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備戰日期臨近 天津泰達引援工作加快步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李航 編輯:天體 2016-12-05 14:27:16

內容提要:隨着新賽季備戰日期的臨近,泰達引援工作也加快了步伐,如果不出意外......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新賽季備戰日期的臨近,泰達引援工作也加快了步伐,如果不出意外,球隊奔赴澳大利亞拉練期間,就將有新援加盟的消息公佈。“希望是能一起參加球隊的備戰,但還是要看具體的情況。”儘管泰達俱樂部仍對引援進展保持緘默的態度,但球隊的引援目標陸續浮出水面。比如,力帆的譚望嵩、建業的買提江、卓爾的邱添一以及黃海的門將滕尚坤等球員,都爆出了與泰達接觸的傳聞。除此之外,力帆的老將王棟、人和的馮仁亮也有消息稱與泰達有一些接觸,但截至目前泰達還沒有對於引援明確的態度,所以在沒有官宣之前,一切還是未知數。

  內援引進基本敲定

  上賽季聯賽中,泰達隊最後一輪艱難保級的場景歷歷在目,俱樂部決心新賽季換個活法,加大引援力度,尤其是引進有實力的新援來提升球隊的實力。當然,目前的內援轉會市場被視爲土豪的狂歡,資金並不是非常充裕的泰達也不想加入到這場血拼中,因此在內援引進上,泰達結合自身需要堅持理性投入,只買對的,不買貴的是引援的一個重要原則。考慮到球隊上賽季丟球數位列中超第二,因此加強中後場實力是引援重點。

  正因爲如此,目前轉會市場上與泰達產生交集的幾名球員基本上都是中後場球員,比如譚望嵩,無論是當初在泰達、建業還是目前的力帆,一直司職右邊後衛,而泰達目前該位置僅有白嶽峯一人,如果譚望嵩能夠加盟泰達,對提升泰達防守實力尤其是加強右路防守的厚度,都是有幫助的。目前從重慶方面傳出的信息看,力帆對譚望嵩已基本放行,所以譚望嵩重返泰達只是時間問題。

  另外,買提江和邱添一與泰達的接觸也不是空穴來風。首先,泰達在後腰和中衛位置上實力明顯不足,尤其是本土球員中,只有老將曹陽可堪大用,因此新賽季內援引進上,球隊還是希望在這兩個位置上增加人員的實力。作爲有國字號背景的買提江,一直以來司職後腰,雖然上賽季在建業出場機會不多,但還是具備一定的個人能力,恐怕泰達也是看中了這點。另外,1989年出生的邱添一正值當打之年,1米90的身高對提升防線整體高度有巨大幫助。更爲重要的是,新賽季泰達希望在中衛線上使用內援+外援的組合,節省出一個外援名額放在中場。這種背景下,邱添一進入俱樂部視線也在情理之中。至於另外一個傳聞中內援人選,是青島黃海的門將滕尚坤。由於爲天津足球做出諸多貢獻的老將宗磊面臨退役,因此泰達需要尋找到一位合適的第三門將。滕尚坤被認爲技術全面,且心理素質穩定,泰達如果引進滕尚坤,也是看中了他未來的成長空間。

  除去上述4名人選外,外界還有傳聞泰達與力帆老將王棟、人和的馮仁亮也有接觸。35歲的老將王棟,上賽季在重慶力帆貢獻了7進球8助攻53次關鍵傳球147次傳中的神數據。7進球和郜林並列國內球員第3,8助攻國內球員第2,53次關鍵傳球147次傳中均爲國內球員的第1。泰達如果能引進王棟,對球隊進攻將起到巨大的提升。據悉,王棟已經提出了離隊申請,而且力帆方面也尊重了王棟的選擇,所以王棟接下來能否加盟泰達,也是備受外界關注。當然,能夠招回家鄉球員馮仁亮,對泰達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泰達左路的進攻,一直沒有太合適的人選。如果馮仁亮能夠迴歸,泰達兩翼齊飛的戰術打法將更加完善。

  值得關注的是,爲了提升新賽季備戰的質量,泰達方面希望新援全程參加球隊海外拉練。也就是說,球隊10日前往澳大利亞封訓時,不排除會有新面孔出現,所以津門球迷也在翹首以待泰達的官宣。

  外援調整還在斟酌

  與內援引進不同,泰達外援調整的信息相對較爲平靜,誰走誰留目前看還是一個未知數。不過,近日據葡萄牙媒體爆料,葡超豪門裏斯本競技有意回購泰達的哥倫比亞外援蒙特羅,而作爲交換,現效力於球隊的巴西前國腳後腰埃利亞斯可能作爲交易籌碼轉投泰達。但這則消息泰達方面並沒有迴應,這也說明泰達外援調整目前也沒有太多實質性的進展。

  據瞭解,鑑於上賽季的表現,泰達能夠確定留用的外援,只有上賽季表現出色的迪亞涅和半程加盟球隊的埃武納,而中衛贊納迪恩、阿萊克斯以及前腰蒙特羅,都不排除被調整的可能。畢竟泰達上賽季丟球過多,雙外援中衛應當擔負較大的責任,而進攻疲軟的問題,顯然與蒙特羅的發揮有一定的關係,所以這三名外援如果最終離隊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外界猜測泰達離隊外援的同時,葡萄牙媒體在3日爆料,里斯本競技主帥赫蘇斯計劃引進一名球員與球隊前鋒多斯特相配合,而蒙特羅就是其中的目標人選。衆所周知,蒙特羅曾經效力過里斯本競技,上賽季作爲交易籌碼與巴爾克斯對換加盟了泰達。而目前葡媒又爆出可能與後腰埃利亞斯互換,也就是說,蒙特羅重返里斯本競技,而埃利亞斯加盟泰達。

  此前,這位巴西前國腳曾經與中超的多傢俱樂部產生過緋聞。現年31歲的埃利亞斯可司職中前腰、後腰等多箇中場位置,作爲巴西前國腳,他曾效力弗拉門戈、科林蒂安、馬德里競技、里斯本競技等多家歐美知名球隊,今年夏季轉會期從巴西重返歐洲的他本賽季在葡超已登場6場並攻入1球。由於在里斯本競技上場機會寥寥,這種情況下,這位巴西前國腳渴望換一個環境來找回狀態。在場上,埃利亞斯可以勝任前腰、後腰等多個位置,速度快、傳球控球俱佳是埃利亞斯的特點,他若成功轉會,將會極大提升泰達在中場的創造力。

  除去蒙特羅可能被交換的消息外,贊納迪恩和阿萊克斯是否離隊的信息還沒有太多的進展,顯然泰達外援調整工作還在按部就班進行中。另外,球隊10日至30在澳大利亞的封訓只是以體能儲備爲主,明年1月初開赴西班牙展開技戰術演練時內外援全部到位即可,因此泰達外援的調整還有一定的時間。(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