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王爾卓“曲折”職業生涯 無奈選擇繼續漂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王梓 編輯:天體 2016-12-05 14:25:58

內容提要:上賽季開賽前,核心隊員王強與劉陽的相繼離隊令火車頭十分受傷......

  天津北方網訊:上賽季開賽前,核心隊員王強與劉陽的相繼離隊令火車頭十分受傷,爲了給球隊及時輸血,俱樂部官員開始在轉會市場中尋寶,最終將王爾卓招致麾下。2015賽季,中甲學生軍北理工在賽季末不幸降級,隊內大部分球員紛紛出走,正是這個契機給予了火車頭挖角的機會,爲將說服“狼娃”加盟球隊,火車頭老總不惜親自出馬,更是爲他開出了一張長達三年的合同。沒有人會想到,僅僅一年過後,由於火車頭決定退出來年的中乙聯賽,不得不與王爾卓草草解約,“狼娃”也只能再度過上了漂泊的日子。

  回顧王爾卓的職業生涯,用“曲折”兩字來形容可謂最爲貼切。 2005賽季結束後,上海國際更名爲陝西滻灞,迎來土豪贊助商的滻灞隊欲打造一支中國足壇的銀河戰艦。在俱樂部高層看來,大牌球員自然是越多越好,但球隊中至少也要有一名陝西本土球員壓。當時的王爾卓效力於陝西國力,但球隊因爲欠薪問題被足協剝奪了比賽資格,球員因此只能各奔東西,“狼娃”則選擇參加了滻灞隊的試訓。

  “那時候國力隊解散了,當時我19歲,正是衝勁最足的年齡,我想繼續爲家鄉球隊效力,所以去了滻灞試訓。”天賦出衆的王爾卓成功通過了試訓,成爲了滻灞隊中的一員,但初入頂級聯賽的他,卻很難有出場機會。直到一個賽季後,“狼娃”纔得到了證明自己的機會,那是在與天津康師傅的較量中,他打入了自己在頂級聯賽中的第一粒入球,“當時肯定是大肆慶祝,沒想到後來有機會到天津球隊中效力,還好沒有得罪這裏的球迷。”

  憑藉出色的發揮,王爾卓入選了當個賽季的“最佳新秀”候選名單,而當時效力於天津康師傅的蒿俊閔則成爲了“狼娃”最大的對手,王爾卓說,當時的他有着很高的人氣,但技術方面,自己還要多多向蒿俊閔學習。的確,那次評選,技術最終戰勝了人氣,王爾卓就這樣與最佳新秀的獎項失之交臂。

  一個成功的賽季後,很多人認爲王爾卓的職業生涯將會進入到黃金期,但事與願違,當時滻灞隊的陣容名單實在過於豪華,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狼娃的出場時間, “當時我們隊大部分人都是國家隊的,像毛劍卿、曲波、趙旭日、孫繼海、於海、李毅,這些人就足夠組成主力陣容,所以我也很難得到表現的機會。”從2008賽季開始,王爾卓的出場時間變得十分有限,在默默無聞地堅持了3個賽季後,狼娃最終被滻灞隊租借至深圳紅鑽,從此開啓了漂泊之旅。

  一個賽季後,王爾卓重回滻灞隊,隨後陝西滻灞更名貴州人和,狼娃又一次遠走他鄉。爲了重新爲陝西球隊效力,王爾卓被租借加盟中乙球隊陝西老城根,成爲了隊中隊長,由於當時的王爾卓依舊與人和有約在身,因此狼娃無法按照自己的意志選擇未來去向。“當時中國足壇就剩這一支陝西隊了,挺想留在那的,但也得聽從球隊安排。”

  一年之後,王爾卓被人和租借至中甲球隊成都謝菲聯,但當時的“狼娃”已經有了爲自己贖身的想法,賽季結束後,王爾卓最終自掏腰包將自己轉爲自由身,隨後,他加盟了中甲學生軍北理工。但僅僅一個賽季後,狀態低迷的北理工不幸降級,這讓“狼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當時球隊外援的水平確實不敢恭維,最重要的是他還要佔着一個首發名額,球隊在這方面吃了大虧。”

  北理工的降級令王爾卓萌生去意,這也給予了火車頭引進他的機會,雖然現在說起這樁轉會,“狼娃”總是會開玩笑地說“是被俱樂部老總給騙了”,但在加入這支津門球隊後,他很快便適應了這裏的生活,如今的“狼娃”已是一口流利的天津話,他的前途卻早已不在這裏。“這麼古老的球隊就這麼沒了確實太遺憾了,雖然一個賽季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我從來沒有想過離開,但決定權已經不在我這邊了。”王爾卓說,他現在最想對主帥蘇偉說一聲對不起,因爲在這個賽季中,他沒有起到老大哥的帶頭作用,這也成爲了他效力火車頭一年間的最大遺憾。

  從陝西國力到火車頭,十餘年的時間裏,甚至連王爾卓本人都記不清自己到底輾轉過多少支球隊,而如今,“狼娃”又一次要踏上漂泊之旅,雖然這一刻略顯傷感,但面對未來的挑戰,他還是展現出了樂天的一面,“希望找到下家後,我不會再成爲球隊的終結者。”(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