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不力主場不敵“東北虎” 天津男籃吞5連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司徒文川 編輯:曹睿智 2016-12-05 08:45:28

內容提要:天津隊在前3節始終緊咬比分的情況下,末節連續遭遇對手快攻反擊,最終以121比126敗下陣來……

  天津北方網訊:12月4日,CBA常規賽第14輪全面打響,重返葛沽體育館的天津男籃依然沒能扭轉連敗頹勢。面對老對手吉林隊,天津隊在前3節始終緊咬比分的情況下,末節連續遭遇對手快攻反擊,最終以121比126敗下陣來,遭遇尷尬的5連敗。

  此役,天津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替補出場的杰特砍下全場最高的41分,桑尼拿下25分、13個籃板球,張智涵也有18分進賬。吉林隊方面,布朗貢獻39分、5個籃板球、4次助攻,“奇兵”崔晉銘三分球5投4中,攻下21分。

  從過程上看,本場比賽的確可稱爲“膠着”。但數據不會說謊,吉林隊飆下的126分,創下天津隊本賽季主場最高失分。同是三外援球隊,天津隊在籃板球和搶斷數上,同樣遠遠落後於對手。僅老將卡姆拉尼一人,便爲吉林隊貢獻多達7次搶斷。由此可見,天津隊昨晚說在了防守端。放眼當今聯盟,吉林隊並不算是攻擊力頂級的球隊,然而天津隊卻給了對手太多輕易出手得分的機會。

  對於天津隊而言,“津門雙龍”張智涵和孟祥龍的集體回暖,或許是這個失意夜晚最後的一絲慰藉。但末節比賽中,兩人幾次略顯急躁的三分球出手,不僅打亂了天津隊原本穩健的進攻節奏,更令吉林隊依靠快攻反擊,迅速拉開分差確立勝勢。在張楠步入職業生涯暮年的關鍵當口,接過權杖的“雙龍”除了要找回狀態外,還要儘快學會把控局面的能力。

  賽後,天津隊將帥言語間充滿沮喪。而吉林隊主帥鄧華德的一句話,卻足以概括此戰的勝負手:“今晚,雙方打得非常激烈,都展現出不錯的狀態。我們能夠客場拿下勝利,一方面是我們的持久力更強,另一方面就是防守端做得更加堅決。”(北方網編輯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