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談判有亮點 天津泰達球探體系已初步建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徐國璽 編輯:天體 2017-01-09 16:15:43

內容提要:隨着古代爾耶和米克爾的相繼到隊,天津泰達億利隊新賽季的外援引進工作基本結束......
米克爾(左)、古代爾耶投入訓練。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古代爾耶和米克爾的相繼到隊,天津泰達億利隊新賽季的外援引進工作基本結束,內援引進也接近尾聲。能夠“多、快、好、省”地完成這次內外援引進工作,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下了很大功夫。對於這次引援工作,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近日進行了總結,同時表示青訓工作也將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重點工作之一。

  制定引援談判方針

  北京時間昨天,天津泰達億利隊在西班牙馬拉加省埃斯特波納的訓練繼續進行,剛剛到隊的尼日利亞球星米克爾也全程參訓。米克爾的到來,也意味着天津泰達億利隊的外援引進基本結束。對於這次外援引進,外界給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工作效率都打了高分,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也表示,這樣的引援一直是俱樂部所追求的目標。俱樂部高層說:“在理性穩定投入基礎上保持可持續發展是俱樂部的基本思路,‘做土豪’從來不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目標,在這個思路下,集團一直給予俱樂部穩定的支持,同時要求俱樂部以青訓發展爲着力點,藉助足球,讓青少年健康快樂成長,讓球迷多一分滿意與快樂。”據瞭解,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總經理高應欽對於內外援引進制定了兩個方針:一是必須堅持以主教練爲核心,俱樂部專家組和技術部門按照主教練要求,全力配合主教練完成隊伍組建工作;二是要求引援團隊要有計劃有預案,在總資金投入一定的情況下,要找到最優方案。對外談判要有禮有節,絕不能一味退讓。

  在這樣的方針下,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外援引進工作有了極大亮點。在米克爾的引進上,切爾西俱樂部已經對米克爾許諾讓其以零身價轉會至馬賽隊或者瓦倫西亞隊,但當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提出引進米克爾時,切爾西俱樂部一度想要在還有半年合同的米克爾身上再賺一筆轉會費,爲此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向對方表明了態度,米克爾是引援目標之一而非唯一,既然切爾西已同意米克爾免費去其他國家聯賽,爲什麼來中國就要轉會費了?最終,經過三方溝通後,米克爾以零轉會費花落泰達。

  球探體系初嘗勝果

  在2016年,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發現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的球探體系已經十分完善,因此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也開始逐步搭建國內外球探體系,古代爾耶的加盟就來自於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球探體系。在涉及古代爾耶的轉會問題上,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和阿賈克斯俱樂部的談判十分順利。特別是對方俱樂部高層奧維馬斯和范德薩在這個過程中對中國足球的友好令人印象深刻。“范德薩還記得他給習主席的承諾,那就是幫助中國青少年球員的發展。奧維馬斯也表示,古代爾耶是阿賈克斯和泰達合作的開始,未來雙方在青訓方面有更廣闊的空間。”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說道,“阿賈克斯俱樂部現在還有古代爾耶20%的未來轉會所有權,這是事實,但這不僅僅是我們的談判策略,這是雙方溝通後,泰達對阿賈克斯俱樂部的尊重和保持密切聯繫的一種具體方式。我們覺得像奧維馬斯和范德薩這樣的人,不僅是生意談判對象,未來是可以幫助泰達青訓事業和中國足球發展的足球人,是可以成爲朋友的。”

  “天津德比”共同努力

  新賽季中超聯賽將迎來職業化後頂級聯賽的第一次“天津德比”大戰,因此天津泰達億利隊和天津權健隊經常被拿來作比較也就不足爲奇了。新賽季備戰期的引援,兩支隊伍自然也被放在一起進行比較。對於即將到來的“天津德比”大戰,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說:“一座城,兩支隊,衛天津,爭榮光。大家都是在爲天津足球、爲中國足球發展努力,在這一點上大家目標是一致的。泰達的引援也是着眼於隊伍自身建設,從來沒想着與哪支隊伍去攀比。”同時,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也坦言,“天津德比”大戰引起的球迷關注也是對俱樂部工作的一種鞭策和無形的要求。“這會使我們的工作必須要更努力更好。我們也希望在全國球迷可能都會關注的‘天津德比’大戰中,兩支隊伍都展現出好的風格水平,天津球迷也展現出良好的風采,特別是給青少年帶去更多正能量。”

  梯隊建設從不放鬆

  天津泰達億利隊在新賽季中超聯賽的表現令人期待,與此同時,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在青訓發展上也在下大力氣。“用現在流行的那句話說,就是擼起袖子加油幹!”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高層說道,“俱樂部希望未來球隊的成績能讓天津球迷滿意,能給天津球迷帶去更多歡樂和自豪感。我們知道天津球迷愛球懂球,對隊伍要求是很高的,我們一定會用心努力。在一隊成績穩定的同時,俱樂部能有更多的空間去發展青訓,俱樂部的未來着力點肯定是在青訓方面,去年泰達重啓了青訓體系建設,聘請了歐洲外教團隊,今年也會陸續組建更多的梯隊,爲未來培養年輕人。”(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