內援之後,實力上已經得到了提升。不過球隊方面對此倒是很淡然,首場熱身賽,主力還沒有到齊的情況下,輸球並不是不能接受的結果。最重要的是,核心球員所體現出來的技術特點,是值得期待的。

  熱身賽別在乎結果

  關於門興格拉德巴赫U23隊究竟是什麼水平,通過網絡很容易瞭解到內情。這支球隊目前排名德國第四級別聯賽——西區(魯爾區)聯賽的榜首,由於德甲聯賽的二隊只能參加大區賽,綜合來看相當於德丙中下游球隊。按照泰達隊的實力,如果下半時主力陣容保持不變,還是完全可以取得比賽勝利的。但帕切科沒有,下半時除了楊啓鵬之外,他更換了其他十名球員。可以這樣說,下半時是兩隊預備隊陣容在進行比賽,即使這樣泰達方面也不落下風,僅僅是因爲一次防守失誤導致了最終輸球。就連球員們都認爲,“對手還是很有拼勁,不過正常實力下,我們應該會輕鬆取勝。”

  不過這場比賽之前,球隊內部還是有些擔心的,這是因爲同樣在海外拉練的延邊隊在熱身賽中,以0:11的懸殊比分慘敗給比利時球隊根特。說句老實話,中超球隊就怕出現這樣的慘案,一旦出現被血洗的比分,恐怕很容易給球隊帶來心理上的影響。可以想象的是,熱身賽都被對手打花了,還談什麼收穫呢?接待人員就曾經透露過,去年中超某球隊跑到西班牙來熱身,幾乎場場都輸給對手五個球以上,由於場面太難看,隨隊記者甚至沒有報道。因此,泰達從門興格拉德巴赫U23隊身上起步剛剛好,更容易讓球隊找到自信。

  泰達隊的這套首發陣容,的確是目前能夠拿出來的最強配備,這都是事實,但球隊這套陣容演練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天半。比賽當天上午,帕切科還拉着球隊跑到訓練場訓練,重點演練球員的跑位和定位球套路。可以肯定的是,這麼點時間是沒有辦法讓主力陣容找到感覺的。因此這場比賽開場後不久,泰達球員就在本方禁區內犯規,送給對手一粒點球。如果彼此的配合更加默契一些,相信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整個上半時比賽,泰達隊在控球率和射門次數上更多,門前創造的威脅性也更大,因此這讓帕切科下半時採取了大面積換人政策,否則的話他應該不會這麼做。

  對於主力陣容來說,這場比賽的亮點很多,包括米克爾和古代爾耶的雙後腰配備也是可圈可點。此役表現最好的是古代爾耶,可以看出他在荷甲取得成功並不是偶然的,強硬的踢球方式以及各種靈性的串聯球動作,無疑會讓他很快就收穫很多人氣。問題是,泰達目前還需要比賽的積累,因爲三條線的配合並不默契,此役僅是起步而已。對於泰達來說,一球小負於對手固然有些遺憾,但這樣的開局卻剛剛好。還記得去年球隊熱身賽保持不敗嗎?但結果卻沒有什麼代表意義。

  大牌外援誰來適應誰?

  這場熱身賽,最大看點就是米克爾和古代爾耶的雙後腰組合,兩人也是首次聯袂搭檔出現在比賽中。從兩人六十分鐘的表現來看,古代爾耶的表現更搶眼一些,在對手貼身防守的壓力下,表現得相當放鬆,看得出他已經習慣這種級別的對抗了。最重要的是,古代爾耶在擺脫對方防守這一下做的相當到位,他利用個人技術突破以及傳球,讓門興這些年輕球員幾乎無所適從。踢得興起,他甚至做出了馬賽迴旋的動作,引發了場邊一片叫好聲。比賽中,古代爾耶還獲得了一次絕佳的射門機會,他在中圈附近一腳遠距離射門,皮球打在了球門立柱上彈出,體現了超強的自信心以及出色的腳法。如果狀態更好一些的話,他將是球隊進攻的一把利器,這點已經得到了全隊的公認。

