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韓國助教即將加盟 泰達來了“情報教練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球迷報申煒 編輯:天體 2016-11-28 13:55:11

內容提要:當外界還在對泰達新賽季引援熱議的時候,俱樂部卻悄然對教練組進行了調整......

  天津北方網訊:當外界還在對泰達新賽季引援熱議的時候,俱樂部卻悄然對教練組進行了調整。截至目前,俱樂部高層沒有對此不置可否,但兩名韓國助理教練和一名本土教練即將加盟的消息已經浮出了水面。在經歷了一個艱苦的賽季之後,俱樂部已經意識到教練工作的重要性,未來教練組人數將更大龐大,分工將更加明確,這也符合目前中超各隊發展的潮流。本版撰文本報記者申煒

  韓國教練何許人也?

  率隊完成衝超,又在中超第一年順利保級,樸泰夏在延邊富德的帥位上贏得了多方的支持,原本他與延足的合約將於2017年年底到期,但爲了保持隊伍穩定,留住這位功勳教練,延足高層在聯賽尚未結束就開始與其談續約問題,11月21日雙方達成一致,合同延長一年,不過雙方均未透露年薪是否也會有所調整。但可以肯定的是,此次是漲薪續約。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樸泰夏2016賽季的教練班底卻業已重組,球隊首席助理教練將是里約奧運會韓國國奧隊首席助教、1994年世界盃國腳崔文植。

  上賽季加盟延足的幾名助理教練分別以家庭原因和個人原因提出離隊,說明他們有更好的去處。出任首席助教的原深圳紅鑽主帥李林生,因爲家庭原因提出解約,在水原三星藍翼執教期間,他多次被派往切爾西學習,獲得了關於數據情報方面的相關知識,並且師從穆里尼奧,回到韓國成立了一個專門的“情報分析部”。此外,李林生還拿到了亞足聯講師的稱號,證明了他的執教理論和能力。2015年,李林生前往深圳隊執教預備隊,賽季中期接手一線隊,可惜最終下課。今年,李林生加盟了延足的教練組,終於證明了他的能力。

  教練團隊中,技術分析師是必不可少的。李章洙加盟亞泰後,“挖”走了樸泰夏團隊中的原技術分析官金赫鍾,隨後樸泰夏從韓國請來了千民喆。在李林生的哲學中,情報分析和錄像剪輯是重中之重,千民喆在過去半個多賽季所體現出來的能力還是相當不錯的,成爲了球隊的幕後功臣。此外,一同離開延足的還有體能教練劉建江,他是當初跟隨李林生一起加盟的。這位前深圳隊的助教,曾經跟隨多位主帥工作,被證明人品和能力都相當出色。

  很顯然,千民喆和劉建江跟隨李林生而來,後者離開球隊後,他們的離開並不讓人感到意外。曾經有消息說,李林生將回國發展,不過隨後被證明並不準確,李林生團隊之所以跳槽的原因是,北方一支球隊伸出了橄欖枝。有消息指出,這三名教練將加盟天津泰達,這的確讓人感到相當意外。

  泰達高層不置可否

  在保留帕切科團隊繼續執教的前提下,教練組新增加三名助理教練的確讓人相當意外。對此,俱樂部高層的表態相當耐人尋味,他只是和記者強調暫時無法迴應,但並沒有進行否認,說明這件事並不是空穴來風。目前最大的疑問是,這三名助理教練未來將在泰達隊教練組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目前教練組的構成,除了主教練帕切科之外,還有助理教練納塔爾,守門員教練法耶以及一名體能教練。此外,王軍也在教練組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新成員加入之後,如何保持教練組原有的平衡,將考驗着俱樂部的用人思路。

  從過去的履歷來看,李林生在情報分析和錄像分析方面相當重視,這恐怕也是泰達俱樂部邀約他的主要原因。經過了半個賽季的磨合之後,帕切科對於球隊的訓練和比賽都做到了全盤掌控,不過在情報蒐集以及分析方面,卻沒有任何優勢。泰達隊最後一輪前往重慶的航班上,助理教練納塔爾和守門員教練法耶都在反覆研究重慶力帆的比賽錄像,從某種程度上這並不是他們應該做的事情,完全應該交給專門的人員去負責。事實上,泰達俱樂部自建立之初,一線隊就沒有一個專門的教練去負責情報蒐集工作,過往曾經發生過主教練親自奔赴客場去觀看對手比賽的事情,如果李林生團隊加盟的話,將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如果泰達俱樂部高層最終敲定的話,新賽季一線隊將由三方面組成,帕切科團隊、李林生團隊以及本土教練,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格局。如今擺在俱樂部面前的壓力是,如何協調帕切科團隊和李林生團隊之間的關係,如果可以做通老帕工作的話,對於泰達隊的教練班子肯定是一個有力的補充。整個教練團隊有序運轉,每個人都各司其職,這也是每一名中超管理者所期待看到的情況,泰達自然也不例外。可以肯定的是,帕切科團隊今後將負責訓練和比賽,而李林生團隊更多的負責情報蒐集以及分析工作,任務同樣艱鉅。當然身爲球隊的主教練,帕切科對於整個教練團隊的決定有最終拍板的權力,相信所有人都清楚這一點。

  中超教練團隊趨於龐大

  如果不算領隊的話,泰達隊目前的教練班子構成是,帕切科是主教練,此外還有四名助理教練。在中超,泰達隊教練組人數並不算多,甚至排在倒數幾位。作爲世界級教練,斯科拉里在恆大權力很大,跟隨他一同加盟球隊的還有五名巴西籍助手,其中包括兩名助理教練,一名守門員教練,一名體能教練和一名康復師。當然,和他的前任裏皮相比,這一切都是小巫見大巫,最多的時候裏皮的豪華教練團隊共有十人,這是相當恐怖的一個數字。

  最值得一提的是,裏皮教練團隊中的幕後英雄是佩佐蒂。他作爲最熟悉裏皮戰術意圖的助理教練,在恆大主要負責戰術研究和情報收集。佩佐蒂需要研究恆大每一場比賽的對手,看錄像分析對手的戰術打法並給裏皮提出應對策略選擇,有可能還需要飛到各地區看對手的現場比賽並蒐集更直觀的情報,可以說他就是裏皮的“順風耳”和“千里眼”,爲裏皮的排兵佈陣提供最直接的幫助。很顯然,這有點類似於李林生的作用,泰達之所以想要邀約這名韓國教練,也是希望能夠和時代接軌。(北方網實習編輯 張愛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