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足戰勝大連權健 奪女子足球超級盃賽冠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徐國璽 編輯:天體 2016-11-14 15:09:44

內容提要:在2016年中國足協女子足球超級盃賽中,天津匯森隊經過點球大戰戰勝大連權健隊……

  天津北方網訊:在2016年中國足協女子足球超級盃賽中,天津匯森隊經過點球大戰戰勝大連權健隊,繼奪得2016年全國女足錦標賽冠軍後,再奪2016年中國足協女子足球超級盃賽冠軍。這支在今年上半年還在中國女足超級聯賽中爲保級而努力的隊伍,在下半年爆發出了驚人的戰鬥力。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天津匯森隊主帥劉昆道出了其中緣由。

  和劉昆的對話,自然是從女足超級盃賽開始。剛開始,劉昆還謙虛地表示是“運氣”,但在大連權健隊這樣的強勁對手面前奪得全國女足錦標賽冠軍和超級盃賽冠軍,同時還在女超聯賽中差點讓對手無緣冠軍,這3場經典戰役顯然不是一個“運氣”所能解釋的。劉昆坦言,面對勁敵,全隊強調的就是一個“拼”字。他說:“從教練組到隊員,大家都擺正了自己的位置。大家擰成了一股繩,所有人都做到了爲天津足球的榮譽而戰。”

  天津匯森隊在和大連權健隊的比賽中有多拼?劉昆拿王珊珊舉起了例子。“珊珊在上半時的那次受傷,直接導致她鼻骨骨折,還掉了3顆牙。當時教練組就想把她換下來,但她表示先把上半時踢完再說。中場休息時,隊醫給她進行了檢查,發現傷勢實在太重了,直接就把她送醫院去了。”劉昆說,“在去醫院的路上,她還一直通過手機和隊裏進行聯繫。當知道我們最終獲勝後,珊珊第一句話就是‘爲了這個冠軍,鼻樑骨拼折也值了!’這就是我們的隊員,實在太可愛了。”

  儘管奪得了“雙冠王”,但劉昆對於天津匯森隊上半年的困難時期依然記憶猶新。在那段時間中,本來是老牌強隊的天津匯森隊一度處於爲保級而戰的危險境地。劉昆說:“當時隊中的傷病很多,新上來的一批年輕隊員也還在磨合和適應之中,那段時間的確非常困難。不過,俱樂部領導一直給予我們很大支持。一是沒有給全隊任何壓力,二是在後勤保障等各個方面都全力支持隊伍,這纔有了我們後來的反彈。”

  的確,天津匯森隊的傷病問題在下半年得到了極大緩解。同時,雷佳慧和婁佳惠兩名內援的到來也給了天津匯森隊以極大幫助。尤其是在超級盃賽中,正是二人的進球,讓天津匯森隊在90分鐘常規時間內以3比3戰平大連權健隊,這之後纔有了驚險的點球大戰勝出。(北方網實習編輯 羅濛濛)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