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陽:中超天津德比是好事 是否退役聽領導安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劉欣 2016-10-31 01:50:00

內容提要:賽後,曹陽動情地表示,能夠保級非常激動,期待來年的天津德比。至於是否會退役,將聽從俱樂部的安排……

  天津北方網訊:10月30日晚,天津泰達隊在中超收官戰中客場2比1力克重慶力帆,成功保級。當主裁判譚海吹響結束哨聲的一刻,隊長曹陽跪地雙手指天的一幕讓人爲之動容。這位35歲的老將,在因故休戰一年後,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競技狀態,屢屢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走出低谷,完成保級任務。賽後,曹陽動情地表示,能夠保級非常激動,期待來年的天津德比。至於是否會退役,將聽從俱樂部的安排。

  “太不容易了,真的實在太不容易了!我太高興了!”面對記者的話筒,曹陽的開場白質樸而真誠。“我們俱樂部今年換了管理層,換了很多年輕隊員。今年有一段時間我們的成績還算比較理想,但後來成績出現問題,中途換了教練。今年又是最後一輪在重慶保級,我們大家團結一致,爲了最後一場比賽付出了所有。這幾天我覺也沒睡好,天天腦子裏想的就是保級。我一個三十多歲的老將,之前沒有經歷都過這些。我要感謝我們的老總,感謝工作團隊,感謝教練員,感謝運動員,感謝到場的球迷。今年我們保級了,我非常高興。”

  今年的中超聯賽,泰達隊經歷了兩位主帥,分別是德拉甘和帕切科。兩位風格完全不同的教練,最終帶領泰達隊成功保級。回想起今年的聯賽,曹陽也是感觸頗多,“今年從第一輪比賽開始,我們既定的目標就是在保級基礎上爭取最好名次。開局階段在德拉甘帶領下,我們一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排在聯賽第五,大家在這種打法,技戰術,成績方面有一個非常理想的位置。但是聯賽中期我們經歷了十輪不勝,經歷了教練的更迭,在帕切科到來之後也是對隊伍進行了一些改造。我們現在的主教練爲了隊伍付出了他的全部,每場比賽看到我們的打法,他都會總結。有時候他的打法相對激進了一些,在面對傳統強隊的時候,我們應該做得更保守一些,以取分爲目的,一點點鞏固我們的排名。在確定保級的基礎上,再往最好的名次上去爭取,這些都是我們這一年吸取的寶貴經驗和財富。”

  在今年的聯賽中,泰達隊啓用了多名年輕球員,作爲球隊中的老大哥,曹陽也對球隊的年輕化工作非常讚賞,“在年輕隊員的培養上,俱樂部領導引進了像潘喜明,郭毅,李源一這些比較不錯的年輕隊員,他們通過在隊伍裏的成長,由替補到一點點能夠打上比賽,對他們來說這一年也是非常寶貴的經歷。尤其是最後一輪,在非常逆境的情況下最終保級成功,對他們今後的成長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今後他們也是我們隊非常重要的財富。”

  談到自己的職業規劃,已經35歲的曹陽不得不把退役提上日程,但依然保持很高競技狀態的老隊長,對於綠茵場也表達了濃濃的不捨之情,“我是非常熱愛足球的,非常喜愛足球這項運動。不管我明年踢與不踢,我都離不開足球事業。具體明年我能不能再去參加中超聯賽,再作爲泰達隊的一員,這個要交給我們的領導去做決定。我能有今天,要非常感謝俱樂部領導,非常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此外還要感謝今年上半年的主教練德拉甘,以及現在的主教練帕切科。可能要感謝的人很多,沒有他們每一個人,也沒有我曹陽的今天。最後我還是要感謝一下球迷,希望他們能繼續支持我們泰達隊。明年天津有兩支頂級隊,這個對我們球迷是個好事,對我們也是個好事。至於我踢與不踢,還是留給領導來決定吧。”

  賽後,主教練帕切科眼含熱淚與每一名球員擁抱,並走向球迷看臺感謝天津球迷的支持。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帕切科也表示,他以前執教的球隊都是實力較強的隊伍,第一次接到保級的任務。能夠率隊保級成功,他也特別激動。談到主教練帕切科,曹陽也是充滿了期待,“帕切科跟我聊天的時候,他也說以前沒有帶過保級大戰這麼驚心動魄的比賽。尤其到了比賽最後一輪,在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最終我們能夠保級成功,以他這個年齡的人來說,也是非常寶貴的經歷。其實我以前也沒有經歷過保級大戰,去年我沒有報名中超,今年我們一起共過事,一起把保級的難關渡過來了。我相信帕切科的戰術打法,在明年冬訓會有一個更加完善的戰術。包括人員的配置,外援的構造等。我相信在2017年到來之前,我們會有一個比較完善的戰術打法和體系,來迎接2017年的中超聯賽。”

  據瞭解,泰達隊將在重慶就地解散,大部分球員都將返回天津,部分外地球員將從重慶直接回到自己的家鄉。根據初步安排,泰達隊將放假30余天,在12月7日前後重新集結,開始新賽季的冬訓。屆時,前沿新聞記者也將對泰達隊的冬訓進行採訪,敬請關注。(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發自重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