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主場3-1復仇遼寧女排 繼續位居A組頭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天體 2016-12-05 14:27:15

內容提要:8輪過後7勝1負,天津女排在A組繼續領跑。雖然聯賽還在第一階段......

  天津北方網訊:8輪過後7勝1負,天津女排在A組繼續領跑。雖然聯賽還在第一階段,但各隊已經開始爲第二階段未雨綢繆。從目前的形勢來看,已經晉級8強的隊伍中,天津和浙江都已經拿到了比較高的分數。在爭奪四強的戰鬥中佔據了有利位置。

  發到你崩潰

  天津女排復仇遼寧

  全場發球轟下15分!天津女排發球衝了出來,勝利也隨之到來!12月3日,在2016-2017中國女排聯賽第一階段第8輪的津遼大戰中,天津女排3:1復仇遼寧女排。目前7勝1負,積21分,繼續領跑A組。

  以前的天津女排特點非常鮮明,就是典型的亞洲打法——快速多變,這樣的打法最爲倚重的就是一傳。如今的天津隊在兩大強援加盟後快速多變的特點不是這麼明顯了,而本輪天津隊的對手遼寧女排卻是本賽季聯賽中將“小、快、靈”的戰術打法運用得較爲成熟的一支球隊。對於這樣的一個對手,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深知其“命門”就在一傳。在客場不敵遼寧隊後,全隊上下都憋着一股勁,要和遼寧隊再次掰掰手腕。

  本輪津遼再戰,衝發球成爲天津隊的球員們執行起來最堅決的一個戰術。尤其是前兩局,在卡里羅和陳麗怡的發球輪,對手連遭卡輪。賽後技術統計顯示,卡里羅發球拿到5分,陳麗怡發球拿到4分。但這個數據並不能完全體現天津隊衝發球戰術所帶來的一系列效果。首先是技術統計中沒有的發球破攻,即便不能發球得分,發球直接破掉對手的一傳讓本方獲得了更多的反擊機會。其次是用發球來帶動攔防,天津隊本場攔網得分高達14分。

  衝發球戰術被貫徹執行,天津隊輕鬆地以25:17、25:16拿下前兩局。第三局被對手25:22扳回一局。問題也是出在了發球上,賽後,王寶泉接受採訪時說:“第三局在發球上有些保守,不夠果斷。這也是弊病,需要下來好好總結。”第四局兩隊戰至關鍵分,米哈的兩次發球直接得分讓天津隊繼續保持領先。最後米哈能夠一錘定音,也是來源於陳麗怡發球破掉了對手的一傳,讓天津隊獲得了寶貴的反擊機會。27:25,天津女排艱難地贏下第四局,總比分3:1復仇遼寧隊。

  拼國手拼隊長

  丁霞沒討着便宜

  丁霞的名頭實在太大,奧運冠軍、國家隊主力二傳手。於是乎,比賽中的丁霞很容易“被比較”。此番津遼再戰,作爲國家隊隊友,同是二傳手的姚迪在與丁霞的過招中絲毫不落下風。而陳麗怡作爲天津隊隊長與遼寧隊隊長丁霞也有多次PK,可以說各有千秋。

  丁霞在聯賽的傳球榜上高居首位,而姚迪位居第六位。從排名上來看,似乎有些差距。但津遼大戰中姚迪的表現絕對可以和丁霞媲美。先說傳球,丁霞是83次傳球42次有效,而姚迪是79次傳球41次有效。效率上姚迪還要高出一個百分點。再看得分,丁霞是5分,姚迪是1分。這點上姚迪稍遜一籌。綜合來講,單論這場球,姚迪的表現並不比丁霞差。

  再來比較一下兩位隊長。因爲兩人位置不同,從數據上很難有一個直觀的比較。但兩人在這場比賽中可以說都扮演了球隊的靈魂人物。先說丁霞,在有爭議判罰時幾次和裁判交涉,雖然領到了一張黃牌,但在球隊沒有暫停的情況下,合理利用規則控制比賽節奏,說明經歷了大賽洗禮的丁霞在把控比賽節奏上有一定水平。再說陳麗怡,作爲隊長,她在場上很好地調動大家的情緒。尤其是在關鍵時刻有擔當,對於一些關鍵分的處理也比較老到。尤其是在第四局中段,天津隊16:15領先,再次獲得反擊機會後陳麗怡衝着姚迪大喊:“給我!”在皮球傳到四號位後,陳麗怡更是下手果斷,一錘定音。這個球極大地鼓舞了全隊的士氣。賽後技術統計顯示,陳麗怡拿到了全場第二高分20分。(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