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不知樂業,
貧窮難耐淒涼。
可憐辜負好韶光,
於國於家無望。

  最近可寫的話題很多,比如CBA就又出亂子了,本應該禁賽的外援竟然上場打了三節比賽纔被發現不能上。籃協啊,能不能長點心?
  再看足協,終於說到做到,徹底管辦分離了。不過,今兒不罵籃協,也不說足協,這都算小事兒。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本周,最重磅的消息莫過於世界杯要擴軍啦!1月10日,國際足聯正式宣布,從2026年世界杯開始,世界杯參賽球隊將由目前的32支球隊擴軍至48支。從小組賽到淘汰賽,全部80場比賽將在32天內完成。此決議剛一公布,國際足聯就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球迷的『問候』:是不是有病?
  先來說說擴軍後的世界杯怎麼玩,首先第一階段的比賽從原來八個小組、每組四支球隊的安排,變更為16個小組、每組三支球隊。每小組的前兩名晉級,然後這32支球隊再進行淘汰賽,直到決出世界杯冠軍。毫無疑問,全新的世界杯賽制看似極具顛覆性,然而卻漏洞百出,讓人不由得懷疑,國際足聯在研究這個賽制的時候,到底有沒有走心。
  這樣的賽制安排,最大的漏洞就是很可能讓世界杯小組賽假球、默契球泛濫成災。因為如果在小組賽中,有一支球隊前兩場比賽僅積1分(1平1負)或者2分(2平),其他兩支隊就可以通過小組賽最後一場踢默契球來將其淘汰。對於這種情況的出現,國際足聯並沒有給出解決方案,頗有一絲『先上車後補票』的味道。另外,由於強隊基本都會分布在16個小組之中,也就意味著再也不會有你死我活的死亡小組出現,小組賽的精彩程度勢必大打折扣。
  那國際足聯為啥要著急忙慌的給世界杯擴軍?翻看世界杯歷史,從1930年的13支隊伍參加,逐漸增加到16支、24支,再到如今的32支。每一次世界杯的擴軍,其實都是為了追求更大經濟收益。簡單來說,有更多代表隊參賽,贊助商的范圍必然擴大,國際足聯在世界杯中的收入也將得到明顯增加。
  2016年法國歐洲杯就再一次證明了擴軍之利,即便是開賽前法國遭遇了恐怖襲擊,擴軍後的歐錦賽還是讓歐足聯和東道主法
國掙了個盆滿缽滿。遠遠聽著歐足聯裡點鈔機響,素來不和的國際足聯能不著急嗎?因凡蒂諾和理事會成員們開會一合計,世界杯擴軍,哪國最有錢咱們就帶哪國玩。
  放眼全世界,要問哪個國家在足球運動上花了很多錢,卻始終進不了世界杯?這個國家必然是中國,沒有之一。世界杯要擴軍了,那中國男足是不是就可以進世界杯了呢?正如網友戲稱,『清華北大擴招,跟「學渣」有什麼關系?』竟無言以對。即便是世界杯真要雨露均沾,國足想要得寵,依然難上加難。
  就在國際足聯宣布世界杯將擴軍的當天,一個名為『中國杯』的賽事在中國廣西開踢,這個賽事是由實現了無數個『小目標』的萬達老板王健林一手促成。中國男足已經基本無緣2018世界杯,所以王健林就想把『中國杯』包裝成新賽事IP。結果沒想到,中國杯一開場,就是一股超市門口促銷搭臺演出的感覺撲面而來。
  重金打造的『中國杯』注定會成為一塊『雞肋』,不對,應該是一地雞毛。盡管大家都認為中國杯是在錯誤時間舉辦的錯誤的比賽,但中國足協卻一如既往地非常支持,並且堅信『中國杯』可以打造成為一項經典國際品牌賽事。我就想知道,中國足協到底是從哪『買』來的自信。
  國際足聯想在世界杯裡分一杯羹給中國男足,然後順便從中國人的口袋裡把錢掏走,怎奈中國足球依然摟著『中國杯』對影空飲。中國男足要想從中國杯到世界杯,絕對不止48個名額的距離,就算擴軍到96隊,中國男足仍未必能進入世界杯決賽圈。
  不過,名額多了總比名額少了好,球迷們始終堅信,中國男足早晚會以東道主的身份,成功殺入世界杯決賽圈。相信我,不會錯!
 網友:Nowyouseeme
中國這塊大肥肉,國際足聯怎麼可能不去吃,但是中國不爭氣。
 網友:外星大師
謝謝國際足聯一片好意,光擴招是不行的,國足需要的是保送。
 網友:成年童話67
如果不擴軍,中國隊可以說自己是第33,擴軍就變成第49了。
 網友:Steven-Chi-
變相到中國圈錢?說到底,還是經濟的角逐。
人不如『狗』的極度恐慌
中超的高票房與低評分
比兩記肘擊更可悲的事
論拉拉隊的正確打開方式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