  相比較古代爾耶,米克爾的發揮要遜色一些,不過他在中路的屏障作用還是相當突出。和切爾西高光時候相比,米克爾如今的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就是狀態略顯平淡,這是長時間沒有踢上比賽所致。不過這位藍軍老將應付中超應該是綽綽有餘,他在後腰位置上的大局觀以及洞察力,將是球隊未來征戰聯賽的法寶。米克爾的出色發揮,一度逼迫門興格拉德巴赫U23隊不敢主攻中路。整個上半時,對方獲得的射門機會並不算多,這也是泰達雙外援後腰的作用。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兩名外援目前依然按照歐洲聯賽踢球的習慣和思維,這是球隊必須要解決的問題,究竟是中方球員適應外援,還是外援適應本土球員的踢球方式?米克爾的例子最爲突出,按照藍軍的戰術要求,他在後腰位置上的兩側起球,直接穿透了對方防線,不過切爾西擁有阿扎爾和威廉這樣速度奇快的進攻球員,而泰達隊是無法相提並論的。米克爾的幾次傳球,幾乎都以失敗告終,原因很簡單,泰達前場球員無法把球快速中停在腳下,然後完成射門。最重要的是,迪亞涅和埃武納也不是依靠速度的進攻球員,究竟如何解決米克爾和球隊的融合問題,這是一個未知數。

  古代爾耶的情況要稍好一些,他在中場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搶斷,對於球隊的幫助很大。不過通過比賽也能發現,古代爾耶的動作很大,帶球的時間也更長一些,按照中超的粗野程度,他遭到侵犯的機率恐怕不會太低。泰達隊這場比賽的進球,還是兩名後腰的功勞,米克爾發動進攻,古代爾耶斜傳,周通和買提江之間的配合,讓前者找到了破門機會。從這個進球可以發現,通過訓練是可以解決外援和本土球員之間的兼容問題的,不過在適應中超聯賽的尺度上,兩名外援應該好好想想了。

  新賽季競爭將更加激烈

  由於黃錫鎬還沒有到隊,本場比賽的中衛由曹陽和潘喜明搭檔,兩邊分別是聶濤和白嶽峯。中場方面,米克爾和古代爾耶聯袂擔任後腰,兩個邊路分別是買提江和周通,前腰則是王棟。由於迪亞涅到隊時間比較晚,而且身體還需要重新調整,因此他的位置被周燎所取代。曹陽認爲,“這套主力陣容也只是爲了熱身賽來準備的,因爲球隊人員還沒有完全到齊,每個人都會有機會的。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希望有更多的比賽機會。不管是誰都會去拼,這種訓練態度和比賽精神,對於球隊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從表現來看,能夠出場的球員都非常努力,下半時替補登場的毛彪,甚至有一記相當精彩的突破後的射門,引得隊友們爲他送上了掌聲。上半時,泰達隊扳平的那粒進球,來源於買提江左路的橫傳,右路的周通包抄後打出了一記反彈球。看罷這記進球,有人笑着議論,“小胡和小惠要有危機意識了,否則等到他們從國家隊回來,自己的主力位置就丟了。”當然這只是一句玩笑話,不過兩人聯賽一旦表現不好的話,身後的隊友是有能力取代他們位置的。

  本賽季在經過強力補充內外援之後,泰達隊的板凳深度有所加強,每個位置都配備了兩名至三名的球員,去爭奪主力位置。這對於球隊的幫助肯定是很大的,因爲有壓力才能夠有動力,這對於主力球員也是不小的挑戰。此外,目前這套主力陣容,帕切科還可以進行微調。例如王棟儘管擔任前腰位置,但他屢屢回撤本方半場參與回搶,而古代爾耶的前插組織進攻能力相當突出。如果需要的話,兩名球員完全可以在場上改變位置,當然這需要球員之間形成默契纔可以完成。當然,這對於老帕而言無疑是幸福,他選擇的底牌有很多,可以根據不同對手的情況來進行選擇人員組合。在經過了缺兵少將的困擾之後,本賽季泰達有望改變這一點了。(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