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戰重慶側記:重慶球迷倒戈 迪亞涅拯救天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欣 編輯:熊玥辰 2016-10-30 21:41:00

內容提要:賽中以及賽後許多不爲人知的背後故事,讓您更全面瞭解這場保級生死大戰的臺前幕後……

  天津北方網訊:10月30日晚,在中超收官戰比賽中,天津泰達隊客場2比1戰勝重慶力帆,再次在聯賽最後時刻成功保級;雖然另一場比賽中杭州綠城在最後時刻2比2扳平延邊富德,但最終還是無法改變與永昌一同降級的結局。時隔19年,天津足球再次離降級如此之近。作爲隨隊記者,前沿新聞記者爲您揭示賽前,賽中以及賽後許多不爲人知的背後故事,讓您更全面瞭解這場保級生死大戰的臺前幕後。

  半個月前的10月15日,當泰達隊客場2比1戰勝延邊富德隊後,全隊上下都覺得保級已經無憂,甚至有些球員已經開始計劃假期去哪裏旅遊。按照計劃,球隊最後一輪客場與重慶隊賽後,也將就地解散,球員們將各自回家或直接奔向旅遊目的地,開始一年一度的長假。

  但是,誰也沒有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一切。長春亞泰隊不可思議地取得了三連勝,一下子攪亂了原有的保級形勢。泰達隊在在主場0比5輸給無慾無求的華夏幸福隊後,突然間發現保級形勢不再樂觀,但鬆下來的精神卻很難再繃緊,三天後泰達隊在佔據優勢的情況下又輸給了上海上港。這樣,泰達隊就再次被逼上了到重慶保級的絕境。一年前的痛苦經歷還歷歷在目,一年後卻要再次上演。贏球就能保級,輸球或者戰平就基本降級,這樣殘酷的現實,讓泰達隊上下神經緊繃。

  10月28日晚,泰達隊集體踏上了保級征程,天津航空GS7935次航班下午6點從天津機場起飛,由於遭遇不穩定氣流,航班多次出現劇烈顛簸,甚至有幾次明顯的失重感,讓泰達隊球員格外緊張。兩個半小時的飛行,後一個半小時幾乎都在不停顛簸,空姐甚至無法提供正常的客艙服務。當飛機終於平穩降落在重慶江北機場後,許多隊員都暗暗感嘆,終於到地方了。前沿新聞記者發現,許多球員的神情都非常緊張,有幾位球員對記者表示,他們的手心都是冷汗。作爲坐過無數次飛機的職業球員,這樣的顛簸程度也可以排得進前三名。

  其實,一路顛簸還只是這次艱難之旅開始。球隊抵達重慶後,就收到了賽區的通知,由於重慶奧體中心舉辦演唱會,泰達隊的賽前踩場被迫安排在了奧體外場進行。而實際看過之後就能發現,重慶奧體外場完全就是一塊爛泥地,質量非常差,根本無法進行正常的訓練。爲了防止隊員出現崴腳等意外傷害,帕切科帶隊只是進行了半小時的訓練就草草收場。

  30日中午,泰達俱樂部發布公告,表示會全額負擔自發從天津來重慶看保級大戰球迷的交通費用。這也表明了泰達俱樂部爭取球迷支持,共度難關的決心。30日賽前兩小時,當前沿新聞記者走進重慶奧體的一刻,發現已經有上百名天津球迷佔據了一面看臺。他們統一着裝,爲泰達隊加油助威。

  與此同時,泰達隊球員正在剛剛抵達球場,正在準備進行賽前熱身。從他們是神情可以看出,其實球員們心裏都沒有底。這樣的生死大戰,並不是每個人都經歷過。賽前老將曹陽表示,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賽有兩場,上一次是足協盃決賽,然後就是這場保級大戰。但畢竟是職業球員,儘管對結果沒有把握,但勇往直前是最起碼的職業道德。

  目前效力於重慶隊,曾經差點加盟泰達隊的王棟,賽前主動來到泰達隊替補席,與多位老友攀談,神情輕鬆。但是,作爲職業球員,兩隊場下是朋友,場上卻要真刀真槍地拼殺。當兩隊的首發名單公佈後,重慶力帆隊派出了全部主力球員。即便是有傷在身的王棟、鄭又榮和費爾南多也披掛上陣,死磕泰達的意圖非常明顯。

  開場後,泰達隊球員們儘管有些緊張,但那種決一死戰的態度,每個人都能看得出來。天津足球從來不缺少血性,在如此關鍵的時刻,每個人都不會放棄。俱樂部開出的1600萬贏球獎金並不是決定性因素,這個創隊史的高額獎金,從另一方面也是表明了泰達俱樂部的態度:贏球靠自己,不要去考慮場外因素。

  比賽中,泰達隊很快就取得了領先優勢,第17分鐘,迪亞涅的直接任意球複製了客場與延邊隊的進球,從人牆近角直接打入網窩,泰達隊1比0領先。隨後,重慶隊加大了進攻力度,多次製造威脅,而泰達隊也轉爲守勢,伺機反擊。上半場結束時,泰達隊1球領先。儘管主隊球迷對於主裁判譚海的判罰有些不滿,但憑心而論其實判罰並無明顯偏向。

  下半場,儘管力帆隊扳平了比分,但泰達隊憑藉迪亞涅的點球再次取得領先。在比賽最後階段,重慶隊始終無法打出有效進攻,主隊球迷對於主隊的發揮極爲不滿,甚至開始倒戈給泰達隊加油,並撕毀現場看臺上的重慶球員大幅照片。

  最終,泰達隊憑藉迪亞涅的梅開二度,客場2比1戰勝重慶力帆。在一場保級生死中,泰達隊完成了救贖,保級成功。本次保級之路儘管異常艱難,但終歸所有事情都在向着好的方向發展。在經歷了連續兩年最後一輪纔在重慶保級的尷尬後,泰達俱樂部也將作出更多改變,爲了天津足球的未來,爲了2017年將要上演的天津德比,而繼續努力。(前沿新聞記者 劉欣發自重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