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俱樂部網友走進健身房 教練詳解科學健身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6-11-28 20:19:00

內容提要:體育俱樂部特地組織熱愛健身的網友走進運動座標健身俱樂部,由專業健身教練黎一兵帶領,瞭解科學健身方法……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也正逐漸重視生活質量的提高,許多人開始在平日裏通過各種健身方式來控制體重、保持健康,因此健身正在成爲一種時尚。但在平日的鍛鍊裏,由於缺乏專業的指導,很多健身愛好者不僅沒有得到相應的健身效果,甚至因爲錯誤的健身理念與姿勢造成運動損傷。因此,體育俱樂部特地組織熱愛健身的網友走進運動座標健身俱樂部,由專業健身教練黎一兵帶領,瞭解科學健身方法,學習健身器械正確使用。

  活動一開始,教練向網友徵集了平日健身鍛鍊當中所遭遇的問題與困惑,對大家最爲關心的健身問題,黎一兵教練提出瞭解決方案,並親自帶領所有的網友進行了健身動作要領的訓練,糾正了網友們在平時鍛鍊當中的誤區。例如,大家都知道蹲起訓練可以有效提高腿部肌肉力量,有助減肥,但黎一兵教練提醒大家,在下蹲過程中,膝蓋的位置儘量不要屈過腳尖,如果膝蓋彎曲過大過猛,就會增大膝關節壓力,從而在鍛鍊中造成膝關節損傷;另外,黎一兵教練還爲大家親自示範並指導了俯撐動作,這項動作可以有效鍛鍊手臂、肩部與腹部力量,但運動的過程中要注意軀幹挺直,如果動作不正確,就無法達到鍛鍊目的。

  隨後,教練帶領着所有網友來到器械室,體驗龍門架、TRX懸掛訓練帶的使用,網友們首先在龍門架旁進行了站姿抗側旋訓練,這項訓練可以有效鍛鍊腹部兩側的肌肉;之後針對想練習引體向上但目前上肢力量又不夠充足的網友,教練使用TRX懸掛訓練帶告訴大家如何做斜身引體來替代引體向上動作進行鍛鍊。最後,黎教練提醒網友們,一切健身鍛鍊應當量力而行,出汗量的大小不是衡量健身質量的關鍵,在運動過程中始終保持正確姿勢,才能保障訓練有效而且不造成身體傷害。

  活動結束後,體育俱樂部網友“我是塵楓”對教練的指導內容產生了很大的興趣,他表示:“教練先是解答了大家在健身方面提出的一些問題,糾正了大家在健身方面的一些誤區。隨後,大家開始鍛鍊,從無器械練習到器械練習,教練都在不停給大家傳授練習的方法。運動座標健身俱樂部的面積很大,而且分出了很多專業的區域,包括器械區、私教區、操課房、更衣區等等,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體驗!最後,大家在歡聲笑語中完成了這次體驗活動。”

  網友“石泉3660”也表示,專業教練的指導對自己的確有很大幫助:“第一次接觸系統健身,體驗過程中教練講了許多我們平時鍛鍊過程的誤區,並一一解答了大家對健身的各種疑問,活動的最後教練帶領大家進行了簡單的器械體驗。非常感謝北方網和運動座標健身俱樂部組織的健身體驗活動!”(前沿新聞記者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