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下嶺便無難,
賺得行人空喜歡。
正入萬山圈子裡,
一山放過一山攔。

  每周更新《體苑雜壇》的時候,都希望能有網友給當期內容打個分數,鼓勵也好,批評也罷,其實都是讓這個欄目繼續下去的動力所在。
  總而言之,如果讓大家評價《體苑雜壇》,你是喜歡呢?是喜歡呢?還是喜歡呢?我這裡決不強求。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最近幾天,大家都在聊電影網上評分的話題,有媒體點名批評了網絡低評分,認為這樣是對中國電影產業的一種傷害。結果一石激起千層浪,網絡上瞬間掀起了一波低評分和爛電影誰傷害了誰的大論戰。當然,今天的話題並不是討論中國電影產業發展,因為這些與體育不相乾。今天我們要聊的是中超越來越高的票房,和球迷一如既往的低評分,這又是一個上綱上線的顯素質話題。
  傳聞了許久,『野獸』特維斯終於還是駕臨中超,也再次印證了金元時代的中超沒有不可能。中超其實就是拍電影,有了大明星,票房自然有保障。從當初的阿內爾卡、德羅巴,到如今拉維奇、胡爾克、奧斯卡、特維斯這些早已在歐洲揚名立萬的超級明星,讓無數自稱只看國際足球的中國球迷,偷偷摸摸的看起來中超。
  中超賽場上的國際大牌球星越來越多,要問這是如何做到的,就倆字:砸錢!就拿特維斯轉會上海申花來說吧,如果不是為了錢的話,他根本不會來中超。關於特維斯天價年薪加盟申花,一直被媒體炒的沸沸揚揚。目前世界足壇年薪最高的是梅西和C羅,年薪約為2200萬歐元,而現在特維斯很可能已經超越梅西和C羅成為世界足壇年薪最高的球員。
  根據英國媒體的說法,特維斯在申花的年薪為3200萬英鎊,折合61.5萬英鎊的周薪,就相當於每一秒就有一英鎊入賬。61.5萬英鎊周薪是什麼概念?英國媒體還給舉了很恰當的例子,特維斯可以每天買一臺保時捷911Carrera 4,並且還會剩下很多錢用來給車加油。我再換個接地氣兒例子,如果你一個月工資5000塊人民幣,那你需要花至少87年,纔能掙到特維斯一周掙到的錢。
  又想起一個曾經流傳於英超的故事,以硬漢形象聞名的丹麥
中場格拉維森在英超球隊埃弗頓效力時,曾在主場踢到60分鍾左右就在底線附近大喊莫耶斯:『教練,換我下去,我跑不動了。』而這讓旁邊觀眾席上的一位男球迷非常生氣,他衝格拉維森大喊:『我每天在碼頭工作十幾個小時,一年還沒你一周賺的多,你有什麼資格說你累。』
  沒有任何懸念,這些大牌球星就是來中超淘金的,因為他們在中超要比在歐洲聯賽掙得高出好幾倍,甚至幾十倍。對於中超愈演愈烈的燒錢大戰,球迷們只用四個字形容:人傻錢多!中超錢多是事實,但是人家可不一定傻,因為現在中國足球的水平實在太低,各家俱樂部只能靠大牌球星來保證『票房』。
  打一個非常恰當的比方,現在的中超,就是一部非常賣座的商業爛片。如果網上能給中超評星,想必同樣也會被一星評價刷爆。中超的比賽精彩程度和球員競技水平暫且不同,球場內外的配套設施太落後,掌控票源的黃牛黨屢禁不止,而爛菜地一般的球場草皮更是讓球員們叫苦不迭。
  一個好的聯賽,就像一部好的電影,有沒有明星『大拼盤』並不是最關鍵的。剛剛過去的世俱杯決賽上,日本的鹿島鹿角隊就讓全世界看到了一部小成本大制作,鹿島鹿角就靠著全本土陣容,結果卻差一點把『銀河戰艦』皇家馬德裡撂倒。
  不過話分兩頭說,鹿島鹿角的成功『上映』源自好『劇本』,日本足球用了20多年搞青訓打基礎,纔換來今天的成功。而現如今的中國足球,還一直停留在只看票房不看口碑的務虛狀態下,沒有人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打磨『劇本』。
  唉……扶不起的阿斗,捧不紅的景甜,還有砸錢也贏不了的中國足球。那麼問題終於要來了,到底是不是因為球迷們的惡評,讓中國足球受到了傷害,最終纔導致一蹶不振呢?
 網友:不要辣?
把大牌全買來,讓他們適應中國足球,拉低全球足球水平!
 網友:世界之大我來闖
雖說有錢任性,但是這些個天價轉會費實際是在損害中超聯賽。
 網友:林本布衣
特維斯之前在歐洲表露的『思鄉之情』,還是抵不過金錢誘惑。
 網友:慈心豬
中超足球,大老板的游戲,玩殘中國足球的未來!
比兩記肘擊更可悲的事
論拉拉隊的正確打開方式
火車頭退出折射青訓之殤
一場有關足球的災難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