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冬訓提前收隊爲新賽季準備 海外拉練連軸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李航 編輯:天體 2016-12-05 14:27:16

內容提要:按照以往慣例,泰達隊體能儲備基本上都放在國內進行,然後技戰術演練再前往國外進行封訓......

  天津北方網訊:俗話說:笨鳥先飛!就在中超羣雄還在享受悠悠假期的時候,天津泰達隊已經吹響新賽季備戰的號角。根據安排,6日下午泰達隊將結束假期,稍作休整之後,10日就將奔赴澳大利亞展開新賽季的備戰。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一改以往在海南或昆明等國內集訓基地拉體能的方式,而是將第一站就放在海外進行,然後接下來還要轉戰西班牙和日本沖繩,足見泰達俱樂部不惜重金,來提升球隊新賽季備戰的質量。

  按照以往慣例,泰達隊體能儲備基本上都放在國內進行,然後技戰術演練再前往國外進行封訓。但今年俱樂部對球隊備戰的方式進行了調整,第一站就放在澳大利亞進行,然後還要轉戰西班牙和日本,也就是說,新賽季泰達備戰基本上都放在海外進行,這在以往並不多見。之所以要不惜重金進行全海外封訓,除去海外基地良好的訓練環境外,更主要的原因還是期望球隊免除外界的干擾,全身心投入到新賽季的備戰當中。“第一階段在澳大利亞基本上是拉體能,等到了西班牙和日本,技戰術演練將成爲重點,到時還會有多場熱身賽來檢驗陣容和陣型。”俱樂部一位官員表示,新賽季的備戰主要以體能和對抗爲主,目的就是爲了球隊在新賽季能有更出色的表現和取得滿意的成績。

  據記者瞭解,泰達隊在澳大利亞拉練的時間爲20天,球隊10日啓程前往澳大利亞悉尼,然後乘車前往紐卡斯爾的訓練基地。在那裏泰達隊主要任務就是進行體能儲備,爲下一階段的技戰術演練打下基礎。由於主帥帕切科的假期還沒有結束,在澳大利亞的訓練主要由帶隊的中方教練組負責,但所有的訓練計劃都與帕切科進行了溝通,訓練內容相對簡單。值得關注的是,按照預定計劃,泰達隊新賽季所引進的多名內援將參加澳大利亞的封訓,俱樂部也希望他們能迅速跟上球隊備戰的步伐。

  在紐卡斯爾封訓20天之後,泰達隊將在12月30日結束拉練回國休整,但隊員們並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因爲4天之後也就是2017年1月4日,球隊將再次集中開赴西班牙進行3周的封訓。在那裏主帥帕切科會與球隊會合,屆時新的內援和外援也都基本到位,球隊也將訓練重點逐漸過渡到技戰術演練和主力陣容調試的階段,帕切科會根據訓練的情況初步確定新賽季聯賽的主力人選。西班牙結束拉練的時間是1月25日,球隊將士返回國內與家人享受春節假期,但大年初二泰達隊又將踏上征程,這次海外拉練的地點是日本的沖繩。之所以會選擇沖繩,主要原因還是因爲沖繩的基地場地條件優越,而且氣候宜人,再加上熱身對手衆多,俱樂部認爲較國內更有利於泰達隊進行備戰。據悉,泰達隊在沖繩備戰大約2周的時間,在那裏將進行多場熱身賽,對手基本上都是J聯賽和J2聯賽的球隊,屆時帕切科可以通過熱身賽的表現來檢驗前期備戰的效果,以此來做好賽季前的最後準備。

  正因爲海外拉練日程緊湊,所以泰達調整了球隊的假期安排,將原定下週集中的日程提前到6日集結,這也是除去有亞冠任務球隊外,中超球隊中最早展開新賽季備戰的球隊之一。“主要是今年春節比較早,一切日程都得向前提。”俱樂部一位高層這樣表示。據悉,泰達隊6日下午集中後先召開隊會,屆時俱樂部領導會給全隊將士進行新賽季備戰的動員,不排除一些新人會與球隊見面。當然,離隊的人員也會浮出水面,人員更替永遠都是新賽季備戰的主題。7日,泰達隊將進行一次例行的體檢,隨後兩天會安排一些簡單的身體訓練,12月10日全隊出征澳大利亞,踏上新賽季備戰的征程。(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