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月南飛雁,
傳聞至此回。
君行殊未已,
何日復歸來。

  一直都在思索一個社會心理學難題,就是到底早點應該吃什麼,纔能讓人開心一整天,後來我發現,其實吃什麼都不重要,關鍵是你得吃飽。
  今天的內容不適合開玩笑,因為下面要講的事情,會讓太多人心裡感到悲傷!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一場空難,讓全世界知道沙佩科恩斯這個名字,一家來自巴西的足球俱樂部。就是這支7年前還在巴西第四級聯賽的球隊,在隊內沒有一位南美地區國家隊球員的情況下,僅花了4年就昇到了巴西聯賽的最高級別,然後又花了3年時間,殺到了南美杯的決賽。正當人們期待著又一段足壇逆襲故事時,悲劇發生了……
  現實總是如此殘酷,沙佩科恩斯此前共有31名球員,前往麥德林參加南美杯決賽的球員有22人,現在除了3人幸存外,其他19名球員已全數罹難。幾天前,沙佩科恩斯全隊還在自己的球隊更衣室裡,盡情慶祝著球隊殺入南美杯決賽。如今,只剩下沒有進入決賽大名單的幾名球員,依然守候在更衣室中,想象著隊友們載譽而歸的那一刻。
  在沙佩科恩斯通往南美杯決賽的幾場比賽中,門將達尼洛的表現堪稱神奇。1/8決賽,他在點球大戰中撲出對方4記點球,以5:4淘汰了阿根廷獨立隊。半決賽沙佩科恩斯客場1:1逼平阿根廷勁旅聖洛倫索,次回合又在主場0:0守住比分,達尼洛的一次飛身撲救還入選了《天下足球》最新一期的十佳撲救。達尼洛在球場上力保球隊大門不失,但同時也推開了一扇通往天堂的大門。
  關於夢想,在沙佩科恩斯擊敗聖洛倫索之後,51歲的球隊主教練儒尼奧爾曾將自己的球隊比作萊切斯特,並且表達了對一座大賽冠軍獎杯的渴望,甚至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If I died today, I'd die happy(死而無憾)』。沒想到,儒尼奧爾竟然一語成讖,只是他還沒有來得及帶隊完成自己的冠軍夢想。
  現在,沙佩科恩斯原本將要面對的決賽對手哥倫比亞國民競技隊,已經向南美足協申請將南美杯冠軍直接授予沙佩科恩斯。國民競技隊在申請中寫道:『對我們而言,2016年的南美杯屬於沙佩科恩斯。』用生命換得冠軍,就像是與死神的一筆交易,但很顯然,這樣的交換並不劃算。
  每當有災難發生,總會有一些幸運的人。主教練儒尼奧爾的兒子因為忘帶護照而錯過了登機,或許在父親上飛機的那一刻,還在抱怨著兒子怎麼如此粗心大意。沙佩科恩斯的替補門將馬塞洛·伯克則因為過生日,獲得了俱樂部特許不用前往客場,他也因此逃過了一劫。然而,活下來並不代表沒有痛苦,因為思念與恐慌從此將揮之不去。
  在沙佩科恩斯空難發生後,全世界都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向他們致以哀悼。其中,巴西聯賽的其他球隊也向沙佩科恩斯伸出了援手,弗拉門戈、聖保羅、帕爾梅拉斯、科林蒂安等隊已經聯合聲明,表示願意無償租借球員給沙佩科恩斯,幫助他們渡過難關。並且他們還請求巴西足協,在未來三個賽季給予沙佩科恩斯不用降級的特殊待遇。
  北京時間12月1日早上7:45,原定是南美杯決賽首回合比賽開始的時間,雖然沙佩科恩斯的球員們再也無法站上這塊賽場,但一場沒有球員登場,沒有比分結果的決賽正在進行。哥倫比亞國民競技隊的吉拉爾多體育場看臺上座無虛席,幾萬球迷身穿白衣,揮舞著手中的白色手帕,以及綠色的沙佩科恩斯隊旗,高唱著沙佩科恩斯隊名以及每名罹難球員的名字。
  沙佩科恩斯俱樂部之前發布過一幅令人不禁潸然淚下的漫畫,漫畫中上帝正依次給遇難的沙佩科恩斯球員佩戴天使光環。下面的配文這樣寫道:『2009年——巴西第四級別聯賽;2012年——昇入第三級別聯賽;2013年——昇入巴乙;2014年——重回巴甲。他們一直在上昇,如今他們昇入天堂。加油,沙佩科恩斯。』
  人們總是提到前利物浦名帥香克利的那句名言:『足球無關生死,足球高於生死。』但顯而易見,在生命面前,其他的所有一切都微不足道,足球無關生死,足球只會因生命而昇華。
 網友:名字長纔容易記
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先到來,好好珍惜今天吧。
 網友:我就是有大五
哀悼不是因為他們是球員,而是哀悼生命的逝去,哀悼失去親人的痛苦。
 網友:泰達K
無論你們魂歸何處,這片綠茵場都永遠有你們的位置。
 網友:飛在天空踏雪
你不看足球,永遠不會懂在足球的世界裡也有大愛。
來!吹個轉會泡泡大家看
超級丹的底線『失分』
一位資深運動員的轉折點
李鐵的逆襲與裡皮的名單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