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頭宣佈退出中乙 中國阿賈克斯改制專攻青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體壇+ 作者:體壇 編輯:時青華 2016-12-05 08:57:30

內容提要:在放棄中乙聯賽的同時,火車頭也並不會徹底解散。未來,火車頭將進行改制,專攻足球人才青訓培養……

火車頭暫別中國職業聯賽舞臺

  在2016賽季取得的中乙聯賽北區第七名京鐵火車頭(原天津火車頭)因資金等原因宣佈退出明年的中乙聯賽。自此,這家有着六十餘年曆史的老字號俱樂部也將暫別職業聯賽的舞臺。但作爲“中國阿賈克斯”的火車頭俱樂部不會解散,未來放棄中乙的他們或將進行改制,繼續中國足球青訓培養。

  京鐵火車頭隊的前身是成立於上世紀五十年代的中國火車頭體協足球隊和天津火車頭,曾有過輝煌的歷史,在1957年獲得全國足球冠軍和天津市足球冠軍。1994年,天津火車頭俱樂部正式成立,並開始征戰全國乙級聯賽。2006年,天津火車頭在乙級聯賽的半決賽中點球不敵北理工,與中甲擦肩而過。三年後,因其主場條件不達標,球隊從天津遷往武漢,並繼續征戰中乙。

  2015年,圓方鋁材成爲天津火車頭隊的新贊助商,前國腳宋黎輝還一度擔任俱樂部老總。然而好景不長,一年後圓方鋁材就遭遇了資金鍊完全斷裂,火車頭隊也受到了波及。從上賽季開始,天津火車頭隊與其贊助商分手,並逐漸地陷入了財政危機,俱樂部的領隊和副總甚至不得不自己出錢,以維持球隊的正常運轉。

  擁有着傲人青訓培養成功的火車頭,先後爲多屆國字號球隊輸送了人才,從早期的曲波、李毅、李瑋鋒,到如今仍然活躍在頂級聯賽中的楊程、關震、苑維瑋,到當下正值當打之年吳興涵、馮仁亮、宋博軒、馬磊磊、張鷺等,都是出自火車頭的青訓體系。

  但火車頭向頂級球隊輸送完馮仁亮、宋博軒這一批球員後,青訓也受限於體制、贊助等問題,再難向職業球隊輸送頂級人才,球隊也僅能靠有限的贊助在中乙聯賽勉強度日。球隊一度只能在高鐵大橋下,且沒有正式出入口的球場內比賽,球隊主帥蘇偉還常常穿着申花的訓練服指導訓練,放棄聯賽、進行改制或許早該是火車頭需要面對的問題。

  但在放棄中乙聯賽的同時,火車頭也並不會徹底解散。未來,火車頭將進行改制,專攻足球人才青訓培養。

  火車頭總經理曹友日前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下一步要在青訓方面繼續加大投入和力度,充分利用場地設施和人員培訓的優勢,繼續加強與市區體育部門和教育部門的合作。“火車頭有一天會重新再來,也希望我們有一天會浴火重生。我覺得會有那麼一天,在其他各級聯賽和各級國字號的隊伍中,還會有我們火車頭出品的精品球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