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低調但傳聞不斷 泰達加緊步伐爲下賽季蓄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6-11-30 22:13:29

內容提要:可以確定的是,泰達目前正在加緊步伐,爲下賽季的到來進行充分準備……

  天津北方網訊:球隊連續兩個賽季末輪保級,明年又要面對同城德比的考驗,在多重壓力下,泰達不願再重蹈覆轍。從俱樂部敲定五內援的傳聞,到與巴西中場埃利亞斯傳出“緋聞”,再到原延邊富德的韓國助教團隊即將加盟泰達的消息,儘管俱樂部一直對近期開始的引援與調整等工作進行“闢謠”,但可以確定的是,泰達目前正在加緊步伐,爲下賽季的到來進行充分準備。

  球隊引援:各項工作剛剛開始 防守問題還需重點考慮

  與往年相比,今年中超各隊轉會傳聞來的格外的早,儘管泰達俱樂部在轉會市場上向來低調,但聯賽剛剛結束還不到一個月,泰達內外援消息卻已經滿天飛,其中最早傳來的消息則是俱樂部內援引進。從建業鐵腰買提江,再到泰達舊將譚望嵩以及目前效力人和的馮仁亮,接下來還有邱添一、滕尚坤,這五位已被部分媒體“確認加盟泰達”的人選,近日卻被俱樂部高層統統“闢謠”,與此同時,俱樂部方面也表示,目前的確在按部就班的開展引援工作,但細節與進度會進行嚴格的保密。

  在球隊外援調整方面,泰達也是傳聞不斷。首先,下半賽季以隊史上最貴价格購得的外援埃武納被外媒曝出將被老東家阿爾阿赫利租借迴歸,之後,泰達又被傳出正與巴西強力中場埃利亞斯接觸中。儘管這兩則傳聞隨後均被否認,但對於加盟球隊後表現差強人意的埃武納來講,他的位置或許真的在球隊新賽季調整計劃之列。另外,中後衛位置上的外援贊納迪內與約萬下賽季全部留隊的機會微乎其微,而泰達隊今年聯賽失球數達到50粒,在16支中超球隊中位列失球榜第2,因此,不論泰達隊在內外援轉會上做出怎樣的動作,想要穩定下賽季的成績,後防位置上的人選就必須妥善考慮。

  此外,泰達隊近幾個賽季外援到隊過晚的問題,也一直遭到詬病。而按照球隊計劃,12月10日開始,球隊將先後赴澳大利亞、西班牙和日本展開冬訓工作,能否在冬訓的第二站西班牙敲定最終外援人選,以利於在賽季開始前能與球隊陣容打發充分磨合,也十分值得關注。

  教練團隊:傳“韓國三人組”加盟 補強與調和問題並存

  近日,原延邊富德隊的韓國籍助理教練李林生、千民喆,以及體能教練劉建江即將進入泰達教練組的消息引起了媒體與球迷的關注。儘管對於消息的真實性泰達官方沒有正面迴應,但如果消息最終屬實,勢必將對泰達隊體能、整體作風,以及球隊情報分析方面都將會有很大幫助。

  與前幾個賽季球員整體年齡嚴重老化的情況相比,過去一個賽季的泰達正在完成新老交替的過程,胡人天、惠家康早已站穩主力位置,李源一、潘喜明、趙英傑、郭毅等小將也初露鋒芒,但中生代球員逐漸站穩位置的過程也並非一帆風順,尤其對於小將而言,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起伏。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俱樂部意識到教練團隊的重要性,引進講究硬朗作風、善於數據分析的韓國教練進入球隊當中開展工作,將教練分工更爲細化,不僅僅能夠使得球隊整體戰鬥力提升,而且也有助於球隊更好的完成“新陳代謝”,使得年輕球員能夠更早挑起重任完成過渡。

  韓國教練組帶隊的延邊富德,一向以“跑不死”的體能特點著稱。其實,在2016賽季初期,泰達隊也品嚐過這方面的甜頭,當時德拉甘通過高強度訓練使得球隊體能明顯改善,球員在賽場上的變化相信有目共睹。因此,韓國教練的到來能否也帶來一個“跑不死”的泰達,球隊風貌是否會煥然一新,將十分值得期待。然而,一旦李林生團隊能夠順利加入,新賽季泰達隊的教練組將由帕切科團隊、李林生團隊與本土教練團隊三部分構成,目前帕切科團隊當中已有的助理教練、體能教練該如何與李林生團隊進行協作調和,俱樂部能否權衡好宏觀的用人思路,讓每個團隊做到各司其職,從而使得整個教練組的力量最大化,將是對俱樂部的最大考驗。(前沿新聞記者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