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健體又防身 體育俱樂部網友體驗跆拳道魅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6-12-09 17:15:00

內容提要:體育俱樂部帶領網友們來到翼虎武道館,由專業教練帶領一起體驗跆拳道這項格鬥運動……

  天津北方網訊: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作爲現代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之一,跆拳道運動被大衆廣泛瞭解與關注。普通人學習跆拳道,既可以強身健體又能夠自衛防身,也正因如此,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近日,體育俱樂部帶領網友們來到位於河東區盤山道與祁山路交口的翼虎武道館,由專業教練李海洋帶領,一起體驗這項格鬥對抗運動。

  針對網友們具體的身體狀況,李海洋教練帶領大家進行了充分的熱身活動,包括高擡腿、抱膝跳、俯臥撐與左右提膝等項目,教練要求每一個動作都要做到標準,以避免在接下來正式的訓練當中意外受傷。而在準備運動期間,李教練還特地強調了跆拳道運動“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不僅每次交手前後要向對手行禮,教練還要求網友們在相互交換訓練器材時,也不要忘記行禮這個重要環節。

  跆拳道這個武術項目中,腿法佔到所有技巧的70%,因此體驗課內容也以腿法訓練爲主。在李海洋教練的帶領下,所有的網友一起訓練了前踢腿與橫踢腿兩種腿法,尤其對於稍有難度的橫踢腿動作,教練結合沙袋進行了動作演示,力量的爆發與動作的帥氣引得在場網友紛紛叫好。網友“曉亮”對教練大加讚賞:“翼虎武道的教練很細心、耐心教我們這些跆拳道初學者,使我們初步瞭解跆拳道,從熱身開始到簡單的跆拳道格鬥士姿勢,以及一些防身的出拳及踢腿,教練的每一個示範動作都非常標準,極具殺傷力!”

  在腿法訓練之後,教練員爲了讓網友們能瞭解到更加豐富的跆拳道技術,又對網友進行了衝拳訓練,並提示大家在衝拳的時候出拳方向要對準人身體上人中、檀中和會陰三個穴位,這樣在正式的格鬥中才能將出拳的效果充分發揮。而針對網友們日常最爲關心的健身問題,身爲專業跆拳道教練的李海洋也結合自己的經驗,向大家傳授了一些簡單實用的技巧,而在訓練中,教練在注重專業的同時更不忘寓教於樂,大家在一片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完成了整個體驗課程。

  體驗結束後,網友“gj2368”對跆拳道運動有了新的認識與瞭解:“一上課李教練就先教我們跆拳道中的禮儀,以禮爲先,從跆拳道中體現了做人的根本。而到了正式的訓練環節,一些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真要做好還是很有名堂的。最後是體能訓練,雖然很累,但大家都還是一直咬牙堅持着。臨近結束時,李教練還教了我們一些如何在家做鍛鍊的方法,非常實用,受益匪淺。感謝北方網體育俱樂部和翼虎武道提供的學習機會,希望未來能夠組織更多這樣的體驗活動。”(前沿新聞記者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