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1八一女排獲三連勝 提前3輪鎖定8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曹睿智 編輯:曹睿智 2016-11-26 20:49:00

內容提要:天津女排3:1擊敗八一女排,在斬獲三連勝的同時,提前三輪鎖定八強席位……

  天津北方網訊:北京時間11月26日,2016-2017賽季全國女排聯賽展開第7輪較量,天津女排做客深圳挑戰老對手八一女排。儘管面臨對手的強力阻擊,但面對困難的天津女排頑強作戰,憑藉着陳麗怡的狀態爆發與外援米哈伊洛維奇的穩定發揮,頂住壓力拿下關鍵的第一局與第四局。最終,天津女排3-1擊敗八一女排,在斬獲三連勝的同時,提前三輪鎖定八強席位。本場比賽四局比分分別爲(天津女排在先):26-24、25-17、24-26、26-24。

  本場比賽,天津女排的首發陣容爲主攻米哈伊洛維奇、陳麗怡,副攻張曉婷、王媛媛,接應卡里羅,二傳姚迪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開始後,雙方一度戰成7平,之後卡里羅兩度進攻受阻,八一隊9-7超出。但隨後陳麗怡開始逐漸爆發,連續突破成功扳成11平,張曉婷的攔網、陳麗怡的反擊和卡里羅的發球相繼建功,天津女排15-11領先。王媛媛發球失誤、袁心玥快攻命中、劉晏含兩度強攻下球,原先以18-20落後的八一隊連拿4分以22-20反超。而後隨着王雲蕗重扣得手,八一隊24-22領先獲得局點。但在關鍵時刻,張曉婷快攻命中、米哈伊洛維奇的反擊和處理球兩度得分、王雲蕗扣球下網,天津女排在逆境中連奪4分,以26-24反敗爲勝先贏一局。

  第二局八一隊由閻凱倫和袁心玥搭檔副攻。1-3落後的八一隊靠袁心玥的發球扳成3平,天津女排則利用對方失誤9-4超出。袁心玥再度發球得分追到11-14,陳麗怡強攻、米哈伊洛維奇後攻命中,天津女排重獲5分優勢16-11佔得先機。之後陳麗怡和王寧的突破幫助天津女排21-14領先,在天津24-17拿下局點後,八一隊接應慄垚受傷被隊友王琦換下,張曉婷探頭將比分鎖定在25-17,天津再勝一局。

  第三局八一隊啓用王琦擔當接應,王豔和袁心玥出任副攻;王寶泉則派出王寧和張曉婷搭檔副攻。2平後陳麗怡扣球得手、姚迪封死劉晏含的突破,天津女排4-2超出。6-11落後的八一強勢反撲,李盈瑩一傳失誤,對方追成13平。八一隊咬至18平後,成功盯住卡里羅的進攻20-18實現反超。天津女排則依靠米哈伊洛維奇的吊球和卡里羅的反擊扳成21平。22平後天津連丟2分,但隨即利用米哈伊洛維奇的攔網、探頭追到24平。隨後,王豔快攻下球、王雲蕗扣球得手,八一隊連得兩分26-24險勝扳回一局。

  第四局開局2-4落後的天津女排力拼發球扳成4平,6平後八一連獲3分以9-6領先。隨後天津女排選擇加強發球與攔網,比分被追成12平,14平後的天津女排再度通過發球16-14超出。八一隊因一傳薄弱一度落後4分,劉晏含進攻強勢、米哈伊洛維奇扣球出界,八一隊追到23平。雙方戰至24平后王寧快攻命中、王琦一傳失誤,天津女排最終以26-24險勝,3-1力挫八一女排。

  本場比賽,天津女排主攻陳麗怡獨得30分,兩外援米哈伊洛維奇和卡里羅分別拿下23分和14分。此戰過後,已提前鎖定八強席位的天津女排將回到主場,在12月3日迎戰遼寧女排的挑戰。(前沿新聞記者 曹睿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